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源】爱上层楼15

【十五】我教你

 

 

王源发现自从两个人混熟之后,“王源”比“源源”出现的频率高。并且他也总结了,王俊凯一叫他全名,他最好闭嘴。虽然他很想解释,之所以老是拖着王俊凯,也是因为任雨淅太过安静,即使他如此活泼明朗,也偶尔会在她的心不在焉里冷场,而若王俊凯在,他就觉得有所依傍,不会空荡荡感觉尴尬。

 

这些话王源说不出来,而王俊凯的不满还在升级:“还有,你钱很多吗?每次都你一个人掏钱,你这做的什么媒,不挣反赔。平时对我那么抠门,对女人倒大方。我俩就这么让人家又劫财又劫色么!”

 

发脾气的王俊凯让王源觉得莫名其妙,可那个劫财又劫色的说法又让他觉得太好笑,他就冲着王俊凯呵呵呵地笑起来。

 

王俊凯让傻笑的王源给气噎了。

 

但尽管是这样,下次王源喊王俊凯四人行,王俊凯还是会去。他不拒绝见面,周清聆就觉得有希望。四个人像两对小情侣走在路上,王俊凯冷着一张脸对周清聆的各种话题置若罔闻,眼神却要在走在前面的王源背上剜出洞来。蠢蛋二货傻子!为了讨好你的女人都不惜牺牲我的色相!

 

其实王俊凯更生自己的气,为什么总是在和王源在一起跟不和周清聆在一起的矛盾中更愿意妥协于前者。

 

国庆假期王俊凯在王源家里玩,王源再次试图组织四人约会。王俊凯于这种烦躁里挑衅地问王源跟任雨淅发展到什么程度了。王源问,什么什么程度?

 

“本来就没多少时间单独相处,还要搞什么四人行,打麻将吗?你能不能做点有效率的事情啊?”

 

“什么叫有效率的事情?”

 

“比如说,你有亲过她吗?”

 

“没有……”

 

王俊凯那个怒其不争:“为什么没有?!连这都没有还叫谈恋爱吗?”

 

“……怎么亲啊!我怕她打我。”

 

“喜欢你怎么会打你,说不定人家就等着呢,就你又呆又傻又没情趣,这么久没点行动。”

 

“那先问她可不可以?”

 

“我去……你真是蠢得无可救药……”

 

王源本来也没想过这个问题,倒不是不懂亲亲抱抱这种事,而是任雨淅实在太清淡了,清淡到他至今还没产生什么想法,可现在硬生生地被王俊凯逼出挫败感来了:“那你说怎么办!”

 

“给我十块钱,我教你。”

 

“我靠,你又要跟我谈钱,你有穷成这样吗?我还不如直接给她十块钱呢。”

 

“你去试试跟她说,我给你十块钱,你让我亲一下好吗?看她不甩你一大耳刮子。”

 

王源怀疑地看着王俊凯那一脸“明码标价、童叟无欺”的公道样,心生好奇,就渐渐地有了点松动:“那……那就给你十块钱,你要说不出点有用的来,就还给我。”

 

“看把你抠得。”王俊凯一副奇货可居、爱买不买的表情。

 

王源从书桌抽屉里找出一张十块钱,拿在手里还不舍得交出去,总觉得会是一笔肉包子打狗的交易。

 

他觑着王俊凯一本正经的脸,攥着钱犹犹豫豫。王俊凯老实不客气地伸手要把钱抽走,王源又不舍得放手。在这短暂的拉锯中,王俊凯突然向王源俯过身来。

 

眼前灯光骤暗,温热的气息扑面而来。王源来不及反应,直愣愣不躲不闪,唇角被温暖干燥的嘴唇毫无障碍地贴上,好似突兀的烙铁,在幻觉里腾起白烟。

 

“就这么简单,会了么?”

 

王俊凯的声音拨开白烟,带着笑停在王源兀自嗡嗡作响的耳边。

 

满头满脸都在发烫的王源忽地向王俊凯扑过去:“还我钱!你坑爹啊!”

 

王俊凯急忙把钱藏进裤兜,抓住王源胡乱扒拉的双手:“这么生动活泼的教材,你居然想退货?”

 

“生动活泼个鬼!”王源用力把手抽出来,“你,你这谁不会?差评!”

 

“显然你没有理解精髓。”

 

“狗屁精髓……还我钱!”

 

“精髓就是出其不意,自然偷袭啊,蠢不死你。要是她不甩你一耳光,那就可以进一步咯。恋情就是靠这些快速升温的啊!”

 

升温?这个戳中了王源的点,可不是跟任雨淅的恋爱缺乏传说中的温度吗。王源暂停了抢钱行动,陷入了认真的思索。其间样子很呆,眼神也很茫然,脸色是酡红的,一双稚气的耳朵更被深红的颜色描了线,难辨是羞是气还是因为抢钱运动太耗氧了。

 

那模样实在可爱,王俊凯按捺不住调戏的欲望,又挨过去亲了一下,在脸上。

 

这回王源瞬间炸毛,劈头盖脸将王俊凯一顿打:“你占便宜还没完了?”

 

王俊凯抬着胳膊挡:“我这明明是牺牲好么,谁乐意亲你?多恶心啊!还不是为了点拨你这傻子。”

 

“哼!”王源收了手,最后还不甘心地踹了王俊凯一脚。

 

“再给十块钱吧。”王俊凯竟然还伸手要钱。

 

王源大怒:“凭什么!”

 

“这不亲了两次么?每次十块啊……”

 

“你这是穷疯了出来做牛郎吗?你有问过我愿意买你吗?”

 

“做全套五百,跟你这么熟,二百五就好啦。”

 

“王俊凯!你就是个二百五!”

 

“哈哈哈,笑死。我回去了,刚才教你的,你要勤于练习、多加巩固啊。”王俊凯语重心长,“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练习巩固你个鬼啊!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你个鬼啊!

 

王俊凯走后,王源一个人气怔地坐了半天,伸手摸了一下自己的脸,竟然还是烫着的,尤其是被王俊凯亲到的那侧唇角和脸颊,更似被烙伤了一样,僵硬灼热,余温袅绕。

 

“神经病!”王源懊恼地骂了一句。

 

王俊凯骑车在回家的路上,满脑子叠印着王源红透的脸,还有那气愤又慌张的眼神。除了恶作剧得逞后调皮的满足,更有一种温柔而甜蜜的陌生情绪不请自来,它以迅猛的姿态毫无预期地涨满了他的心脏,使得一颗心像一个饱满透明的气球,几乎要带着他在满城桂花香里腾空而起。

 

他咬住嘴唇飞快地踩着自行车,秋夜的凉风忽忽掠过,却无法吹熄他心底灼灼燃起的一小团火。

 

一小时后,王源已经洗了澡躺到了床上。但妈妈来敲门说,小凯电话。

 

 “干吗?回去了还不睡觉,这么晚了。”还没从羞恼里解脱出来的王源,故意对着话筒把语气整得干巴巴的,掺进几分半真半假的不耐烦。

 

“源源……”这一声叫,那个九曲十八弯。

 

王源炸起一身鸡皮疙瘩,皱了眉头吼:“干吗!”

 

王俊凯突然又正常了,一本正经地说:“忘了跟你说了,进击的巨人剧场版要出了。”

 

“哦。”

 

 “晚安!”王俊凯干脆利落地挂断了电话。

 

王源困惑地看了看忙音的话筒,把它放回了电话机座上。

 

而王俊凯把自己扔回床上却仍然睡不安稳,他觉得他有无穷的话要跟王源说,才不是要告诉他巨人的事,可是心头蠢蠢欲动,脑袋里却半点头绪都摸不着。到最后,莫名的兴奋渐渐演化成了莫名的忐忑,失眠的王俊凯最终陷入了一种淡淡的近似于沮丧的哀愁。

 

他抓起扔在地板上的牛仔裤,把口袋里王源的那十块钱翻了出来。也许是因为骗来的、也许是因为别的什么 ,总之他不想花掉它,于是他将它展平后夹进了小时候的那本《一千零一夜》。

 

 

 

 

(待续)

 

 

PS:大家是不是不喜欢上一章出现了女人?

PPS:感谢幸大大关于巨人对白的技术指导^^

  1907 105
评论(105)
热度(190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英俊的三月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