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源】爱上层楼21

【二十一】以一种掩埋的姿态

 

 

王俊凯一路把王源推向大门口,正好妈妈下班回来。妈妈说,源源吃饭啊,都饭点了,在我们家吃吧,还回去干吗?

 

王俊凯说:“他有事,他必须回去。”

 

王源还在做最后的挣扎:“其实我妈做的饭明天吃也可以……”

 

“不行,你必须回自己家去吃饭。”王俊凯打开门,就等王源穿鞋,手还拽着他胳膊,以防他半路脱逃又溜进房间去抢书。

 

“小凯,你怎么了这是?”妈妈不解。平时小凯对源源多热情的,哪会逐客啊。

 

“他作业还没写完呢,就想着偷懒。我这是督促他。”

 

王源又瞪大了眼睛。王俊凯你抹黑我还真是下得去手……

 

不管怎么样,王源到底被王俊凯弄出了家门。他不情不愿地蹭上自行车的横杠:“如果时光倒流,我一定会在刚才把一千零一夜认真仔细地读一遍,而不应该轻视它……”

 

“我能替它求你忘了它么?”王俊凯用力一蹬,将车子踩了出去。黄昏的风把王源身上洗发水沐浴露的香气一股脑儿往后吹,王俊凯忍不住做了一个深呼吸。

 

王源兀自沉浸在一千零一夜的秘密里不可自拔,他反手拍拍王俊凯的胸:“是不是封面是一千零一夜,而里面其实是那种书……矮油,原来你这么纯情,这种事大家都是男人,都懂啦。要分享才对嘛,干嘛藏着掖着呢。下回也借我看看呗。”

 

王俊凯晃了一下自行车:“你再胡说八道,信不信我把你扔下去?”

 

“那你又不跟我说实话!”

 

“什么实话是你能听的?”

 

“我怎么就不能听了!我的事你都知道,你的事我什么都不知道。哼!”

 

“我有什么事你都不知道了?”

 

“一千零一夜!”

 

“源源……”

 

九曲十八弯地又来了。王源满心以为王俊凯这是软化了要对他说实话了,他高兴地说:“啥?”

 

“现在你好香。”

 

“滚蛋啊!”王源气得手肘用力往后一击,重重地撞到了王俊凯胸口。王俊凯吃痛“哎哟”了一声:“你想我们两个都摔死啊!”

 

“摔死拉倒!”王源嚷嚷了这一句就背对着王俊凯再也不出声了。

 

王俊凯从后面看着王源又红了一对耳朵,这回铁铁的是因为生气才涨红的。

 

红红的气愤的耳朵煞是可爱,在那一瞬间,王俊凯甚至有低头去亲一亲的冲动。这冲动像电流一样穿过他的心脏,溅起一刹那闪亮的火花,让他瞥见了自己心房暗角处那株鲜活的幼苗。他闭了下眼睛,再睁开时,眼前仍然是王源的头顶,光亮浓密的黑发被晚风吹起一小绺,随风摇摆着柔软的稚气。

 

在王源家楼下停车,王源“再见”也不说,就气呼呼地直奔上了楼。

 

回到家,王俊凯把那张十块钱从《一千零一夜》里拿了出来,改放进一本新的笔记本,然后塞到了书桌抽屉的最深处,以一种掩埋的姿态。

 

周一在公交车上看到王源,王俊凯挤过去挨到他身边。王源白他一眼。边上有王源班里的女同学笑道:“你们不是拿了第三名吗?很厉害了啊!王源不满意?”

 

王俊凯笑说:“当然不是啊。”

 

说着他捅捅王源的腰:“战友,快点中止你这种不和谐的情绪,同学们都要误会了。”

 

“打死你也不说,好战友。”王源咬牙。

 

下了车,王俊凯跟在王源后面,又开始“源源”、“源源”,旁边走过的同学都要笑不笑的。

 

王源回头扔一句:“友尽!”

 

“你真的想知道?”

 

“切~”

 

“不后悔??”

 

王源站定了看了半天王俊凯咬嘴唇的样子,古古怪怪……就把头一撇,说:“算了。”

 

“真的算了?”

 

“嗯。”

 

“那你不生气了?”

 

“嗯。”

 

“源源~”王俊凯喜笑颜开地搂住王源的肩膀。王源推了他一把,没推开,就由着他跟他勾肩搭背地走进了教学楼。反正王源有女朋友现在是众所周知,所以没那么怕别人嘴碎说他和王俊凯的闲话。

 

把王源给哄好了,王俊凯就安生了。

 

羽毛球双打第三名的成绩,多少又给他俩贴了金了,女生看他俩的眼神都更粉红了。虽然总是口口声声把这两男生弄成一对,但这跟女生自己肖想他们并不矛盾。王源现在是有主儿的,所以倒也还好,单身的王俊凯就有点不胜其扰了。

 

高三有好也有不好。好处在于有些人念着时间不多了,该说不该说的话,暂且都收着了。不好之处在于同样念着时间不多了,另外一些人却想着孤注一掷了。王俊凯最近收到的明确表白或暧昧示好尤其多,桃色新闻也闹出不少。而有天宇文这个包打听在,王源简直事事如亲睹。

 

 

(待续)

  1427 29
评论(29)
热度(14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英俊的三月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