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源】爱上层楼31

【三十一】脆弱敏感像一朵初生的花

 

 

两个孩子吵架了,但双方家长都问不出个所以然。王源自然不肯再去王俊凯家里写作业,眼看着马上开学,妈妈也就没逼他。

 

王俊凯知道王源不会来了。没了王源说说笑笑,房间里沉闷到吓人。也不想做饭,反正没人吃了,直到下午一点多才给自己泡了个泡面。莫名其妙地煎了个荷包蛋,咬了一口,难以下咽。

 

哼。恶心死了,恶心透了,年夜饭都要吐出来了。妈蛋个小崽子,隔夜饭都不够还年夜饭。

 

王俊凯把咬过一口的荷包蛋倒掉了。如果不觉得美味,那只能浪费,就像他之于王源。

 

摸不着头脑的家长们看出来事态严重,便在临开学前一天晚上约了家庭饭局,考虑得很细致,怕在外面吃,两个在闹别扭的熊孩子都不愿意去,就决定还是在家里。两个孩子里应该是王源脾气没那么拗,所以又决定是王源全家到王俊凯家去。可是没想到临了王源死活都不愿意去王俊凯家。

 

一桌子的菜,王俊凯吃了两口就回房间了。留下两家爸妈面面相觑。

 

等王源爸妈走后,王俊凯爸爸来跟王俊凯谈话,说他大了一岁,也高了一年级,凡事让着点王源。都是男生,有什么事不能说开了。

 

就因为都是男生,才不好说开。王俊凯心里憋屈得很,又没法对任何人讲,更不可能对父母讲,只能敷衍地对爸爸点点头。

 

王源爸妈回家的时候,王源已经裹被子关灯睡了。不管是不是真睡着,反正那就是拒绝交谈的意思了。王源的逗比老妈感觉儿子这么消沉,要不要做杯特饮以毒攻毒,但是被王源爸爸理智地阻止了:“让他睡吧,别吵他了。”

 

开学最初几天,王源王俊凯都不好过。特别是王源,每天提早出门,就是为了避免在公交车上遇到王俊凯,然后在学校也不太愿意到走廊上去了,怕抬头不见低头见。他现在说不好是生气还是害怕,反正只要一瞥见王俊凯的身影、一听到王俊凯的声音就胸闷气短头晕耳鸣,所以能不见就不要见。

 

不过教室离这么近,有些事终是难以幸免。有一次课间,王源在座位上正跟前后桌讲笑话讲得高兴,手舞足蹈间眼睛无意地往窗外一瞟,王俊凯正从窗外走过,正好对着他看过来。目光相撞的那瞬间,王源石化了,好像关节里都灌进了胶水,不可稍动。

 

王俊凯迅速低下头匆匆走过,堪堪数秒时间。急冻的王源在王俊凯身影消失不见后,才松懈下来。然而已经全然记不得自己之前在说什么,中断的笑话再也接不下去,好像好好地在蓝天白云碧波中愉快地冲着浪,突然就被一个巨浪拍懵了。

 

上课铃响,王源讪讪地坐下来。天宇文挨过来问:“你跟男神怎么了?开学到现在都很不对劲。”

 

“没什么。”

 

“没什么才怪。吵架了?”

 

“没。”

 

“瞧你那别扭样儿。”

 

“哪别扭了!”

 

“王源,天宇文。”在班主任刘娘娘的英语课上讲小话真是没眼色啊。

 

王源习惯地挠挠头,却让刘娘娘看到了他手腕上银光闪闪:“在学校外头我不管,上学就不要戴这些饰品了,学生还是要有学生的样子。”

 

左右今天班主任是看他不顺眼了,王源只能顺从地说:“哦。”

 

那一节课,王源摸着那只小麒麟神思不属,恍惚又听到王俊凯给他戴这个手串的时候说的那句“那你觉得我好看吗?”,恍惚又看到王俊凯飞红的脸。那天王俊凯在他跟前低着头,耳根都红透,是哪里出了差错,好像一个电视剧突然被串了频道,画风万分诡异。但那种诡异也只出现过这短短一瞬,王俊凯基本总是不知羞不识臊的。不知羞不识臊,一定是因为内心空空如也,明净无尘,不像自己,不知何时已经盘根错节,待到惊觉,已经被缠绕得脱不开身了。心思错杂不可开解,使得被强吻了明明不是自己的错,却始终对他抬不起头。

 

爸爸叫他不要小心眼,有什么大不了的事要跟小凯闹得这么僵。王源现在谈不上生气,最初心惊肉跳的冲击也多少平息了一点,差不多已经陷入了一种认命的悲凉。但他并不想面对王俊凯,更没有可能再跟从前一样去主动求和。

 

“王源。”刘娘娘敲敲讲台,“你来回答。”

 

王源被天宇文一推,惊得跳起来。他茫然地看着刘娘娘板着的脸,根本不知道问题是什么。

 

“下课来我办公室。先坐下吧。”

 

王源坐下后又开始挠头,但是想到手腕上的麒麟就把手藏在了桌子底下。

 

下了课老老实实跟着刘娘娘进了办公室,老老实实地听着她老人家的训导,反正说他最近注意力不集中啊,这都高二下了啊,得好好收心安排打算啊,一寸光阴一寸金啊。

 

王源的双手乖乖地背在身后,在适当的时候点头,本来一眨眼的课间十分钟在这种设定下变得分外冗长。

 

突然有人在办公室门口喊了声“报告”,打断了班主任的喋喋不休。那熟悉的声音像一个拳头,不轻不重地砸在了王源左边胸口,使得他下意识地绷直了腰。他忍不住循声瞟了一眼,发现王俊凯看着他也是一脸意外。

 

“进来。”刘娘娘看见王俊凯居然就换了张脸,人家是学霸那也不是你的学生,再说这种重点高中学霸多了去了,王俊凯要不是长得好,也不见得有多闪亮。

 

“秦老师让我来帮他跟您拿本书,他说跟您说好的。”

 

“哎,对,我给他带来了。他倒是架子大,还差个人来跑腿,哈哈。”

 

“他被缠住了跟人讲题呢,反正我也是闲着,嘿。”

 

王源背着手、低着头,王俊凯就在他身边,挨得那么近,几乎又可以感受到他的体温,甚至可以感受到他说话时声带的振动。这些极其细微的动静原不及一只蝴蝶扇动小小的翅膀,可谁让情窦正开的王源脆弱敏感像一朵初生的花。

 

王源目光下垂,努力保持面无表情,手指却背在身后绞得生疼。

 

 

(待续)

  1359 33
评论(33)
热度(135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英俊的三月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