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源】爱上层楼35

【三十五】两个人不约而同的束手缚脚

 

 

王源王俊凯和好了。至于是不是和好如初,他们各自心里自有度量。双方父母是很高兴,抽了空带着熊孩子们一起吃了个饭。这回没有人拒绝出席,一切看起来跟以前没什么不同,但事实上两个男孩话都变少了。王俊凯跟长辈在一块本来话也不多,倒不明显,但爱耍宝爱逗笑的王源就话少得非常明显了,看着挺文气的,王俊凯妈妈都说这是小孩长大了。

 

王俊凯渐渐也觉出来王源一夜长大了似的,特别在他面前,从又小又天真变得不可捉摸了,有点心事重重又有些矜持疏远,像隔了层纱似的让他看不清。王俊凯知道这跟上次那个亲吻必然有关,王源虽然说了原谅他了再不生气,但怎么看王源对他都是设防甚至戒备的。

 

王俊凯对此束手无策,他无从消除这种隔阂是因为他无从向王源证明自己的清白,他无从证明清白是因为他本来就不清白。王源几番入他梦中,那些梦都是什么模样,王俊凯都没有脸去回想。

 

对另一个人在精神和身体上都充满难以遏制的渴望,这使青春期的王俊凯非常苦恼。那个人是个男生,这令王俊凯加倍苦恼。那个男生在跟他刻意地保持着看不见的距离,这要让王俊凯苦恼死了。

 

这种负担总需要一个地方寄放,反正抬眼就能看到教室里的高考倒计时,王俊凯便自虐般扎在题海里不敢让自己稍有喘息。

 

离高考渐近的王俊凯来叨扰王源的次数变少了,王源理解的同时还是有些失落的,但也觉得轻松,因为他对着王俊凯实在是绷得太紧了。原来喜欢一个人是这样的,他的一言一行对你都是冲击,一颦一笑都会像分量十足的石头投进你的心湖,动不动就水花四溅。而你会约束自己的言行颦笑,生恐哪里不妥当,即使你跟他已经那么熟了。你开始在意他眼里的你,在意到好像站在聚光灯下万众瞩目,稍有差池就会被放大被取笑,于是你变成了另外一个人,奇奇怪怪的,自己都不认识的一个人。

 

除了周六晚上那场羽毛球,王源王俊凯很少有别的相处了。王俊凯充了饭卡,如果在食堂遇到,也会坐到一起吃,但大多数时候还是各自跟各自的同班同学在一起。而就算坐到一起,王俊凯也不会再从自己盘子里挑好的菜给王源了,王源似是而非的冷淡让他觉得做什么都有形迹败露的可能,再没有从前那么自然而然了。

 

两个人不约而同的束手缚脚,让一切都跟以前有所不同了。

 

王源有了跟任雨淅说分手的念头。是觉得既然确定喜欢的是王俊凯,那么应该不可以再跟任雨淅继续下去了,虽然他也不会跟王俊凯在一起。心里喜欢王俊凯,却还跟任雨淅以恋人相处,那就是不诚实。而自从体会到真正的喜欢是什么症状,他就相信任雨淅对他其实是谈不上多喜欢的,即使有,那也很少,所以说分手,任雨淅应该不会伤心的吧。他都不懂为什么任雨淅会答应做他女朋友,至少一开始他以为自己是很喜欢她的,但显然她连她喜欢他的那种错觉都不曾有过。

 

连天宇文都说,谁谈恋爱跟你们那样,我看人家秀恩爱恶心地跟吞了一大块肥肉似的,只要回头看看你跟任雨淅,立马跟吃了一碗豆苗清汤那么解腻,简直素得连一片油星都看不着啊。任雨淅怎么就那么与众不同,别的谈恋爱的小表砸个个骚包得不行,她就一点都不粘你,还不如王俊凯粘你。对了,要说起来啊,我还觉得男神比任雨淅更稀罕你呢。

 

“去去去!”王源最近越发听不得天宇文成天把王俊凯说得对他痴心一片,他已经心很乱了,不愿意再自作多情去想些有的没的,“你老扯这些挨不上的,怎么还没被抓走喂药啊!”

 

清明短假之前,全市高二进行了一次统考,王源也顾不上什么分不分手的事了。然后考试刚完,他就得到了任雨淅的生日邀请。天宇文说,那还是等人家过完生日再开口吧,虽然我俩都觉得她不会怎么伤心,但女人多难懂啊!万一她伤心了怎么办?连个生日都不能好好过,多可怜,生日在清明节已经很可怜了。王源跳开天宇文最后那句话,心想着缓缓就缓缓,反正分手这种话,无论怎样,也不是像说句“我们一起去吃饭吧”这么容易出口的。

 

王源给任雨淅准备了进口糖果做礼物,因为天宇文说过,如果不想留下什么做纪念,那买吃的最好了,吃光拉倒。

 

生日是在四月六号,并不是清明节。任雨淅请了几个要好的初中女同学包括表妹周清聆,还有男朋友王源,去她表舅也就是周清聆亲爹开的农庄去玩。表舅的产业做得挺大,市里有酒店,郊区有农家乐。

 

表舅在别处忙,把小孩们都托给农庄的女经理照顾。晚上经理给他们几个学生单开了一个包厢吃饭,开席之后周清言也来了。明明是自家的地盘,不知道为什么是悄么么地摸进来的,周清聆还对他说了句“老爸知道了不打死你”,周清言不耐烦地顶了句“你别去多嘴就好”。

 

王源管不上别人家的家事,也无暇去了解,作为寿星的男朋友,当晚他被灌了不少酒,尤其被周清言灌得厉害。周清言高中还没毕业就在外面混,混到如今二十有三,酒桌上一套一套的说辞根本不是王源这样的学生能应对得了的。喝酒喝得稀里糊涂的王源甚至被周清言逼着点着了一支烟,但是任雨淅把烟从他生疏的唇间夺下来扔在地上踩灭了,然后任雨淅和周清言大概吵了起来,王源听不清楚他们在吵什么,只是觉得声音高高低低搞得他头痛欲裂。

 

因为大家都喝得不少,经理说还有两间客房空着,王源一间,女孩子们挤一间,可以对付一晚上,要不都跟家长们打个电话,明天酒醒了再回去吧。

 

王源跟妈妈打了电话,舌头打结好不容易把话说清楚。因为是男孩子,妈妈也没怎么介意他偶尔在外留宿,反正现在数落他也没用,他已经够糊涂的了。

 

王源躺在宽大柔软的床上,很快陷入了睡眠。其间有被争执的声音吵醒,任雨淅和周清言不知道又为了什么事在吵架。后来就听到任雨淅的哭泣,轻轻的断续的,慢慢蔓延成了一片淅淅沥沥的雨声。王源始终陷在酒意里迷迷糊糊,过一会儿就什么都不知道了。

 

早上醒来的时候,躺在身边的任雨淅把王源吓了一跳。赶紧看一下彼此的衣服,都穿得好好的,才放下心来。任雨淅在睡梦中都蹙着眉,脸上隐约有泪痕,手放在脸颊旁边,那只小小的麒麟陷落在柔软的被褥之间。

 

王源草草地洗漱了一下,就轻手轻脚地开门出去了。周清聆坐在房间外长廊的石凳上,也许在看风景。前方是一片视野开阔的草地,在春季里开着五颜六色的小花,轻纱一样的春雨笼下来,在每一片花瓣、每一根草叶上都挂上了晶莹透亮的水珠。周清聆在这一片春天的雨色里,显得面目柔和清秀。王源在那一刻想,王俊凯对她容貌的评价一点都不公平。周清聆跟任雨淅相比是平凡了些,但绝对不丑啊。

 

王源站在那儿用宿醉的脑袋想着这些不着边际的,周清聆听到动静回过头来:“她呢?”

 

王源有些尴尬:“还在睡。”

 

“嗯。”

 

“那个,别误会。”

 

“才没有。”周清聆笑着抬眼看住王源,“我感觉……你初吻还在吧?”

 

这问题搞得王源张口结舌,一张脸迅速炸红了。一则他觉得被周清聆小看了,一则是他的记忆不可避免地被王俊凯滚烫的嘴唇碾压了。

 

“王源,你真是好纯情,纯情得像个笨蛋。”周清聆笑着叹息。

 

王源莫名羞惭,羞惭到一句话都应不出来。外面的雨略微大了些,细密急促,沙沙有声。

 

“那天我看到王俊凯了,头发剪短了,好帅啊。”周清聆轻柔的语调渗透在微微作响的雨声里,显得有些湿漉漉,“有时候,我挺羡慕你的。”

 

“哈?”

 

“喜欢一个距离那么远、好难接近的人,经常希望自己是他的随便什么都好,朋友、亲戚,甚至是他家里的小猫小狗,只要能在他身边就好。你可以天天跟他在一起,你觉得很平常,我却好羡慕。”

 

王源心道,其实并不是这样的。但他不知道不是这样却又是怎样,更不知道应该怎么合适地回答,也并不想回答,到最后只好不知所谓地“嗯”了一声。

 

 

 

(待续)

 

 

  1543 118
评论(118)
热度(15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英俊的三月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