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源】爱上层楼17

【十七】我想跟你打

 

 

当天晚上一起去打球,教练说市里要联合各高中搞一次业余选手的羽毛球比赛,王俊凯你报名吧。

 

王俊凯说:“好啊,但是我想报双打哎。”

 

“双打也是可以,但王源学得晚,跟不上你啊,要不教练给你另外选个搭档?”

 

“没事儿,就跟王源一起好了。”

 

没想到王俊凯一腔热情,却被王源兜头泼了盆冷水。王源把他拉到一边,表示自己不愿意参加比赛:“教练都说了我跟你不在一个水平线上。”

 

“又不是去参加奥运会,又没有高考加分。”

 

“那也是荣誉。”

 

“跟别人打没意思,我就想跟你。”

 

“这有什么有意思没意思,能赢才是王道啊。”

 

“我想跟你打。”

 

“还是让教练另外给你找个搭档吧,我们学校那么多人,肯定有打得好的。不然你就打男单。”

 

“我想跟你打。”单调的重复说明王俊凯拧上了。

 

王源很是无奈:“小凯……”

 

王俊凯心里一股火窜出来,声气儿都拔高了好几层:“我就想跟你打!”

 

旁边在休息的一个阿姨闻声走过来问怎么了。王俊凯盯了王源一眼,就气呼呼地收拾东西走掉了。王源跟阿姨说没事没事,赶紧地背起球包去追王俊凯。

 

“喂!我说你脾气能不能别这么坏!”王源追在王俊凯背后感慨此人甚是不可理喻。自己还不是为了他好不想拖他后腿吗,真是不识好人心。

 

王俊凯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么窝火,王源那死活不愿意的样子到底为什么能让他这么窝火!

 

电梯迟迟不来,王源还在一旁喋喋不休:“你到底为什么生气?这有什么好生气的?我还不是为了你好?”

 

王俊凯扭头去走楼梯,王源只好跟过去:“王俊凯!你怎么了嘛!”

 

王俊凯在楼梯上站定了,抬眼望向王源:“你是很忙吗?”

 

“呃?”

 

“很忙,没空练习,没空比赛。”

 

“高中了谁不忙啊……”

 

“我都高三了。”

 

“所以你更应该效率为上啊,好不容易参加一个比赛,为什么要让我拖你后腿呢?”

 

“你怎么就知道你不行?双打本来就是配合的事,我习惯跟你一起了。”

 

“我们也没有配合多久啊。”

 

“那我都没跟别人配过!”

 

“可不是还有单打嘛……”王源说得甚是小声。

 

虽然小声,但句句是理,王俊凯被顶得差点背过气去:“我看你就是想把有限的时间都给任雨淅,就是不愿意分点给我!一起参加个比赛会怎样!”

 

“你说什么呢!”这又关任雨淅什么事啊!

 

“重色轻友!”王俊凯嚷了这一句就往楼下冲去。

 

王源愣在那里,怎么都无法理解王俊凯的脑回路。整件事从开始到现在这几十分钟里,王源脑子里根本没有闪过任雨淅这个人好么!这不是六月飞雪窦娥冤吗。王俊凯真是越来越神经病了!

 

其实王俊凯也觉得自己挺神经的,但他就是不爽,不爽不爽!一万分地不爽!

 

王源不明不白地被呛了一顿,心里也有气,想自己平日里老是被王俊凯揉扁搓圆的,丫还想怎样!别说是为他考虑才不想参加比赛的,就自己不愿意参加那又怎么样。他凭什么生气,成天横行霸道的,还给他乱扣重色轻友的帽子。忘吃药了吧!

 

两个人各怀心事,互不理睬,冷战了两天。然后各自的体育课上各自的体育老师通知了市里组织的这场校际羽毛球赛,让想报名的就报上来,学校会做一个初步的筛选。

 

王俊凯不举手,千玺特意从队列的最左边溜过来捅他,他也犟着身子不举手。倒是王源在他们班的体育老师说了这事之后就举了手,说报名男双。

 

“搭档呢?得是我们自己学校的哦。”老师提醒他。

 

王源点点头:“高三一班王俊凯。”

 

同学们就嘻嘻哈哈地笑起来,只有王源一脸严肃,杵在深秋的阳光底下,甚至透着点儿悲壮苍凉。

 

他到底又向王俊凯屈服了……真特么憋屈。

 

午休时间,学生会体育部的干事来通知王俊凯,周五下午第三节活动课参加羽毛球比赛选拔。王俊凯莫名其妙:“我没报名啊。”

 

“高二十八班王源带你报了男子双打。你俩没商量好吗?”

 

“呃……我知道了,我会准时参加的。”

 

体育部那干事一走,王俊凯就冲进了王源他们教室,直接冲到了王源座位旁边,丢下一句“放学等我”,也不等王源点个头,就跑走了。

 

同学又在那里起哄,不过现在碍着任雨淅,大家好歹都比以前收敛些。偏天宇文还在一旁说:“男神好帅,来去如风,这不容置疑不容拒绝的强大气场,啧啧~”

 

“你知道吗?我最烦他这样了,永远自说自话。”王源扔给天宇文这么一句,翻翻拣拣抽过一本书来摊开。

 

天宇文把王源的书合起来让他看封面:“你做数学作业摊什么物理书啊。”

 

王源恼羞成怒地把书拿起来扣在天宇文头顶:“要你管!”

 

放学天宇文背起书包跟王源说再见。王源盯着他问:“你为什么有点幸灾乐祸的意思?”

 

天宇文发誓并没有,然后忧心忡忡地说高三不知道几点才放学,然后就笑哈哈地一溜烟跑了。任雨淅过来跟王源挥挥手,也就走了。

 

王源长长地叹了一口气。

  1453 38
评论(38)
热度(14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英俊的三月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