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源】爱上层楼13

【十三】还是蛮好欺负的

    

 

王源后悔自己提要求要吃什么牛排,两个半大男生面对面坐在气氛浪漫的西餐厅里未免太奇怪了。但暂时这不是最重的重点。

 

最重的重点是:“我们在学校能不能保持点距离?”

 

“why?”

 

“流言蜚语你不觉得烦吗?”

 

“不觉得啊。”王俊凯笑,“谁会当真呢,腐女看见两只公蛤蟆都觉得他们亲个嘴就能变一对王子步入结婚礼堂,要怎么避嫌才是避嫌呢?”

 

“我不管!要不是你一开始叫我源源,我才不会变成你的绯闻对象!”    

 

“喂,你干吗一副很吃亏的样子。”

 

“难道我还有什么好处了?我都没法追女生了!”

 

“哦……原来是春心动了……”王俊凯了然地挑眉,他嘴角含笑,饶有兴致,“不就是追个女生嘛,我帮你啊!告诉我,是哪家姑娘?”

 

“为什么要告诉你?”王源十分防备,经验和本能一起警告他,什么事都别让王俊凯掺合,他一掺合,准走偏。

 

“那我猜了。唔……是不是那个任雨淅?”

 

王源紧急检索自己啥时候走漏了风声,应该并没有跟任何人讲过啊。

                                                                                                                 

“你不说话就是默认啦。切,不要这么一脸傻相地看着我。任雨淅不你们班班花吗?凭我对你的了解,你十分肤浅就会看脸,所以随便猜猜就猜中啦。”王俊凯得意地挥了挥叉子,为机智的自己打了满分。

 

“你别告诉别人。”

 

“我去告诉任雨淅。”

 

“你敢!”

 

“现在是你不敢啊,喜欢人家又不敢追。哎!”王俊凯指指王源,“你住嘴,不准说是因为我害你没法追女生。我都说了没人真的以为我跟你搞基,你别自己没胆量就胡乱找借口,要追赶紧追去,有啥要帮忙的我赴汤蹈火在所不辞,给你做个参谋还是满可以胜任的。”

 

“说得你很有经验似的,你有女朋友吗?”

 

“初中的时候有过啊。分手了罢了。”

 

“为什么分手?”

 

“我到这儿来了就自然分开啦。”

 

“哇,你好渣。”

 

“小孩时候的事,本来也没什么大不了。而且,现在是在说你的事,不要扯到我这儿来。”

 

“那我不是以史为鉴么。”

 

“总之喜欢就去追。不过你为什么喜欢她?就因为长得好看?”

 

“喜欢有什么理由啊。”

 

“我怎么挺不喜欢她的。”

 

“你要是喜欢了我们难道要竞争吗?”

 

“不不不,我不是说的你那种男女的喜欢,我就是单纯的一个人不喜欢另一个人。我也说不上为什么不喜欢,总觉得她有股什么劲儿,你HOLD不住她。不过话说回来,你能HOLD住谁呢?”

 

我能HOLD住天宇文!哼!

 

买单时王俊凯对王源说,今天这一餐,恐怕是近段时间他能请他的最奢侈的一餐了,以后大概只能请他吃个鸡蛋灌饼什么的了。因为虽然爸爸好不容易撇清了那些事情,没被牵连坐牢,只被平调了一个虚职,但妈妈着实吓得不轻,说要好一段时间谨言慎行,连王俊凯的零花钱都要被削减大半,又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解禁。

 

“穷死啦,等我高三毕业打工了再请你吃好的。”

 

“哦。”

 

“王源,难道你的台词不应该是‘既然你那么穷,那么以后我养你好了’。”

 

“剧本有这么写?是不是我俩拿到的剧本不一样?”

 

“抠门鬼……再也不想跟你做朋友了……”

 

王源兴高采烈地拍了下手:“真的吗?这是你说的哦!”

 

王俊凯眼神斜刺过来:“你这么高兴是几个意思?” 

 

王源赶紧装作四处看风景。

 

王源回家跟妈妈说了王俊凯家的事,妈妈说她知道:“所以以后你们一块出去的话,你多请请客,别小气。”

 

“可是我也很穷哎。”

 

“你省点啊,以后早餐就吃妈妈烤的面包蛋糕饼干什么的,不就把早饭钱省下来了?”

 

“……妈妈,我好像也不是很穷……啊哈啊哈……”

 

暑假王源和王俊凯有很多时间泡在一起。打羽毛球、打篮球、游泳、做作业。对于他俩终于成了一对好兄弟,双方父母都乐见其成、颇感欣慰。

 

而王俊凯也很高兴王源在他面前终于是正常的样子了,爱笑,会闹,脾气好。总的来说,还是蛮好欺负的……

 

有时候天宇文也会跟他们混在一起。天宇文始终把王俊凯架在男神的高度上,常常一副脑残粉的白痴样,有这样的朋友王源都觉得丢脸。

 

偏王俊凯还要缠着王源问,他跟天宇文谁比较重要。王源心想他俩到底有什么底气口口声声说他很二,明明他们自己一个个神经不大正常。

 

“快说,我和天宇文 ,你跟谁比较好。”

 

“呵呵呵……”

 

“不许傻笑。”

 

“天宇文初中就跟我同学啊”

 

“你刚出生我俩就见面了。”

 

“哦。”

 

“哦你个鬼啊!”

 

为了在王源心中遍插王俊凯的大旗,王俊凯去问李晴,如何使一对朋友变得比别人更亲密。李晴说,最短的捷径就是你共享他不为别人知晓的秘密。

 

 

(待续)

  1650 23
评论(23)
热度(165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英俊的三月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