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源】爱上层楼33

【三十三】卖萌撒娇耍赖还有什么是王俊凯干不出来的

 

 

“能不能跟我来一下?”

 

“干吗?”王源望着路边的冬青。

 

“我有话跟你说。”

 

王源想说有啥可说的,出口却变成了“哦”,想吞回去也来不及,那么只好跟着王俊凯来到附近小区的一个健身场地。这季节还是日短夜长,五点多天色就有些蒙蒙的灰,又是饭点,场地上空空的没什么人。

 

王俊凯突然站住了回过身来往王源外套口袋里塞了什么东西。王源下意识地往后退了一大步,可想起来是希望自己表现得无所谓一点,就还是站住了。站住了把口袋里的东西掏出来一看,是一张整齐对折的崭新的五十块钱,顿时觉得烫手,塞回口袋也不是,扔掉也不是。

 

“我以后再也不开那种玩笑了,是我过分了,对不起。”

 

道歉的话就这么突兀地来了,王源一时不知如何应对,也不知这样的道歉是让自己从此释怀还是更加介怀。他的眼眶有些发热,攥着纸币的手亦不知何去何从,举棋不定中,终于还是把手藏进了口袋。

 

“还生气啊?”

 

王源双手揣在衣袋里,盯着自己的脚尖沉默。

 

“别生气了好么?”如此低声下气。

 

王源咬着嘴唇对自己说:王源你要是敢哭出来我就敢抽你……

 

“我知道你是初吻嘛,可是我也是啊……”

 

卧槽!王源瞬间就挥别了流泪的可能,他简直不敢相信自己听到了这种屁话。王俊凯你是猴子派来的逗比吗?!

 

出离愤怒的王源在大半个月的回避之后终于敢正眼看王俊凯了,用一种智商上的优越感,鄙视王俊凯!

 

暮色半浓,王俊凯的小虎牙在闪闪发亮。

 

“你笑什么!”王源怒道。

 

“源源,你原谅我吧……”王俊凯立刻敛眉垂目,但王源还是嗅出了他蹬鼻子上脸的撒娇意味。

 

我收了钱就是原谅你了吗?你搅得我天翻地覆,只轻巧说一声抱歉,我就要原谅你吗?

 

王源转身就走。王俊凯着急喊一声“源源”,伸了手来拉他。

 

王源被扯住了走不脱,回头盯一眼王俊凯拉着他胳膊的手,王俊凯赶紧松开,讪讪地把手一直藏到背后,好像王源会咬他似的。

 

好难得见王俊凯如此畏缩狼狈,王源很不争气地没能忍住笑。笑破了再怎么板脸,也是松懈得处处都是漏洞了。

 

王俊凯岂能不抓住这些个漏洞,他靠近过来竭尽全力温言软语:“源源,礼拜六去打球吧,我一个人好无聊。”

 

“再说。”

 

“那么那天我们在外面吃饭吧。”

 

“干吗?”

 

“道歉要有诚意啊,我请你吃台塑。”

 

“你钱多啊!”

 

“那你不是爱吃牛排吗?台塑比豪客来好吃多了。”

 

“你哪来的钱?”

 

“本来就有一点,然后一个星期没吃午饭……”

 

“你疯了?!饭卡呢?!”王源知道王俊凯妈妈给他钱充饭卡,是每月一给。

 

“我妈这个月给我的钱,我扣着没充。”

 

王源气得踹了他一脚:“你到底是要干吗?”

 

“哎哟,”王俊凯抱着被王源踢疼的小腿蹲了下去,抽了半天冷气才埋着头委委屈屈地小声道,“我想哄你高兴嘛……”

 

王源彻底没脾气了。王俊凯这个样子说着这样的话,就像一盆温热的水,把他从头到脚浇了个透。有过了度的温暖,还有些粘乎乎的不舒服,几乎要让人忍不住打哆嗦。

 

“源源……”王俊凯蹲在地上抬起头来,一双桃花眼在昏昧暮色里也是黑白分明,因几分哀恳而透着楚楚可怜。

 

“你用得着一个多星期不吃饭吗?你早……你早干吗去了?!”王俊凯你敢说不是苦肉计?!

 

“那我攒勇气攒了一个多星期啊……”王俊凯嘴角越发往下,“不是怕你不理我么……”

 

王源叫自己不要相信他,分分钟搞妖蛾子的货,但心却不听话地软成了一团泥,语气也控制不住地松软下来:“不回家了你?”

 

“你不原谅我,我回家也没意思。”

 

爱回不回,你家又不是我家。王源又转身走。走了几步,不见身后有动静,忍不住回了头。王俊凯还蹲在那里眼巴巴地望着他,扁着嘴,要哭的样子。

 

卖萌撒娇耍赖还有什么是王俊凯干不出来的!真想叫全校男女师生来围观一下他们眼里的男神到底是怎么个真身!

 

王源努力冷着脸: “明天中午跟我一起吃饭。”

 

王俊凯立刻笑了,笑得跟朵花一样。

 

“还不起来!”

 

“起不来了……腿麻……”

 

“你怎么这么多事!”王源气恼地走过去把王俊凯扯起来。王俊凯被扯起来后一个踉跄,本能地抱住了王源的肩膀。

 

熟悉的热气扑过来,王源几乎如惊弓之鸟听到了那破空之声,如反弹般猛地将王俊凯推离自己,力气之大让两个人都愣住了。

 

王俊凯咬了下嘴唇,暮色浓重里,王源看不到他脸色发白。

 

王俊凯声音听起来有几分干涩:“都是男的,你有必要这样吗?”你有必要搞得我好像处心积虑想要再恶心你一次似的吗?

 

“你也知道都是男的!”王源强硬地梗着脖子。

 

这并不是一句好的回复。它既像对王俊凯之前超越尺度的玩笑的责问,也像对王源自己重重心事的警告。它就是一个洋葱,可以一层一层剥下来各不相同的复杂意义,唯一相同的,是每一层都辛辣刺激。

 

王俊凯不再说话。

 

王源避开王俊凯沉甸甸的受伤的目光,掉头往附近的公交车站走去:“中饭都不吃,你也不会饿,还在这儿耗。”

 

王俊凯跟在他身后,小心地保持着一尺的距离:“我早上都买饭团吃,多买一块五,那个抵饿。”

 

“生病了你才高兴,”王源小声嘟哝着,“都要高考了。”

 

在公交车快要到王俊凯家那一站的时候,王源把什么东西塞进了王俊凯的衣服口袋。

 

“什么?”

 

“明天去充饭卡,”王源推一把王俊凯,“快下车。”

 

王俊凯下了车,手伸进口袋摸出了那张五十块,它被王源一路捏在掌心,捏得皱皱的、潮潮的、暖暖的。

 

 

 

 

(待续)

  1511 112
评论(112)
热度(151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英俊的三月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