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源】爱上层楼39

【三十九】不是我

 

 
 日子无精打采、沉闷压抑地移动,五月已经过到一半多了。这天天气尤其热,接近中午,阳光迫人得很。高二十八班这堂体育课长跑测验,女生八百米已经跑完,男生的一千米正在进行中。

 

王源踩着自己沉沉的呼吸奔跑在跑道上。每次从足球场一侧的球门后面绕过,就有好长一段路能正对着他们那幢教学楼。

 

天气很好,光线很足,没有教室开着灯。但高三一班在王源眼里仍然是明亮的,是突出在其它一切模糊的背景之上的。高三一班的门窗墙壁在王源的视野里沉重地晃动,肺部的空气似乎被挤压掉了,耳膜被自己干燥的喘息声急促地敲打着,隐隐生着疼。打球打了那么些时日,体力无论如何都是有进步的,可为什么这个一千米还是跑得如此不轻松。

 

气喘吁吁的拐了弯,把教学楼甩在了身后,却甩不掉那个名字,王俊凯。

 

每天每天,无时无刻、无处不在,王俊凯。王源觉得自己魔障了,在这种要死不活的漫长时刻,还心心念念想着那个人,想得脚步更沉,无法轻装上阵,绕着一个又一个圈,离那个人近了,又远了。

 

王源,你烦不烦啊!

 

终点不远,王源闭了下眼,准备咬牙冲刺,忽然听到跑道边休息区域爆发出一阵哗然,里面还夹杂着几声惊慌的尖叫。

 

有女生带着哭腔喊“老师”,还有人叫“王源”。王源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还冲着近在眼前的终点机械地迈着步子,却被其他待考的男生冲过来打断了。那男生一边抓着他的胳膊往跑道外扯,一边急切地回过头跟他比划:“任雨淅……任雨淅!”

 

任雨淅?任雨淅怎么了?

 

顺着男生手指的方向看去,任雨淅浅灰色运动裤上的血一下就刺进了王源茫然的眼睛,那么多,已经染到了大腿上。她捂着小腹脸色煞白地倒在草地上,额头鼻尖全是汗,表情痛苦不堪。

 

王源汗水涔涔,缺氧的大脑什么都反应不过来。本来以他对女生浅薄的了解,能想到的最多也只是例假而已。但是例假的女生不是可以请假等补考吗?任雨淅刚才跑了呀,还跑得挺好的。

 

王源愣愣地在人堆里找见了天宇文,天宇文看着他,也是一脸末日来临的惊慌。

 

体育老师冲过来一把将半昏迷的任雨淅抱了起来。他满头是汗,大声吼道:“去医院!马上去医院!来个人跟我去!谁去通知一下你们刘老师?快!让她马上去最近的第二医院!”

 

女班长跟着体育老师跑,跑了几步回头:“王源!”

 

王源赶紧跟上去。好像除了天宇文,班里的同学都不知道他俩分手了。和平分手没什么仇怨,分手后也会说话招呼,王源为了缓和两个人之间的尴尬还特别会说笑话儿,加之他们从前在一起的时候就处得不浓烈的,所以别人也没注意到他俩是分手了。

 

因此他现在坐在体育老师福特翼虎的后座,负责将任雨淅抱在怀里。好吧,就算已经分手,他也觉得责无旁贷。任雨淅在班里没什么要好的朋友,而她这惨淡痛楚的样子,让他惊恐也有些心疼。

 

“还在流血吗?”体育老师握紧方向盘,在拥挤的车流中寻找尽可能快的出路。

 

王源犹犹豫豫地往任雨淅裤子上看了两眼,没看出啥名堂。坐在副驾座上的女班长回头张望了一下:“流。”

 

体育老师怒道,“你们现在这些小孩,该怎么说你们!”

 

女班长意味深长地扫了王源一眼,使王源明白体育老师的指责应该是冲他而来的。可是,这是为什么啊……

 

任雨淅被送进医院急诊,初步处理后被送去做清宫。

 

“清宫?”王源听不懂。

 

“就是清理子宫。”班长按她自己的理解跟王源这么解释了一下。

 

王源吓了一跳:“what?!!”

 

“流产了,你看不出来吗?”

 

“what?!!”

 

王源还没从震惊中醒过来,班主任和任雨淅的爸妈就匆匆忙忙地赶到了。大人们在忙碌的间隙,都用那种眼神看着他,甚至包括班长。于是王源明白,谁都把他当成了闯出这祸的罪魁祸首了。

 

他被那种眼神钉在十字架上,手脚冰凉,脑袋里乱成一团,无法理解目前发生的一切,心里七上八下,感觉暴风雨正在来袭。

 

手术时间不长,任雨淅被送到了病房。王源害怕医生出来跟电视里一样,说什么以后再也不能生孩子这种话。但医生说的是,幸好送来得早,胎儿已经自行流掉了,另外就是失了点血,目前看没什么大事了,好好休养。

 

体育老师说:“我老婆那次也是这样,所以我就知道不好了。”

 

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王源松这口气的时候,任雨淅的爸爸对他看过来,目光凶狠绝无善意,搞得那口气卡在王源胸腔里,不上不下,差点梗死。

 

“你,过来一下。”任爸爸指住王源。

 

王源满怀不安,跟着人高马大的任爸爸来到安全楼梯口。刘老师怕出什么事,赶紧尾随而来。

 

任爸爸铁青着脸:“把你爸妈叫来。”

 

“为什么?”王源明知故问。但他不是事主,凭什么要承担莫须有的责任。

 

“你还有脸问为什么?”任爸暴怒。

 

“不是我做的!”

 

“你是她男朋友,不是你做的还是谁?臭小子,你以为我不认识你?!你以为我不知道你们的事?”

 

“我曾经是她男朋友没错,但是分手了!可是不管分没分手,我都没做过!”

 

“你把我女儿害成这样,还敢赖账!”任爸爸狂怒之下,一个耳光劈头盖脸地甩过来。

 

刘老师一声惊叫,扑过来想要阻拦,但是已经来不及。

 

王源被重重一巴掌扇懵了,脸颊痛得火辣辣,耳朵嗡嗡作响,嘴里弥漫开一股铁锈的味道。

 

“不是我!”王源重复得如此倔强,尽管那一巴掌令他嘴唇发木,吐字含糊。

 

 

 

(待续)

 

 

 

 

  1336 629
评论(629)
热度(13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英俊的三月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