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源】爱上层楼27

【二十七】像一只困顿的小兽

 

 

情人节在初十,王源一早就问王俊凯送什么礼物给任雨淅比较好,王俊凯说一个深吻,王源怒道,“讲正经的!”。

 

哪里不正经了……这笨蛋是在谈的什么恋爱。虽然王俊凯跟陶茉也不过亲过脸,但那不是当年年纪小嘛。王源你都高中生了,人家有些高中生该办不该办的可都办了好吗。

 

不过这些话王俊凯没说,万一王源受了挑唆真去办了什么……

 

好吧,打住想象。

 

王俊凯说你买个毛绒玩具给她吧。天宇文也说买个毛绒玩具。可见大多数男性于这种小情小调上都不具备什么创造力。

 

年初五王俊凯跟爸妈一起回了自己家,初六就循例跟王源一家聚餐去了。跟王源分别这一个星期的时间,王俊凯的心事像灌满了浆的稻穗,沉甸甸的,饱涨欲裂。以致他皱眉躲开了王源来摸他膝盖的手,引起了王源的不解:“都那么多天了难道还疼?还疼就不对了,要去看看啊。”

 

“没疼了。快好了。”

 

“哦。”

 

王俊凯不在的这几天,王源其实满想他的。王俊凯的存在不同于天宇文更不同于任雨淅,是王源意料之外的一种不可或缺。不管怎样,再见到王俊凯,王源很是高兴,但是他的热情没有得来同等的应和,王俊凯那种微妙的低落和对他隐约的回避令他困惑。

 

初八爸妈们都上班了,同时也觉得年就差不多过完了,孩子们放野的心思也该收拾收拾了,于是王源又得去王俊凯家做作业了。

 

王源头天去就抱去了一只一米高的萌熊。王俊凯问他干吗。他说买给任雨晰的,让天宇文的小姨在淘宝上买的,买早了,已经寄到了,刚天宇文给送过来,可不敢存家里,怕妈妈问,所以顺道带来在王俊凯家暂时寄养两天。

 

王俊凯觉得好神奇:“难道我妈就不会问?你让我怎么说?”

 

“说女孩子送给你啊,反正你有那么多女孩子追,阿姨又不是不知道。”

 

“别人送我东西我就要拿?我怎么可能会拿?”

 

“那……那就说是女孩子托你转送给我的!过几天它不见了,你就说我不肯要,你就还给人家了!这样是不是不错!”

 

“我能无聊到干出这种事?”

 

“啊呀!”王源急了,“你牺牲一下又怎样,还是不是兄弟了。”

 

半是撒娇半是着恼,王俊凯竟再也拒绝不了。晚上在房间里跟那只蠢熊面面相觑,王俊凯觉得自己要疯。

 

他把熊扔到地板上,在床上睁眼躺了半天,终于还是爬起来又把它揪起来丢到了客厅的沙发上,然后回房锁住了房门。

 

妈妈果然问起了熊的来路,王俊凯就按王源那套说辞解释了。妈妈笑道:“源源还挺招女孩喜欢的啊。不过你把它拿回来干啥,当时就应该替源源回绝掉,小孩子搞什么恋爱啊,啥都不懂,光会影响学习。”

 

“我才不爱管这破事呢!”王俊凯扒完最后一口饭,就闷闷不乐地回到了房间。妈妈让他把熊带回房里放好,搁外头万一弄脏了。

 

“看着它那傻样我会失眠。就让它在外头呆着。”

 

但王源来了必然会把它抱进来,并且对王俊凯没有悉心照料它表示不满,好像那是他亲儿子似的,疼得不行。

 

情人节当天,王俊凯眼睁睁看着王源抱着那熊亲了一口,简直要爆炸了:“你是在跟它比谁更傻吗?你赢了好吗?”

 

王源翻个白眼把熊放在王俊凯床上:“就要把它送走了,我不舍得嘛,毕竟相处了好几天,你这种毫无童趣的人真是太悲哀了。”

 

王俊凯起身揪着熊耳朵又把它扔到了客厅里。

 

每次都是这样!

 

“你干吗啦!”王源不高兴了,从老家回来就没个好脸,还有完没完了。

 

王俊凯低头翻书不理他。

 

“干吗呀!”王源站他身后推一把他的肩膀,下手重了,推得王俊凯身子往前侧滑,差点把书页给扯了。

 

王俊凯霍地扔下书站起来,居高临下地逼视着王源,脑袋里轰轰然只有一个声音:“你再逼我……你再逼我……”

 

好在王源似乎嗅到了某种危险,很识相地及时敛了怒气、低了头,拿出书和笔来安生写作业了。王俊凯却始终没法冷静,在这个属于王源和任雨淅的节日,在他家里还有王源和任雨淅的爱情纪念品。

 

王源走的时候抱走了那只熊。他站在房门口跟王俊凯说再见,王俊凯没理他。

 

听到在外面大门打开又关上的声音,王俊凯站了起来,他很想对王源吼:“老子不准你去!”但是他冲到客厅就停住了。王俊凯,你想干吗?你能干吗?

 

王俊凯回到房间,重新坐在书桌前,但一个字都看不下去。他狠狠丢下笔,将脸埋进了自己的臂弯。相思、妒忌,这些浓墨重彩的情绪,堵得他没法畅快呼吸。他不知道要怎么去梳理、怎么去消化,也不知道该怎么表白或怎么隐藏。他烦恼异常,像一只困顿的小兽,怀着些惹事生非的冲动,一边试图说服自己冷静,一边巴不得摧毁些什么才能快意。

(待续)

  1581 74
评论(74)
热度(158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英俊的三月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