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源】爱上层楼32

【三十二】升腾起一股血气之勇

 

 

王俊凯拿到书出了办公室,就在走廊上找到天宇文,把他叫到一边,问王源怎么就被刘娘娘抓去办公室接受再教育了。

 

“上课开小差呗。”

 

“为什么开小差。”王俊凯问完这句真想拍自己一巴掌。

 

果然天宇文奇怪地看着他:“我感受不到他的脑电波……男神你都不知道,我怎么会知道?”

 

“我干吗应该知道……”

 

“难道不是因为你?”

 

“干吗是因为我!”

 

“你们两个怪怪的!”天宇文毫不留情地揭着短,“你们从开学到现在都没说过话!长眼睛的都看出来了。” 

 

王俊凯心想,王源一见我跑得比孙悟空翻筋斗都快,我怎么跟他说话?虽然我也是并不想跟他说话。

 

“是发生什么事了吗?”天宇文压住胸中汹涌的八卦火焰,问得一本正经、满脸纯洁。

 

“没事。”王俊凯45度角望天。

 

天宇文在心里一顿啧啧啧,看来这回别扭的不是王源一个。这两人那神叨叨的世界,不是别人能进得去的,所以想必问也问不出个啥来,不如和稀泥吧:“男神你大人大量,跟他较什么真啊,小孩子哄哄就得啦。”

 

“哦。”王俊凯漫应一声,看起来好是低落。

 

王俊凯跟天宇文道了声谢就走了。王源从墙角跳出来揍了天宇文一拳:“你跟他说什么呢!”

 

“我能说什么呀!”天宇文委屈地揉着被揍疼的肩膀,“我要出卖你也得你跟我说了什么呀!你有跟我说过什么吗?!你有把我当朋友吗?!哼!”

 

天宇文相当入戏地一扭身跑回了教室,王源在后面甚是无语地跟着进去了。

 

那是一堂自习课,王源看着书本又出神,半天不翻一页。好些天来第一次离王俊凯那么近,内心奇怪的翻涌令他异常烦恼。

天宇文凑过来:“你不想知道他跟我说了什么?”

 

“不想。”王源口是心非地抽出作业本甩在课桌上。

 

“他关心你呀,问你怎么了。”

 

“他是看我笑话吧。”

 

“我说这就是你的不对了……”

 

“我怎么不对了!你知道什么呀!”王源小声而愤怒。你们什么都不知道就在这儿叨叨叨!

 

“我是不知道啊,有本事你说出来给我听啊。”

 

王源没本事。被王俊凯亲了嘴这种荒唐的事他不可能跟任何人讲,恨不得自己都被黑衣人的失忆棒照过好全部洗脑遗忘,就像什么事都没有发生过。如果那件事没有发生过,如果什么事都没发生过,如果时光倒流到中考……可是,时光是不会倒流的,发生的也已经发生了。

 

手串不知道该怎么取下来,王源弄了半天没弄成,总不能去求助王俊凯,虽然解铃还须系铃人。下课去让任雨淅帮忙,任雨淅一下就给摘了……也许是自己心太乱才把这么简单的事复杂化了?可是天宇文也没能帮摘下来啊。

 

任雨淅摘了手串拿在手里爱不释手:“你什么时候戴的这个?”

 

都戴了一个寒假了,虽然冬天戴着这些不容易发现,可……

 

“能送给我吗?这麒麟好萌呀。”

 

周围的同学纷纷起哄:“当然能啊!王源是你男朋友啊!有什么不能给你啊!”

 

难得任雨淅这么兴致勃勃,也难得任雨淅开口向他要东西,作为男朋友,王源想不出任何理由去拒绝这么小的要求。而且众目睽睽,他有他那个年纪的男生所拂不开的面子,所以虽然万分舍不得,却也点了点头。

 

高三一班那一堂也是自习。“男神你大人大量,跟他较什么真啊,小孩子哄哄就得啦”。年夜饭都要吐出来这么严重还不许他较真?哼。但是王俊凯在老师办公室里看到了王源手腕上还带着那只麒麟,自己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板结在心里的委屈和气恼就开始松动,像流沙,在向看不见的地方迅速地流走,沉甸甸的心略微地松快起来。那么,不跟王源再较真了是可以的,哄哄王源也是可以的。

 

可是怎么个哄法呢?王俊凯花了整整半堂课的时间蹙着眉头冥思苦想。千玺在一旁算题,偶尔在换题的间隙瞥他一眼。王俊凯想了半天似乎想出了什么好主意,拿笔戳戳前座李晴的背。

 

等李晴转过来,他小声说:“做我女朋友啊,就几个月。”

 

李晴同桌听了前半句的“女朋友”这三个字就炸起来:“哇塞!这是表白吗?啊啊啊!在一起啊!”

 

嗓门还真是不小,顿时全班哄然有声,不管是不是学霸都燃起来八卦之魂。

 

李晴莫名被架到了八卦的洪流之中,恼得拿笔记本拍在王俊凯头上:“忘吃药了吧!”

 

王俊凯抱着脑袋萎在一旁,偏瞧见千玺严肃地盯着他,目光深沉。

 

“小屁孩看什么看。”王俊凯心情不爽,连小孩的碴都想找。

 

“幼稚。”千玺丢下这两个字就又去做他的题了。王俊凯被噎得半死,心想现在的小孩都怎么回事,一个比一个难搞,千玺是如此不天真可爱,王源被亲了个嘴就好像跟他结了杀父之仇,都是搞毛线啊!

 

之所以要求李晴做他几个月女朋友,王俊凯是这么想的。王源不是嫌他恶心吗?那让他知道他喜欢他还了得?不得更恶心?有个女朋友就好得多,让那次接吻更像一个恶作剧,那么王源也许过段儿也就把这事儿给抹过去了。

 

转念又觉得不忿,干吗要这样委屈自己,委屈自己的那份喜欢。老子就是喜欢你,怎么了,有错吗?可是王源的冷若冰霜和避之不及让王俊凯硬气不起来。爱,有时候就是屈服,等哪一天王俊凯长大到明白了这一点,也许才真正能把握住进退的尺度。现在的他,在自我拉扯中油烹火煎,炼出了个自己都不怎么认同的馊主意,李晴还不肯配合。

 

因为他的理由实在太牵强了,说什么好多女的追他好烦啊。

 

“一向好多女的追你的啊,干吗突然就烦了?让我假装你女朋友,你倒是清净了,我还要不要活了?”

 

“算我求你。”

 

“要么说实话,要么就免谈。”

 

王俊凯能说是因为吻了王源被严重嫌弃了,他落花有意而王源流水无情,为了在王源那里暴露得不那么彻底,为了把自己不应该的心思藏得严严实实,所以想有个女朋友来证明他是多正常的男生,好让王源不那么恶心他么。他能说这些吗?显然是打死也不会说的。且不说别的,仅仅喜欢男生这件事,在他意识深处,还是相当难以启齿的,他没有勇气去向谁贸然剥开这荒谬真相。

 

李晴是个聪明的女生,他撒谎她总能知道,然而实话终是不能说,所以跟李晴谈判失败。

 

谈判失败的王俊凯于挫败感里升腾起一股血气之勇,他掏遍口袋开始数钱,妈妈刚刚给了他充饭卡的钱。一个多星期之后,他在放学路上拦在了王源跟前。

 

王源都不愿意抬头看他,这让他很是伤心,虽然其实王源是不敢看他。

 

王源不敢看王俊凯。他不知道王俊凯要干吗,好久都没有互相理睬过,他以为他俩会冷战到天荒地老了,对王俊凯的突然出现他毫无准备,可十二分的惊诧与惊慌里,竟也夹杂着一丝如释重负的欢喜。

 

 

 

 

(待续)

 

 

LO主:在这里开文快两个月了,感谢每一点关注、每一点喜欢、每一点推荐、每一句评论。

  1544 70
评论(70)
热度(15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英俊的三月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