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源】爱上层楼34

【三十四】一腔春水在不安地晃动

 

 

第二天上午高三一班最后一节课是体育课,并且难得没被别的学科征用。体育课下课早,王俊凯早早就守在王源教室外面,王源朝他望一眼,他还对王源笑。

 

王源无语,但心情不坏,所以回过头来后,不自觉地对着书本弯了下嘴角。天宇文在草稿纸上写了“合好了?”,王源把“合”字叉叉掉,在边上注了一个“和”。

 

天宇文憋着笑把问号改成了句号,还打了个勾。

 

王源撇嘴,却也不否认。他想起昨晚的王俊凯,为了把他哄高兴而一个多星期没吃午饭的王俊凯,心口便有些涨涨的,像贮藏了一腔柔软的水波,沉甸甸地荡漾。

 

下课出了教室门,王俊凯就靠着走廊栏杆,笑着看他一步步向他走近,眼睛弯成温柔的弧度,睫毛下仿佛藏着这三月天的阳光。

 

王源不明白为什么自己会像身边那些女生那样觉得王俊凯帅到不行,帅到他心口那一腔春水在不安地晃动,让他害怕会有写着心事的水滴不小心跳出他的眼睛。

 

于是他站在王俊凯面前时,目光略略下垂,小心地停在王俊凯的衣领。

 

“源源,你请我吃饭。”王俊凯的声音响起在上方,带起空气里轻微酥麻的震动。

 

有同学学王俊凯说“源源你请我吃饭”,王源扭头瞪他们,王俊凯却冲着他们笑得露出小虎牙。

 

最初那诡异的气氛被这么一打岔,就破除掉了,王源终于可以回过头瞪住王俊凯:“你充了饭卡没有?”

 

“没有。”

 

“为什么没有!”王源生气,“我说了不要吃台塑,你赶紧把钱充进去,好好吃饭。而且昨天我给你钱了,五十块省着点也够吃几天了啊。”

 

王俊凯不能说,那五十块跟之前的那个十块一样,我舍不得花。他也不能说,我就是想跟你一起吃饭。所以他说的是:“你也蹭过我的饭卡呀。”

 

王俊凯的理直气壮让王源无话可说。他于生活上比较马大哈,光上学期就丢了两次饭卡,由于是惯犯,怕妈妈量刑过重,没敢回家坦白,跟任雨淅约会毕竟也有花销,自己没什么多余的零花钱,全靠王俊凯和天宇文两个人的接济撑过了那些日子。

 

女朋友那儿他蹭不到饭,因为任雨淅的那个表舅在学校附近开餐馆,她中午都去表舅餐馆里吃,没法让他搭个伙儿。不过天宇文说了,你蹭任雨淅不如蹭王俊凯,因为你是任雨淅男朋友啊,有什么好吃的都得让着她吧?王俊凯就不同了,见什么好的都往你盘子里塞,简直丧心病狂。要是刷的都是他的饭卡我就不说什么了,但有时候刷的是我的啊,凭什么有肉的排骨都归你,我花自己的钱还只能啃骨头?哦哦,当然啦,男神他会说,是因为王源瘦啊,我就奇怪了,我难道就比你胖了?

 

天宇文叨叨完这些的第二天,王源就把王俊凯塞给他的排骨丢到了天宇文的餐盘里。天宇文在王俊凯的注视下,把排骨还给王源,还特谄媚地说:“你受,你多吃点。”

 

王源自然没听出天宇文那个恶意满满的同音字,现在回想起来,还记得当时也的确是觉得王俊凯对他挺好,就是态度未免专制了些,他不想吃也要逼他吃完。很多事情上王俊凯对他都有着些不自觉的霸道,也许因为比他年长了一岁,总拿他当小孩。有时王源并不那么受用,所以那些好,他也没怎么放在心上,或者以为自己没有放在心上。

 

可今时不同往日,那些小事回头再去咀嚼,竟是另一番滋味了。

 

这会儿王俊凯坐在他对面啃鸡腿,啃得津津有味。王源问他今天早饭吃了什么。

 

王俊凯高高兴兴地回答:“小笼包。”

 

“换口味了?”王源揶揄他。

 

“因为中饭有着落了嘛。”

 

王源撇了撇嘴:“星期六不吃台塑,我认真的。”

 

“那你想吃什么?”

 

“肯德基吧。我想吃全家桶。”

 

“好,你想吃什么我们就吃什么。”

 

这么不自说自话、这么诚恳迁就的王俊凯,王源有那么一丁点儿的不适应,也感觉被一点点意外的温存,轻柔袭击。

 

“麒麟呢?”王俊凯望着王源空空的手腕。

 

“刘娘娘不让带,就摘了。那天把我叫到办公室也有为这个事,说在学校外面我不管,在学校里边就得有学生的样子。”王源学班主任刘娘娘的语气学到十足。

 

被逗笑的王俊凯并未疑心到别处。而王源明白于情于理都不应该把王俊凯送给他的东西转赠他人,尤其是王俊凯一向不大能付之以善意的任雨淅,所以下意识地隐瞒了事实。但他肯定没有料到后果能有那么严重,因为他对王俊凯之“情”,尚且毫不知情。

 

周六转眼就到。打球在晚上六点半,且不宜过饱,所以王俊凯和王源约了下午三点半在球场附近肯德基碰面。王俊凯下午有补习,三点多可以从补习老师家里出来。

 

王源在衣橱里翻衣服。打球必然穿运动装,但最喜欢的那套刚刚被妈妈洗掉,别的不是旧了就是颜色奇怪,要不索性是跟王俊凯情侣款。妈妈扒在房门口说你干吗呢要去约会吗?

 

有个脑洞神奇的老妈也是够受。王源只好随便抽了一件他不喜欢的红色的穿上了。

 

“晚上我不在家吃饭了,我去打球。”

 

“有新欢了?”

 

“什么叫新欢啊!”我擦,难道王俊凯是旧爱。

 

“肯定是个女生!不是女生的话,你刚才洗什么头啊,打球回来不还得洗,干吗打球之前又要洗一遍。”

 

“我头痒不行?什么女生啊,是王俊凯好么!”

 

“等等!”妈妈冲进来,“你是说你跟小凯和好了?”

 

“有什么和不和好的……”王源咕哝道,并不想跟妈妈聊这件事,所以虽然时间还早,但还是拎起球包跑出了家门。

 

骑车路过商铺的橱窗,远远瞥一眼窗玻璃上自己的影子。之所以不喜欢这件红色是因为穿着太显小……一点都不想在王俊凯面前又小又天真。

 

王俊凯在老师家里出来后,在楼道里拍了个自拍发给了李晴,附言:“新发型有木有很丑。”

 

昨晚被妈妈押去理了头发,那理发师不知道是不是得了妈妈暗底里的授意,下手好狠,好几年都没剃得这么短过,自己怎么看怎么奇怪。

 

为什么要叫我剪头发!还剪成这样!人家今天要跟王源去吃全家桶!

 

李晴微信回过来:“你被谁偷换灵魂了,居然怀疑起自己的脸来了。”

 

 

 

(待续)

 

  1494 140
评论(140)
热度(149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英俊的三月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