【凯源】爱上层楼9

【九】唉

 

 

周二早上王源没看到王俊凯上公交车,只看到了李晴。他跟李晴打招呼,问她王俊凯呢?

 

他就是人靓嘴甜见面熟没错,何况差不多天天跟李晴碰到,之前也有说过几句话的。

 

李晴说她也不知道啊,早上出来等公交车就没看到他。王源就没多想,跟李晴一路聊到了学校,聊得挺高兴。他想李晴挺好的呀,性格好,跟她说话很舒服,王俊凯竟然不追她,真是没眼光。

 

那天一个上午都没见到过王俊凯,直到下午上第一节课之前,他听到自己班同学在说什么“情侣装,今天又情侣装”,但没在意。直到下课后,去了趟WC回来的天宇文跟他通报:你跟王俊凯又情侣装了。

 

我靠!王俊凯你怎么答应我的?你说话不算数是不是男人!王源瞬间燃起一头熊熊大火冲出教室门,也不管出了教室就是更大规模的情侣装展览。

 

他一出教室恰好看见王俊凯正从中间的楼梯口往下走,就拔腿追了上去。追到楼梯拐角的地方,把那王俊凯狠狠往墙上一推:“小人!”

 

这一下把边上路过的同学都推得定住了。

 

被推得撞到墙上的王俊凯反应有点木木的,不是平时那个伶俐的腹黑样,他怔在那里好像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你答应我今天不穿的!”王源气得涨红了脸。

 

王俊凯终于转过弯来了,他皱了下眉:“穿了也不用反应这么大吧。”

 

反应大不大,反正双方都已经下不来台阶了,围观的同学越来越多了。

 

“你说话不算数!就是小人!”王源站在怒气的至高点,不能低头。

 

王俊凯沉默了一会儿,然后就把卫衣的拉链往下一拉,将衣服脱下来劈头丢到了王源脸上:“我不穿了你满意了吧?”

 

说完他就继续下楼走掉了。

 

王源没想到他来这一手,就愣在了那里,脸上火烧火燎,真的是下不来台了。他又恼火又尴尬,不知道怎么办好。幸好上课音乐救场似地响了起来,于是他被天宇文及时拽回了教室。

 

这节物理课根本一个字也没听进去。除了生气和感觉丢脸之外,还老是想起王俊凯脱了这件卫衣,里面就是件白色的长袖T恤。这年倒春寒特别厉害,都四月中了,气温还欲涨还跌。光穿一件T恤会冻出感冒的吧?害他感冒我会让我妈给揍死的吧!

 

下课了,王源把那件卫衣往天宇文怀里一塞。天宇文指着自己的鼻子:“要我去?”

 

“嘘!小声点,”王源压低着声音,“还是不是朋友了?”

 

“好好好,我去,最多也被他扔一脸。”

 

说着天宇文就抱着衣服猫着腰跑出了教室。王源无语:你用得着跟做贼一样么?派了个小毛贼去出使敌国,真是注定颜面无光。

 

天宇文一会儿又猫着腰回来了,跟他汇报道:“倒是没有扔我一脸,不过他不肯接,是千玺接过去的。”

 

千玺是王俊凯的同桌,就是那个小扑克脸,是个小时候跳过级,现在高二全年级成绩第一而年纪最小的神人。

 

“穿了没有?”王源比较关心这个。感冒了就事大了。

 

“不肯穿,千玺给他披上了。”

 

“哦……”

 

“男神这次好像真的生气了!各种别扭。而且脸色很不好,可能生病了。”

 

“生病了……?”

 

“你这次真的有点过分哎。多大点事,你就去揍人家。”

 

“我哪有揍他?!”

 

“难道那是温柔的抚摸?”

 

“你能别这么恶心吗?”

 

“总之你完了,他真的生气了。”

 

“爱气不气,谁在乎。切……”

 

“你不在乎你上课神游?老师问你问题都不知道是啥问题。”

 

“我怕他感冒了我妈揍我。”

 

“那你回去赶紧给屁股缝个棉垫子吧,我看他是真的感冒了。”

 

“这么快?”

 

“应该是本来就在生病。”

 

王源抓抓自己的头,不说话了。

 

放学也没看到王俊凯,千玺看他脖子伸挺长,就跟他说:“王俊凯被他爸接走了,去输液了。”

 

“输液?他怎么了?”

 

“发烧了。早上就烧,请了半天假,后来热度退了就来上学了,但是下午体温又飙上去了。我摸他额头,好烫,老师就把他爸爸叫来了。”

 

千玺看着王源,不动声色,但目光直白。王源无地自容,道了再见就落荒而逃。

 

公交车上没有王俊凯,本来应该觉得空气特别清新才对。可是事实上王源都有点呼吸不过来。负罪感,加上并不那么愿意承担这种负罪感的委屈,让他心情低落到底。

 

本不是他的错,为什么到最后又变成他的错了。

 

妈妈一回家就说,小凯病了你知不知道?王源没说话。

 

妈妈也没在意他的沉默,就自管自说他怎么生病了,怎么请假半天,怎么体温又上去了,跟千玺讲的基本是一回事。

 

“吃过饭去看看小凯。”妈妈和爸爸在饭桌上这么决定了,然后指指王源,“你也去,去去就回,不耽误你看书。”

 

王源这回都不敢说不。带罪之身,还是老老实实做个顺民吧。

 

饭后买了些东西去了王俊凯家。王俊凯爸爸说就是感冒发烧,小事,你们还买东西来看。

 

大人们聊着天,王源百无聊赖,抬头看看四周,王俊凯这个新家他总共才来过两次,这是第三次。

 

王俊凯妈妈见他无聊,就让他进去看看王俊凯。王源哪里想去,他不知道怎么面对王俊凯。照理是应该道歉的吧,但又有点不甘心。

 

到底还是进了王俊凯的房间。床头灯的光拧得低低的,灯光照着一杯水、一支温度计和一个手机。

 

王俊凯他们家不没收他手机。看到手机王源想起了自己对王俊凯的三清政策,不免心又虚了一虚。

 

还好王俊凯睡着了。

 

王源在他床边的地板上坐下来。王俊凯脸朝着他,眼睛闭着,一动不动。

 

王源找不到什么事做,就只能研究王俊凯的睡颜用以解闷。王俊凯睫毛很浓,鼻子很挺,嘴巴很秀气,睡着的时候,嘴角有点向下,好像揣着点委屈。

 

唉,别人家的孩子。为什么什么都好,长得好,学习好,天生就是给人添堵、不给别人活路的存在。

 

唉,其实本来也没那么那么那么讨人厌,可为什么偏偏爱捉弄人,要是你老是被捉弄,也是会生气的啊。

 

唉,下午听他嗓子怪怪的都没想到他生病了,还以为他变声又上升到新阶段了。

 

唉,要是知道你不舒服,我就不跟你发脾气了。

 

唉,我知道你是不会跟大人告状说,因为我跟你发脾气才脱了衣服才又重新发高烧了。你要是爱告状,你早就跟我妈说我不好好听你给我补习的事了。

 

唉,其实你还是告状比较好,那我就不用觉得不好意思了。我讨厌对你抱歉的感觉,真的好讨厌。

 

唉!你快点好起来吧……

 

唉!

 

 

(待续)

  1733 59
评论(59)
热度(173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英俊的三月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