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源】爱上层楼41

【四十一】谁允许让他遇这风波

 

 

任雨淅出事的第二天,距离高考还有十九天。

 

不意外,任雨淅这件事在学校里已经满城风雨。学生、教师,都在明里暗里热议,热议的内容必然还包括一个逃不开的名字:王源。

 

除了虚弱,已无大碍的任雨淅,被爸妈办了出院带回家休养,王源也没来上学。

 

王俊凯找到天宇文,让他把他知道的王源和任雨淅的事全部说一遍。天宇文就说王源感觉他们在一起彼此都没有那么喜欢,就跟任雨淅提了分手,但是王源说过,任雨淅当时哭了的。

 

天宇文耸了耸肩:“女人真是很难懂,也很可怕,她们到底在想什么?在一起时冷冷淡淡的,分手了又要哭。现在搞出这种事来,你说她为什么要赖在王源身上呢?”

 

王俊凯皱着眉,不说话。

 

“难道是哪个老师?”天宇文被自己的脑洞吓到了,惊怕地捂住了自己的嘴巴。

 

“先别瞎猜。我想办法。”

 

王俊凯想去找任雨淅问个清楚,但李晴劝他说,她家现在肯定有大人一步不离地守着她,你去了能把你打出来,跟她说不上话的。王俊凯想了想,应该还可以从周清聆入手,但一天都打不通周清聆的电话,直到放学,周清聆才回电话过来。

 

“你知道我找你为了什么事吧?”

 

“你说。”

 

“不是王源做的,你知道。”

 

“这种事只有他们俩自己知道,为什么我要知道?”

 

说完,周清聆就把手机挂断了。王俊凯再打过去,就是关机了。他后悔自己大意,没去周清聆学校堵她,白白让她有了躲避的机会。还以为她是很容易突破的呢……难道就因为知道她喜欢自己吗?真是哪来的自信。

 

王俊凯很是烦躁。他得把王源解救出来,尽快的。昨晚所见的王源,那被打肿的脸,泪汪汪的眼,堵在他胸口,想到了就会喘不过气来。谁允许让他遇这风波、受这冤枉,我曾经那么伤心生气,都没舍得碰他一下。

 

爸妈晚上去了王源家,商量这件事解决的办法。回来之后,王俊凯问,想出了什么办法?

 

爸爸说,能有什么办法,托了关系把开除压下来了,但记过是避免不了的,不认账也没用,毕竟这种两个人的事情哪有什么证据说得清楚到底是你做的还是不是你做的,女孩子是受害方,就会偏向她一点,总归他俩当时还是在谈恋爱的没错吧。女方还要求道歉赔钱,不依不饶的,有得头痛。

 

 “凭什么要道歉要赔钱要记过啊!你们解决半天解决出什么烂结果来!”王俊凯简直火大,“你们这就是跟姓任的一样咬定是王源做的了?你们都不相信他!”

 

“相信有什么用!不是跟你说了没证据证明清白吗?问了律师说就算打官司也对我们没好处。”

 

“不是可以验DNA吗!”

 

“你还懂得真不少!你别当人家都是傻瓜,就只有你才想得到,别人都想不到。能验早验了!我也懒得跟你具体讲,反正你知道这条路走不通就是了。所以再死撑着不松口,女方说要告强J你知道吗?”

 

“强J?王源?”王俊凯被气笑了,“他们是瞎了吗?!还是吃错什么药了?这脑洞是用挖掘机开的吗?!”

 

“你咋咋乎乎地干吗?”爸爸不耐烦了,“要么去看书!要么去睡觉!都大半夜的你怎么这么精神?用得着你管这事吗?”

 

“他是我朋友,是我兄弟啊!他出这事我怎么就不能管了?”

 

“你怎么管?你能怎么管?你还有几天就高考?你自己不知道?这些事大人会解决,你一个小孩瞎起劲啥?睡觉去!”

 

王俊凯回到自己房间,把门碰得山响,气得头顶冒烟。你们解决,你们解决个屁啊!不开除就算是最好的结果了吗?他明明什么都没做过!没做过为什么要背黑锅!高考,高考算个屁!

 

外面妈妈问爸爸:“告强J??”

 

“他们也是在气头上这么说说,哪会真去告,在谈恋爱的人,什么强不强J的,女方不会真想要闹那么大。再说了,源源那小模样……也得法官信啊。”

 

“那你跟小凯瞎说,他本来就火烧火燎的了。”

 

“被他气着了,一时没收住。”

 

第二天学校在晨会宣布了对王源、任雨淅的记过处分。解散回教室的路上,也不知哪个班的学生在议论这件事,嘻嘻哈哈把话说得挺不堪的。千玺一路看着王俊凯脸色越来越难看,就提防地拽着他的胳膊,可还是没防住,王俊凯突然炸起来跟头豹子似地冲人家扑过去,凶狠地差点把千玺给带得摔倒在地。

 

王俊凯一个人冲进人堆,抓住其中一个就挥拳,结果被这一群围住了。高三一班的其他男生一看不得了,自己班的被人家班围攻了,不管三七二十一,立马呼啦啦地冲进了战局,场面顿时演变成了群殴。

 

还好都有老师们在场,他们气急败坏地把这些雄性苛尔蒙过剩的半大小子一个一个从乱局里拍了出来。

 

因为制止及时,没怎么打起来没人受伤,也因为都是高三班,班主任们就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各自只是很生气地训斥一顿了事:也就这么几天了,你们都给我省点心吧!

 

不省心的王俊凯中午坐了一个小时公交车去到周清聆的学校堵人,因为午休时间短,为了抓紧时间,所以饭都没吃,但真没估计到居然要坐一小时的车,以为半小时够了。特么的谁会想到堵车,总之看来怎么都赶不回去上课了。他就给李晴发了个短信,让她帮他请假。李晴问,理由?他说随便编吧。

 

王俊凯不知道周清聆在高二几班,就一个班一个班地问,问了两个班,就有女生热情地告诉他,是在九班哦。

 

周清聆被叫出教室,王俊凯怕她跑,一把拉住了她的手。周清聆想挣脱没能成功,脸都红了。同班同学在那儿起哄,说原来男朋友帅到死哦。

 

王俊凯拉着她在校园里找了个僻静的地方停下来,松开手,说:“说吧,到底是怎么回事,你肯定知道。”

 

周清聆揉着被弄疼的手腕,不出声。

 

“你跟王源也很熟吧,现在他被冤枉被搞成这样你忍心吗?他被任雨淅爸爸抽了耳光,脸都肿了,两天没来上学了,他做错什么了?今天上午学校宣布记过了!记过是要进档案的!要跟着他一辈子的!”

 

 “我知道你护着你表姐,但是你能不能告诉我,任雨淅为什么要赖在王源身上,好歹在一起也有七八个月,王源没有对不起她吧?”

 

“你告诉我到底是怎么回事,真正害你表姐这样的人是谁?”

 

“周清聆!你能不能说句话?”

 

但是王俊凯把嘴巴都说干了,周清聆就是不说话。以前明明叽叽喳喳跟麻雀似的吵得人头疼,现在哑了。王俊凯又不能揍她一顿,只能叫自己忍着脾气好好跟她磨。这时下午的上课预备铃响了起来,周清聆哀求地看着王俊凯。王俊凯就地蹲下了,做出一个持久战的架式:“你去上课吧。我等你下课。”

 

周清聆站着没动。

 

“去吧。别迟到了。我等着就行。”

 

“你不去上课吗?”周清聆终于开了口。

 

“太远。你别管我了,第二遍铃都要响了。快去吧。”

 

周清聆走了几步回头看一眼王俊凯,咬住嘴唇,飞快地跑回了教室。

 

王俊凯这才觉出饿,去学校小超市买了水和面包吃了,然后到操场边树荫底下,拿出一直放在口袋里的英语单词小本。不想干等着荒废半天,能看几个单词也好,但哪里静得下心来。

 

放弃的王俊凯把单词本合起来放回口袋,抬头看着树叶之间斑斑点点的蓝天。操场上有几个班级在上体育课,此一处彼一处,哨声短促清越。冬青树的后面,篮球敲打在地面,男生们吵吵闹闹,快乐而喧嚣。

 

如果不能从那件事中干干净净地洗脱,那么王源大概很久很久都不会有这样快乐的喧嚣。如果不会常常大笑吵闹,那么王源还是王源吗?

 

慢慢移动的阳光从叶缝里漏下来,像金色的针扎进王俊凯漫无目的的视野。

 

 

 

(待续)

 

 

PS:LO的文素来慢节奏,可以催更速(催也没用啊),但请不要催发展。

还有,你们打错任雨淅的名字就算了,她本身是个虚构的人物,形象也不那么正面,但请打对LO主的ID好吗?请像尔康答应紫薇那样答应我。

更新时间会在签名档预告,不信到我主页抬头看。

  1591 350
评论(350)
热度(159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英俊的三月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