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源】爱上层楼24

【二十四】有一半眩晕,和一半清醒

 

 

那些意外的悸动风过无痕,至少在表面上是这样。王源依然每天来王俊凯家里报道,吃他做的简单饭菜,评论一番咸淡,然后洗碗,然后各自看书做作业。妈妈说王俊凯高三了,你去了也别太影响他,不懂的就问,别老说太多闲话。王源说“哦”。

 

所以王俊凯问他为什么最近话少,王源说妈妈不让他影响他。王俊凯看住他上下打量,一脸“你不是这种体贴懂事的人”的表情。

 

王源白眼他:“反正我不想担拖你后腿的责任就对了。不然到时候你爸妈不说什么,我爸妈也会打死我的。”

 

但毕竟是放假,两个人看会儿书,也会打开电脑上网或打游戏,或者索性出去闲逛。虽然是大冬天,但午后阳光甚好,两个人买冰的奶茶,人手一杯,一边被冻得哆嗦,一边还要夸口这是多么提神醒脑。

 

有一回王源买了杯新出的柠檬口味,一整个柠檬切片放在奶茶里面。王俊凯问:“好喝吗?”王源说:“简直不能更好喝了!你要不要尝尝?”说着就把奶茶向王俊凯递过去。

 

王俊凯不接,还嘴角向下,做了个夸张的嫌弃脸。

 

被嫌弃的王源抢过王俊凯的奶茶吸了一大口,再塞回到他手里:“处女座都什么毛病,现在两杯我都喝过了,你不想要就都归我了。”

 

王俊凯无语,索性跟王源换了一杯,尝了下那个有一整个柠檬的奶茶,评价了一句:“不错。” 就拿在手里往前走了。

 

“我是让你尝一下,谁要跟你换了啊!你这杯一点都不好喝!”王源不爽地追在后面嚷嚷,嘴角却始终咧着一弯笑。

 

有几次王源偷跑去跟任雨淅约会,让王俊凯不要告诉妈妈。王俊凯每次都说,偏要告诉你妈,但当然只是说说而已。

 

王源在任雨淅的授意下试图再组织一次四人约会,但王俊凯说什么都不肯去,表示他只想在家里安静地做一个美男子。

 

王源笑得不行:“美男子就要拉出去溜溜,不然多浪费。”

 

“去,”王俊凯推一把王源的脑袋,“出卖色相得钱了吗?”

 

“那我给你五十块钱,你去吗?”

 

王俊凯当下脸就黑了:“你钱多得烧了?!为了任雨淅,你还真什么都干得出来!”

 

王源心虚地放低了声气,“我开个玩笑嘛。”

 

但是那一个下午王俊凯再也没理王源。

 

王源这边白白惹怒了王俊凯,那边也没能讨好上女朋友,觉得自己蠢蠢的,很是懊恼。但他就是开玩笑的嘛,哪会真的给钱让王俊凯去参加四人约会。王俊凯有病啊,这也能认真生气,有什么好生气的!

 

王源自己脑内得很是理直气壮,但第二天早上就打电话给王俊凯,约他下午一起去滑冰,一股子安抚求和的绵软劲儿。本来这两天是双休,妈妈在家,除了周六晚上打羽毛球,他是不用去王俊凯家报道也不用跟王俊凯见面的。

 

好在电话里王俊凯的声音听上去还算有兴致,王源就松了口气。他不知道王俊凯从昨天他回家后就一直各种刷手机,生怕错过他发给他的消息。王俊凯也觉得自己这气生得好没道理,凡事挨上王源就这么情绪化,这是病,得治。他有点后悔为这么点破事把两个人之间弄得不开心,心里忐忑,但又不知道哪来的别扭劲儿,就是不愿意先低头。

 

所以接到王源的电话,心里的忐忑有了台阶,王俊凯不知道多高兴。当时头脑发热,不要说滑冰了,就算王源再提什么四人约会,他也会答应了的。

 

去到冰场才想起来这不是个供他耍帅的地方。他会是会,但离滑得好,还是有相当一段距离的。他倒是没想到王源能滑得那么棒,简直像只小鸟在天空飞。就连一同去的天宇文也算得上轻捷优美。天宇文滑了两圈之后就停在一边,于心不忍地看着他的男神别别扭扭好似僵直了一双大长腿。

 

而一心想要哄王俊凯高兴的王源看不过他的磕磕绊绊,就过来拉他的手,带着他一起滑。

 

音乐被轻快的速度搅成一团和缓的风,明亮灯光、憧憧人影在王俊凯视野里轮番晃过、无作停留,只有王源始终近在眼前,手掌与他的手掌温暖相牵,那只银质的小麒麟在手腕上摇摇晃晃地闪着光。偶尔他回头对他笑,非常快乐并且得意洋洋,像电影的蒙太奇,一帧一帧,或重叠或断续。

 

当初在亲吻过王源后独自回家的路上,王俊凯曾被温柔而甜蜜的情绪突袭,而此刻,那温柔而甜蜜忽又汹涌而至,让他迅速陷入了一种酸楚的窒息。世界转动成酸甜的旋涡,像色彩斑斓的木马,起伏绕圈,有一半眩晕,和一半清醒。

 

还没满十八岁的少年,人生和爱情都像这旋转的世界,新鲜陌生令他目不暇接,又如何能在眩晕和清醒之间找到平衡点。没有拿捏的经验,所以王俊凯终于被它们绊得摔了出去。

 

因为有速度有惯性,这一跤摔得实在不轻,把王源吓得差点几乎要哭,扑过来把他从头到脚捏了个遍,问了无数次“有没有事?疼不疼?”,眼睛里甚至浮起了一层水膜,在冰场的灯光下,晶莹透亮。

 

“你是不是怕我摔坏了,你妈会打死你?”王俊凯试着慢慢地站起来,衣服穿得多,应该也没受什么伤,所以喘过最初那阵昏天黑地,就已经有了调侃的余地。

 

王源和天宇文一起去扶他。看着没什么事了,王源才放心下来:“当然啊!你才是我妈心头宝啊!把你摔坏了,她还不把我这根草送进榨汁机做成黑暗料理。”

 

王俊凯笑笑:“放心吧,我不会喝掉你。”

 

 

 

 

 

(待续)

 

 

 

  1556 45
评论(45)
热度(155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英俊的三月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