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源】爱上层楼14

【十四】饮鸩止渴

 

 

有一天王俊凯执意要去另一家游泳中心,王源不懂大热的天为啥非要舍近求远。等在泳池遇到任雨淅,王源才明白过来。

 

任雨淅已经看到了他俩,并笑着对他们挥了挥手。

 

“打听这个费了我点事,你好好珍惜机会。”王俊凯对王源耳语,不无得意。

 

大哥!你能不能让我打个有准备之仗啊!

 

话说因为在班里,王源跟任雨淅座位有点远,而王源因为有着朦胧的恋慕之心,所以对她不像对别人那么自在放得开,所以两个人的交集并不多。任雨淅网络上还活泼些,在三次元,大多数时候是安静一隅的存在,在众多女汉子和萌妹子中间,显现出与众不同的娴雅与温柔。王源想找借口亲近,都感觉没什么切入口。但王源也仅仅是想跟她变得亲近些而已,并没有打算发展一段正经八百的恋爱啊。虽然早在初中甚至小学的时候就有不少同学在早恋了,但王源这方面不算早熟,对这些事就没什么特别的向往,说追不追的,也就是惯性地练练嘴而已,真让他真刀真枪了,又全没什么头绪。总的来说,王源是真的没做好充分的准备……王俊凯未免太过热心了。

 

而且在泳池这种地方,穿成这样……这个年纪的女孩子身材已经有点看头,男孩子不是肥肉就是瘦。王源头一次嫌弃自己瘦得像根竹竿儿,可就算同样是竹竿儿,王俊凯一双又长又直的腿也足够闪闪发光。王俊凯安慰他,说你皮肤白啊。可是皮肤白对一个男孩子算是什么优点。王源又急又恼,拉住打算回避的王俊凯的胳膊不让他走。你不跟我商量就弄这一摊事,还想就这么撒手了?

 

任雨淅是跟她表妹一起来的。跟他们年纪相仿的表妹看着面生,应该不是五中的。

 

虽然王源脑补着挑剔了自己一堆,但任雨淅其实对他非常友善。两男两女在这个只有他们彼此相识的环境里,很快就熟悉起来了。人靓嘴甜见面熟,加之有王俊凯在身边撑着,王源从一开始的羞涩拘谨很快就恢复了本色。

 

王俊凯问王源,是不是居功至伟!

 

王源摇头道:“我要去告诉你妈妈,说你试图把我推入早恋的深渊。”

 

“不是你说喜欢她的吗?”

 

“唉……毕竟我还没有想过要早恋啊。”

 

“真是狗咬吕洞宾啊……”王俊凯扑哧一笑:“你这愁,好像要你明天娶她了似的。”

 

“然后呢!”王源两眼闪闪发光,“约吗?”

 

结果被王俊凯打头:“不要乱用词语!”

 

到底还是约了的。当然是约会的约。

 

任雨晰笑着问王源,王俊凯不会吃醋吗?

 

王源急得脸红脖子粗:“我跟他才没有那回事。”

 

少年人的恋爱,无非就是牵牵手逛逛街吃吃东西。王俊凯问王源,是不是感觉全世界的花都开了。王源说,我又不是得了神经病。可是王俊凯说,谈恋爱的人都像神经病啊。

 

王源认真思索了一下,觉得自己还是很正常的,所以把王俊凯那所谓谈恋爱都像神经病的理论归为了谬论。虽然不至于全世界的花都开了,但第一次有了个女朋友,还那么漂亮,的确成就感爆棚。谈恋爱这种事瞒不住,何况王源有心得瑟,而任雨淅也没有反对的意思。

 

于是开学没多久,同学们就知道他俩成了一对。任雨晰因为长得漂亮又不善与人亲近,所以在女生中间一直不讨喜,这下更招了恨了,谁都把她看成王俊凯和王源之间的第三者,一个个地在背地里叫她“女炮灰”,巴不得这个称号早日名符其实。

 

而时间一天天过去,不是滋味的不光是那帮女生,还有王俊凯本人。他发现自己热心地办了件蠢事,本想介入王源心里最深的小秘密,力排天宇文成为王源的头号哥们,但结果就是王源把高中生本来就不多的业余时间更多地花在了任雨淅身上,都没空跟他一起混了。这特么不就是饮鸩止渴么。怎么就没早想到“有异性没人性”这条铁律呢。

 

王源醉心于做二十四孝男友,每天放学送任雨淅回家,一个多星期之后,不可避免地引起了妈妈的疑心。

 

“都几点回家啊你?干吗去了?”

 

虽然妈妈总是巴不得王源拐个女朋友回家的样子,但王源又不真傻,所以面对妈妈的质疑,拿定主意打死也不说,就撒谎老师爱留堂。妈妈也懒得去问老师,正好王俊凯来家里,就顺嘴那么一打听。王俊凯替王源圆了谎,说是啊,他们班上学期考得不好,所以开学收筋骨呢。

 

对王俊凯,妈妈是深信不疑的,于是这事儿就轻易揭过了。但王俊凯就跟王源说,以后不要送人家回家了,又不是大晚上,送你个毛线啊,瞎耽误时间,你很有空吗?作业都做完了吗?题海遨游了吗?你要不乖乖的,我就跟你妈去说真话。

 

王源没办法,就去跟任雨淅说了,因为每天放学回家晚,妈妈疑心了,所以以后不能送她回家了。任雨淅就说,没关系。

 

任雨淅从来不作也不闹,王源给她什么,就安静地接受什么,若是不给,她也不会抱怨。但从另一个角度来说,这也算是不冷也不热。

 

可惜王源还是个恋爱零经验的毛孩子,王俊凯在王源面前装得像个老手,未必就真比他通透,加之又不能替他去感受这场恋爱的所有细节,所以他们谁也没发现这有什么问题。

 

偶尔王源也会拉着王俊凯跟任雨淅和她那个表妹周清聆四人行,任雨淅对王源的热情跟周清聆对王俊凯的热情明显不在同一个级别。

 

任雨淅有拉拢周清聆和王俊凯的意思,王源以女朋友的快乐为快乐,也就常常来游说王俊凯。搞得王俊凯很怒:“你能别老像个拉皮条的吗?”

 

“干吗说得这么难听!”

 

“都跟你说了我不喜欢!长那样你也忍心硬塞给我。”

 

“人不错嘛。”

 

“我什么时候要将就成这样了!王源你欠揍是么?你再这样,以后别叫我跟着你去跟她俩混,烦都烦死了!”

 

 

 

 

(待续)

  1502 26
评论(26)
热度(150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英俊的三月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