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源】爱上层楼45

【四十五】你送的就特别值钱

 

王俊凯回到家,爸爸不在。妈妈很生气又很忧虑,问他这几天到底怎么了,为什么下午又不去上课,你这个样子要妈妈怎么办?

 

说着妈妈就哭起来。

 

一天有两个女人对着他哭,王俊凯也是很受冲击,当然妈妈的眼泪更加让他不落忍。王俊凯感觉对不起她,让她这么担心害怕,但在真正水落石出之前,他不愿意说出实话。他从小就不太懂怎么跟父母沟通,何况他觉得家长的介入对这件事的解决并不能有什么帮助,而万一他高考真没考好,他不想爸妈认为是王源影响了他,所以他决定暂时不说。

 

他跟妈妈说:“不用担心我,会好好准备考试的。妈你能帮我煮点姜茶吗?刚才淋了雨了。”

 

淋湿的衣服在麦当劳里就已被体温差不多捂干,这会儿赶紧地去补了个热水澡。洗完澡出来硬着头皮喝下姜茶,不知道够不够祛湿驱寒。姜茶这玩意儿,那叫难喝,王俊凯感觉它比王源妈妈的特饮更有杀伤力,但是他不想在这个时候感冒。前两天急怒攻心,谁拿高考压他叫他别管王源的事,他就能跟谁急。现在事情眉目渐清,心也放宽了些,高考便仍然是头等大事之一。

 

他要好好考,争取考上本市最好的高校,那学校录取分数相当不低。以前总想考到远处,一则择校余地大,更保险;二则想这四年离父母远一些,以得到尽可能的自由,但这些想法已在最近不知不觉地改变了。

 

他不知道王源大学会考去哪里,问也没用,因为谁也摸不着理想和现实的差距,但他至少知道王源的高三是在本市,所以他的目标已经清晰,他现在只需要努力,尽量让现实和理想没有差距。

 

半夜合上书本爬上床的王俊凯有好一会儿舍不得睡,动不动就抬起手,冲着手腕上那只呆龙傻乐,麒麟不知道何时起已经被他从心结上卸了下来。

 

麒麟系着他太多患得患失的少年心事,所有极端的情绪都是痛苦单恋的借题发作。试想若是李晴将他给她的东西转手送给了男朋友(当然首先她得有个男朋友),他根本不会这么不开心,更谈不上伤心。碰到心情不好的时候最多略不爽地吐槽她重色轻友没人性,碰到心情好,说不定还会因为自己无意中助攻了一把而高兴。总之多大点事犯得着他一介男生纠结来纠结去,是有多小气。

 

之所以对不同的人区别反应,全因一个亲疏厚薄的关系。你若能接受有人比你对于对方更加亲密,你就不会计较一件小礼物的得失和移赠。王俊凯有多在意麒麟何去何从,就是因为他有多在意他跟任雨淅在王源心中的轻薄厚重。如今既然清楚任雨淅在王源心里不过如此,那王俊凯何必再对麒麟耿耿于怀,它已经不具备衡量的意义。

 

辗转的少年终于熄灭了灯,安静地闭上了眼睛。连续数日的焦虑和担忧一旦有所松动,困倦便趁隙来袭。婴儿肥的银龙静伏于蓝色床单,默默守着他,一夜好眠,一夜无梦。

 

头天下过雨,第二天早晨城市的天空便难得如洗过一般,明净清亮。昨晚王源在王俊凯回家后还打手机给他,说不用再去接他,因为就算不能半路遇到他,不能一起去上学,他一个人也是不怕了。王俊凯认为自己应该成全王源男子汉的勇敢,故而很听话地自己管自己上学。不过他站在人群后面等着上车的时候,一眼看见了透过车窗往外张望的王源,不知道为什么,竟有些心花怒放。王源也是一眼就看到他了,两个人不知不觉同时朝着对方绽着一脸的笑,彼此都像是向日葵找见了太阳。

 

李晴上车遇到了别的同学,跟人家聊上了天,王俊凯则径直挤到王源身边,伸手拉住车上的吊环。王源抬头看到他的手腕上那只龙:“可以戴吗?我们刘娘娘要说的。”

 

“现在没人管我们这些小事,快毕业了。再说了,我要说这是我的幸运符,谁敢让我摘?还让不让我好好高考啦。”

 

“幸运符……哈哈哈,听着好傻。”

 

“哪里傻了,现在班里好多人戴这些东西。金的玉的,开过光的,哇塞,五花八门。”

 

“这个又不是金又不是玉,一点都不值钱。”

 

“你送的就特别值钱。”

 

“哦。”王源不走心地应了这一句,就又不吭声了。他一脸专注地盯着窗外街景,好像一年来回看了几百遍的大街今天能有什么新鲜可瞧似的。

 

“哦”是什么鬼嘛,王俊凯暗暗地心塞。王源你难道不知道“哦”是冷暴力的一种吗?老是这样……

 

王俊凯有时都感觉自己露骨得不行了,无耻得自己都看不下去了,可王源就像听不懂一样。也许是听懂了装不懂,因为不想懂。但无疑这种“懂装不懂因为不想懂”的猜测会让王俊凯陷入几何平方级更高层次的心塞,不能好了。

 

算了,没几天高考了,还有,王源的事只不过有了眉目,还没有彻底解决,王俊凯你能不能先别这么儿女情长。王源不喜欢任雨淅这个事实,使王俊凯的心简直像一块冻土重新遇见了春天,草木那个疯长,长得茂盛无朋偏又杂乱无章。一堆杂草手舞足蹈,无风也喧嚣,画面太美,王俊凯自己都好生嫌弃。

 

王俊凯并不知道自己老是这么半开玩笑,王源就真的以为他只是玩笑。毕竟从一开始王俊凯就以捉弄王源为己任,王源早已习以为常。王俊凯说的那些令他耳酣脸热的话,怎么可能不掀起波澜,但越是波澜起伏,他越是得努力把自己端得四平八稳。暗恋的人最害怕的无非就是,会错意、表错情。因为,错不起,一错便是一败涂地。

 

“我昨天撕了检查,他们打电话让家长去学校。不知道会怎样……我怕会让你爸为难。”这一场对象尴尬的暗恋,把王源训练成了转移话题的高手。

 

“才不会。本来就不是你做的,那也不是你写的,不撕难道还裱起来?”

 

“噗~”王源被王俊凯的理直气壮成功逗笑了。

 

王源妈妈上午听召唤来了学校,和王源面对着气歪鼻子拍桌子的教导主任,都是一样无辜的表情。教导主任端着知识份子的骨气,说不要以为找了关系就可以不讲道理。

 

妈妈说:“撕,肯定是不对的,唉,但是,补,就不补了吧。反正王源不肯写,你们再代笔,说不定他还撕,那学校更不好看了。还是就这样悄悄抹过去算了吧。”

 

王源有点吃惊地偷偷看了妈妈一眼。

 

妈妈跟教导主任打了半个多小时太极,没让这事弄出啥结果来。教导主任头都痛,手一挥,妈妈赶紧带着王源滚蛋。

 

走到楼梯上,王源叫了声“妈妈”。

 

妈妈停下来,看着他微笑了一下:“妈妈要跟你道歉,对你有过怀疑,你是我生的孩子,却还不如小凯相信你。”

 

“没关系。我交过女朋友都瞒着你们不让知道,你们一时不能相信我也是很正常的呀。”

 

妈妈拍拍王源的脑袋,眼睛有点湿:“你都长这么大了,妈妈好像今天才知道似的。让你吃这冤枉妈妈不甘心,这几天都睡不着。我要找这个女孩子,问问她为什么要这么做。不管他们家里把她藏得多严,我也要把她找出来问一声。”

 

王源很想把王俊凯昨天告诉他的事跟妈妈讲,好让妈妈宽心,但他想起王俊凯交待过的,先不要跟家长们说。他不知道为什么不能说,但既然王俊凯这么交待,那么就一定有他的道理。所以王源还是忍住了没说。

 

希望周清聆能很快说动任雨淅吧。事到如今,最能还他清白的证据,就是任雨淅的一句话了。

 

王俊凯中午问他,早上家长来过,有没有怎样。王源说我妈好牛掰啊,我这么帅一定是她亲生的。然后还说妈妈跟他道歉了,说小凯都信你,我还不能信你。

 

“我就是信你。”这句话王俊凯每个字都咬得那么重,一字一字咬着孩子般的任性。

 

“我特别感动。”王源双手捂在左胸,以玩笑的姿态说着最郑重的话语。晴天的阳光呼啦啦倾倒一片,跌进他清水般的眼睛。 

 

 

(待续)

 

 

更新会有通知,请持续关注LO主签名档。通知发出之时距离正式更文会在24小时以上,如果没看到通知,那么24小时不必来刷,24小时内不会有更新的。(发现无论我说几遍,还是有人不知道的。期末了,LO主心疼你们的时间。)

 

 

 

 

  1793 156
评论(156)
热度(179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英俊的三月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