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源】爱上层楼10

【十】强扭的瓜不甜

 

 

王俊凯在王源他们离开后睁开了眼睛。

 

那二货坐他床前对着他唉声叹气老半天,不知道蠢脑袋瓜子里在想什么。但那样子想想都好笑,于是他突然又生不起气来了,当时就很想笑出来,不过还是忍住了。就不该给那二货好脸。

 

说实话王源是上星期六跟他说不要穿那件衣服的,两天过去了,他真的忘记了。区区小事,他本来就难以理解王源为什么要那么介意。同学们都是开玩笑的,有谁会当真,他至于那么着急撇清吗。

 

今天上午王俊凯难受得要命,头疼,没力气,躺了半天,中午撑着起床,妈妈给拿什么衣服就穿了什么衣服,哪还能注意到哪件是哪件。被王源推到墙上的时候,差点晕过去,虽然撞到墙的是肩膀和手臂,但他在生病啊,这一撞的力量使得他脑袋里像是晃过了一波一波起了浪的浆糊。然后就看见王源神情激愤地对他嚷嚷着什么,嗓门那么大,怕没人围观啊?

 

等终于搞懂他是为什么在发脾气,王俊凯都无力了,边上还围了好多看热闹的人,所以到底是谁蠢、谁非要把自己逼上风口浪尖。再说了也真是不懂自己怎么就惹王源那么讨厌了,花自己的时间给他补习也没讨到什么好来,还帮他喝那么难喝的果蔬汁……王俊凯又不是神,真的会一点都不在意不计较。

 

王俊凯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这么迁就王源。虽然王源对“迁就”这种说法肯定不以为然,但他确实是在迁就着的,否则以王源对他的那种态度,他从一开始就不必再理会他了。

 

所以他是喜欢王源的吧,虽然不是同学们起哄的那种喜欢。就觉得王源二二的有点可爱,很单纯很有趣。他从生活了十几年的家乡来到新的城市,所有的友谊都留在了原地,孤独感会有一些,在最初的时候,他是想过要跟从小相识的王源成为朋友的。可偏偏这个理应好相处的人,一对着他,就会炸起一身的硬刺。

 

家长们的想法,也是希望王源能跟他很快亲近起来,本来家长们就交好,他们又都是独子,所以希望他们能像兄弟一样相处,能在这个世界上有最可信赖和互相帮衬的人。可是没有兄弟姐妹没什么了不起,人都会有朋友,即使王俊凯现在还没有太要好的朋友,但总会有,他最好的朋友不必是对着他就浑身是刺的王源。可是他知道王源的硬刺下面分明包裹着温软的内里,他对此很好奇。他很想知道为什么王源对着谁都可以暖暖地像一轮小太阳,唯独对着他就死活不行。他一直是“别人家的孩子”,不光是王源的“别人家的孩子”,可反应那么激烈的也就王源一个。

 

但对这个难题探讨的热情再怎么孜孜不倦,到了发现被王源清退了微信、QQ以及微博的时候,也都退散了。王俊凯又不是没有自尊心。既然王源这么抗拒跟他的交集,他又何必一再一再地厚脸皮。

 

于是见面不过点头微笑,不再去逗他撩他,甚至打球都缺了几场没去。没去打球,也不见得王源有来问过他一声为什么不去,真是没意思。

 

有时候他也知道王源的视线在追着他,就像上次他翻过脸,王源就紧紧张张地盯着他看了一整天那样。可有什么用呢?只要给他三分好脸色,就又是炸毛对峙的老样子了。

 

他不累我还嫌累。强扭的瓜不甜,做不成朋友就算了吧。

 

不知道他唉声叹气地是为什么,是觉得自己闯祸了吧。可我又不会告诉老妈的,他怕个毛线。真把我当小人呢?切。

 

连输了三天液,王俊凯终于恢复了健康。好难得在公交车上王源主动跟他说了句话:“你好啦?”

 

王俊凯垂着眼懒懒打量他一眼,没出声搭理。

 

王源被晾得好憋屈。天宇文说他应该跟王俊凯道歉,被他揍了几拳。天宇文捂着被揍痛的肩膀作吐血状:“忠……言……逆……耳……”

 

这人间四月天到了下旬还整日阴雨绵绵,气温冷冷地上不去,搞得人心情都很灰暗。王源撑着脸望着窗外:“好像世界末日要来了似的呢。”

 

不知道是不是他太乌鸦,那天晚上妈妈回家脸色异常地不好,一进家门就忙着给王源换床单和被套:“小凯来住几天,跟你一起睡。”

 

“为什么?”

 

“他爸出事了,被带去调查了。他外公生病,前天进了重症监护室还没出来,他妈妈顾不上他,我们帮着照顾几天。你爸开车去接了。”

 

“什么调查?”

 

“说不清楚,他们局里牵扯出一批人。人在位子上,风光也风光,凶险也凶险,希望最后能没事吧。”

 

王源知道王俊凯的爸爸是某局局长,大人们的权益纠缠,他现在这个年纪还不太懂,但平时嘻嘻哈哈的妈妈如此神色凝重,搞得他也心慌起来。 

 

 

(待续)

  1511 17
评论(17)
热度(151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英俊的三月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