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源】爱上层楼19

【十九】你tm敢碰他

 

 

因为是周末,而且比赛已经全部结束,体育老师们也不把队伍再拉回学校了,就让大家自行散了。

 

王源背着双肩羽毛球包等王俊凯去拿自行车。王俊凯为了舒筋活骨,一大早地骑自行车到这个体育馆,把车停这儿了又坐公交车去学校跟大家会合。车没后座,王源又不想坐前面那个横杠杠,不舒服。但王俊凯在他面前一向霸道,说“我带你回去”,用的是一贯的肯定句,都不带询问一下的。

 

王源有时候懒得挣扎,比如今天。

 

而在他等候的那一小会儿,那对刚刚跟他们打过对手的男双就从他身边骑着车经过。其中一个在他面前急刹:“哟,是你啊。”

 

来者不善,王源抬头看着他,没作声。

 

“这第三名拿在手里烫手不?”

 

王源平静地答道:“不烫手,应得的。”

 

“还真有脸说啊,打不过就去闹裁判。”

 

“那不是闹,是讲理。我的搭档没有过腰发球,我也没有过网击球,裁判误判,为什么不能去讲理。”

 

“打球就打球,跟裁判去叽叽歪歪,是输不起么?”

 

“比赛都结束了你还跟我来叽叽歪歪,是输不起么?”

 

“你说谁输不起?!”那人比赛转胜为败,一肚子不爽,想拿王源撒撒气,没想到遇到这位牙尖齿利,当下更是被激得头脑发热,失了理智踩着车就向王源猛冲过来。

 

王源没想到对方还能使这阴招,躲是躲了,没能躲过,腿被带到一下,整个人扑在了地上。还没等爬起来,就听身后哐啷一声响,王俊凯从自行车上跳下来把车一扔就冲那个人扑了过去。

 

“你tm敢碰他?!”

 

那个人连人带车被扑倒在地上,除了暴怒的王俊凯,还有他自己的自行车半压在他身上,扯扯绊绊,还击无力。

 

王源见王俊凯脸都青了,愤怒的拳头一连串地打在那人身上,怕闹出大事,忙上去阻止。而那人的搭档本来在前面停了车等他,没想到竟然打起来了,也赶紧跑回来救人。

 

搭档大概也知那人平日里的脾性,也亲眼见了他撞王源,故而只是把人拉扯开,然后一迭声地替他道歉。

 

王俊凯被王源从背后抱住拼命拉开,还伸长了腿再去踢人家一脚。

 

爱惹事的人通常本质上可能只是只软脚蟹,那始作俑者被横空出世的愤怒的王俊凯吓得够呛,有人劝架便也赶紧顺着台阶下了。

 

王俊凯狠狠瞪他一眼,转头去检查王源有没有受伤,所幸只左边小腿有一道擦伤,其它并无大碍。

 

“道歉!”王俊凯眼神如刀,盯得那人“对不起”三个字赶紧奉上。

 

“回头发现他要再有什么不好,”王俊凯指住那人,“你给我等着!”

 

那人被他搭档拉走了。王俊凯把王源扶起来,让他走了几步,然后又蹲下去看他的伤口。因为只在比赛时的球服外面穿了件外套,下面还是短裤,小腿赤裸着没有保护,被划了好长一道血口子。好在伤口并不深,只破了表皮,渗着几颗细小的血珠。

 

“不碍事。”王源安慰他,“不疼。”

 

“出门遇小人。”王俊凯忿忿然。他去把自己的自行车捡起来,冲王源一摆头:“上来。”

 

横杠杠真是不舒服,但王源心情很好。第三名是可以让他自己满意的成绩,还有幸第一次见识了这么凶的王俊凯。王俊凯对他霸道又无赖,可是一点都不凶的。今天他好凶,凶得特么地帅。

 

“王源。”

 

“嗯?”王源还在美不滋滋地傻笑。

 

“你臭死了。”

 

“靠!”王源回过头对王俊凯比了个拳头,“你以为你很香吗?还不是一样满头满身的汗味!我怕掉下去才死撑着没被你熏晕过去好吗!”

 

王源要回家,王俊凯不由分说把他带回了自己家。王源抗议照例无效,王俊凯说我给你上药。

 

“主要是我家没人,你妈是不是休息在家?你在我家弄好了干干净净地回去,能不让阿姨看到就最好了,免得她一边给你弄一边还要说你。你猜她会不会说,你打个球也能受伤,小凯怎么不受伤,你就是笨。”

 

王源满怀忧伤地想想确实是这个道理,也就随着他去了。

 

在王俊凯家洗了澡,王源坐在王俊凯床沿,由他给他擦碘酒。

 

伤口血倒已经止住了,也被冲洗得很干净,就刚才洗澡碰到水的时候,很是刺痛。王俊凯坐在地板上,拿棉签醮了碘酒,一点点涂上王源的伤口。他低头涂得很仔细很轻柔。

 

“疼吗?”

 

王源一边答着“不疼”,一边不自由主地将小腿往后一缩。王俊凯挨得他太近,说话的时候呼出来的热气全喷在了他光裸的小腿上,潮潮地让他有点不自在。哪个说王俊凯高冷来着,王源觉得他比谁都热乎,是不是连体温都比一般人高,所以呼吸都烫,离得近了似会烫伤人。

 

对于王源的躲闪,王俊凯很是不满,他抬头横了王源一眼:“别乱动!不是说不疼吗?”

 

动来动去还怎么上药,为了防止王源再躲,王俊凯就伸出左手按住了他细窄的脚踝。

 

果然手心也是烫的。这下连脚踝都多了一层热力的炙烤,加上对于变得敏感的王源,王俊凯本身就是一个热源,他散发的体温像轻柔的有质感的水波,一晃一晃地触碰着王源的皮肤,慢慢地将王源整个人都没入了一种微妙又矛盾的酥软和僵硬。

 

王源动不了也不敢动,他长久地怔忡地望着王俊凯头顶那个黑得发亮的发旋儿,眼前一片不可捉摸的浮光掠影。

 

 

(待续)

 

  1571 44
评论(44)
热度(157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英俊的三月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