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源】爱上层楼44

【四十四】谁见过冷场冷得这般热闹

 

后来王俊凯看天晚了,要送周清聆回家,周清聆没有拒绝。王俊凯说你不怕我知道你家在哪儿了吗?眼睛肿肿的周清聆嗡着鼻音说,你又不是坏人。

 

王俊凯有心把周清聆一直送上楼,送到了家门口才走。走之前他让周清聆再劝劝任雨淅,尽快去学校把实话说出来。

 

周清聆说:“我哥要是能出现,她早就能下定决心了。其实害了王源她也很难过,虽然不知道王源现在的处境,但想想也是很糟糕的。我会去跟她好好说,你等我消息吧。”

 

“你不会玩消失吧?”王俊凯有点不放心。

 

周清聆无奈道:“我什么都跟你说了,还消失干啥?我家你都知道了……要不要开门给你看?”

 

“要。”

 

周清聆拿钥匙开了门:“看到了?真是我家吧?要不要进来坐坐进一步确认?”

 

“不了,该回家看书去了,”王俊凯感觉自己一本正经得特别不要脸,“要高考了呢。”

 

刚才是谁说的不管高考的?周清聆默默地吐了个槽,越发地羡慕王源了。“喜欢一个人,希望自己是他的随便什么都好,朋友、亲戚,甚至是他家里的小猫小狗,只要能在他身边就好。”像王源那样被他重视被他放在心上,能跟他做这样的兄弟,是她想都想不来的好……

 

王俊凯在回家路上看不再下雨,就到王源家拿车。王源下楼来给他开车库门,王俊凯就在楼下把周清聆说的一五一十地跟王源讲了一遍。

 

王源听完后说前两天自己太懵,一直打不通任雨淅电话,找不到机会避开她父母跟她单独对话,怎么就没想起周清聆这么重要的存在呢。

 

周清聆都有问过他是不是初吻还在,想来她是知道他跟任雨淅是一清二白的。不过这话王源没对王俊凯讲,初吻什么的,于他们之间,还是在禁忌话题之列。

 

王俊凯说相信任雨淅很快会把实话说出来,他会盯紧周清聆的,还说如果让他遇到周清言,一定暴揍他一顿。

 

“你打得过人家?人家二十多岁了,”王源笑着比比划划,“比你高、比你壮。”

 

“打不过也打,谁让他欺负你。”

 

“那叫上我一起。”

 

“算不算以多欺少?”

 

“不算!”

 

“那好!”

 

说着,两个人就都笑起来。这还是事发几天以来,头一次心情这般明朗。

 

买的新手串王源刚才放学回家就放进了口袋里,想着王俊凯来拿车就给他。这时王源把它拿出来,递到了王俊凯面前:“给你的。”

 

“什么?”王俊凯接过去放在掌心就着暗淡路灯打量半天:“是……龙?” 

 

“嗯。很难认吗……”

 

“看起来好蠢。”

 

“哪里蠢了!”

 

“真的很蠢啊,居然脸都是圆的,吃多了?”

 

“婴……婴儿肥。”

 

王俊凯爆笑:“婴儿肥什么鬼!”

 

“嫌蠢就还给我!”王源不高兴了。

 

“不还,干吗要还?”王俊凯拨开王源伸过来要把手串拿回去的手,“话说你为什么要送我一个龙?”

 

“因为……”

 

“因为你属龙!”王俊凯指着王源作恍然大悟状。

 

“才不是呢!”王源心想哪儿跟哪儿啊!买的时候才没想这么多,只是想买个神兽罢了。总不能丢了你的麒麟,还你个老鼠吧!

 

“哎哟,”王俊凯揉揉王源的脑袋,笑得虎牙尽现,“把自己送给我了,我也是很感动呢!”

 

王源简直要抓狂了:“才不是呢!”

 

王俊凯见王源急得直跳脚,被揉乱的头发有一小撮软软地竖在头顶,戳破了他好长一段的矜持疏远,隐约拾回了又小又天真的模样。这又小又天真的模样,使得王俊凯好了伤疤忘了疼,久违的调戏之心又开始蠢蠢欲动。

 

“说,”王俊凯伸开胳膊勾住王源的脖子,“是不是暗恋我?”

 

话说出口,才知道这是一个多不适宜的玩笑,它像一支双头的箭,正中了两个人敏感的红心,毫不留情地将气氛推进了刹那不知所措的僵硬。

 

王源越是想要大方得体以玩笑还击,越是大脑空白拾不起一字一句。偏偏耳边还是王俊凯唇间吹出的热气,氤氲着调笑的尾音,攀爬在他发烫的耳廓,像这初夏里打着朵儿的牵牛,被晚风惊扰,摇摇抖抖、簇簇挨挨。

 

谁见过冷场冷得这般热闹,王俊凯从侧面看到王源急促颤动的睫毛,像蝴蝶被抓住了的翅膀,扑扇着挣扎的惊慌。王俊凯心跳的节奏被扑扇得乱七八糟,在这一刻不由得他不胡思乱想:会不会这么巧,王源也是喜欢他的呢,不然王源为什么总是这么着慌。那么如若试着用嘴唇去安抚他紧张的睫毛,他会回报以微笑还是满眼泪光?

 

但这是小区,时光亦早,还有人来,还有人往,王俊凯不至于失心疯到这个地步。当然且不说除却环境所限,他本身够不够勇气再次贸然亲吻王源也是个问题。虽然当他知道王源并不那么喜欢任雨淅之后,曾经的患得患失就被松开了当时因为麒麟而轰然落下的死心的闸口,但那也只是攒积成了更加奔涌的患得患失罢了,并没有实质上的改变和突破。毕竟王源不喜欢任雨淅并不等于王源喜欢王俊凯,而年夜饭都要吐出来了,也始终是块不大不小的阴影,磕绊着王俊凯一鼓作气的勇气。

 

于是时间就在怔忡之间一秒牵着一秒悄悄溜跑,他眼睁睁看着王源从他臂弯里挣脱,站在离他一步之遥,端起一本正经的表情:“还有几天就高考,你还不回家看书?天天逃课,你妈妈都急死了,要我劝劝你呢。”

 

“喂,你现在是举着我妈的尚方宝剑教训我么?”

 

“是呀!不行吗?”王源挑衅地仰起头。

 

“行行行。”王俊凯笑着告饶,去推过自行车,“那我回去了。”

 

王源老气横秋地挥挥手:“回吧回吧,好好复习,乖乖的昂。”

 

乖乖的昂?王俊凯把车一停,作势要向王源冲过去,吓得王源转身就跑,跑出一段才站定了回身,瞪着眼睛,一脸防备。

 

那警惕的小表情加之头顶那撮还没有伏倒的软毛,整个儿萌得不要不要,王俊凯忍不住哈哈大笑。他跨上车子,一声“拜拜”跟着笑声一起扬长而去。

 

王源杵在原地,不甘心地念念叨叨。什么嘛,干吗要逃跑,老是稍微被他恐吓一下就怂。到底怕他什么呀!撕检查都不怕,还怕他一个王俊凯……切!

 

王源昂首阔步地上楼,心情跟几天前甚至跟早上相比,都已经是天翻地覆般不同,不再害怕、不再憋屈、不再困窘。这不仅是因为看到了得还清白的希望,还因为他发现,发生再可怕、再不可预料的事,天也不会塌下来。只要身边还有人相信你、支撑你,那么风再大雨再急,你也能守得住心里的阳光。

 

 

(待续)

 

 

下次更新时间仍请关注LO主签名档

 

 

  1932 194
评论(194)
热度(193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英俊的三月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