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源】爱上层楼47

【四十七】花开的声音

 

 

在快要崩溃的周清聆的干预下,两个男人没再能打起来。王俊凯好歹得到了周清言周一就陪任雨淅去学校讲清楚的承诺,他就算不信周清言也信周清聆,所以当他走出周家家门的时候,已经一身轻松。唯一让他忧愁的是他遮不住的脸、染了血的T恤,还有断了一根带子的书包。这要怎么回去跟妈妈解释?说了是去学校问问题的,是问了多蠢的问题蠢到能让老师揍成这样……唉,愁人。

 

他打车去了市河边,在车上打电话给王源,问他能不能拿件他可以穿的干净T恤到咱们去过的那个河边,要是会煮鸡蛋的话,煮两个鸡蛋带上,要带壳的,烫的。

 

接到电话的王源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不过还是乖乖照做了。他感觉王俊凯太小看自己,什么叫“要是会煮鸡蛋的话”,白水煮蛋他当然还是会的。他从冰箱里拿两个鸡蛋煮了,再去找了件T恤出来,然后把煮好的鸡蛋包在T恤里保温,拿个袋子装了,骑了车去到河边。出门前妈妈有问他这么晚了去哪儿,他说小凯找他,妈妈就不说什么了。

 

虽然河边光线挺暗的,王源还是一眼就望见了王俊凯脸上的伤,惊得他没看清地上的石头,车轮被别了一下,差点从自行车上摔下来。虽然王俊凯打电话来要他这样那样,他也觉得挺奇怪的,但万万没想到竟会是这惨状。

 

王源急急忙忙把车停了跑过去:“你怎么了!”

 

王俊凯捂着半边脸不接这话茬:“衣服呢?鸡蛋呢?”

 

王源赶紧跑回自行车那里把袋子拿过来,心里又紧张又着急,就忘了鸡蛋还在T恤里面,一抽T恤,把鸡蛋带了出来,一个落回袋子里,一个掉在地上摔破了壳。

 

“哎呀摔了……”王源捡起地上那个鸡蛋,懊恼无比。

 

“没事。先把衣服给我。”

 

王俊凯将身上的T恤脱了,再把王源给他的换了上去。王源一边替他拿递衣服,一边紧张地瞄着他的伤势。身上似乎还好,脸上比较惨。是遇到情敌了还是怎么的,居然还有专门打脸的。 

 

“衣服上的,是血吗?”

 

“鼻血,早止住了。没事的。”

 

王俊凯把那个没碎的还烫着的鸡蛋用脱下来的那件T恤的一角包了一层,塞到王源手里,然后指指自己的脸:“帮我揉揉。”

 

“能管用吗?”王源迟疑地小心地把鸡蛋贴到王俊凯脸上的淤伤上,“疼不疼?”

 

“不疼,嘶~~”王俊凯紧紧地皱起了眉,心里愁得不行。他这样回去估计妈妈又得哭了,爸爸一时按捺不住火气再给他添点新伤也是可能。大半星期就把自己十几年“别人家孩子”的形象给败完了,虽然本来也不是温顺的个性,但至少不闯祸吧,可这几天工夫就把逃课打架写检查这些事都做了一遍,爸妈接受不了也是自然的。要是不考试,他就去王源家躲几天,可是现在完全没理由不回自己家。

 

“你到底是怎么弄成这样的?啊?”王源右手拿着鸡蛋在王俊凯颧骨处的淤伤上轻轻滚动,左手伸出一根手指,碰了碰王俊凯的眼梢。光线略暗,凑近了也看不太清,应该是有伤的。

 

王源为王俊凯的伤势所困,心里满是疑问和担忧,故而尽管两个人之间已经超越了他所能泰然处之的安全距离,在此刻,他也是无有杂念的。

 

而王俊凯打完一架、得到承诺之后松懈下来的平静,就像一块平坦的疲惫的沙滩,在月光下被王源微凉的指尖轻易地划下了抚慰的痕迹。王源水一般清淡的气息,萦绕在他鼻端,像轻微起伏的小小浪花,一下下温柔扑打。

 

这清浅的温存缓解了王俊凯脸上身上的痛楚,他闭着眼睛想,好长一段时间都是在跟王源的冷战中受折磨,如果能不吵架就好了,如果能一直这样也满足了。但是王俊凯知道他们之间维持不了这样的太平,因为他安放不了自己的感情,它就像一颗不受控制的滚珠,会四处滑动,会胡乱地牵动他的情绪,起起伏伏、喜怒错落。

 

但至少目前这一刻是好的。在王俊凯年轻的见识里,所能想像的欢喜宁静莫过于此,月色皎皎,河岸寂寂,喜欢的人近在眼前……特么的如果这货能闭嘴就更好了!

 

“你这到底是怎么弄的?”

 

“你是打架了吗?”

 

“你跟谁打架了?”

 

“快高考了你还跟人打架?”

 

“万一打坏了你还怎么高考?”

 

“我问你呢王俊凯,你干吗装哑巴!”

 

王俊凯头疼地睁开眼,烦躁地盯住喋喋不休的王源。高考高考,你跟所有其他人一样,就知道高考!

 

王俊凯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说的。

 

可王源心想,不说高考,难道说我心疼你吗?而且高考是你目前最重要的事,但凡你的事,我总是挂心的。王源这么想,却不能这么说,甚至因为担忧后怕而心烦意乱,王俊凯还一付打死也不说的样子,急得他都不能放软一点质问的语气:“你到底跟谁打架了!”

 

王俊凯原本无意瞒他,否则也不会叫他来了,但是刚才远远看到他匆匆忙忙骑车赶来的身影,跟周清言打架的事,突然说不出口了。莫名其妙地有点难为情,也许是因为打架最终没打赢,也许是出于惯有的心虚,感觉自己这一脸的伤,眼再瞎也能看出来他为他付出的真心。他喜欢撩逗王源,并不等于他勇于将自己太过赤裸地剖白于王源面前。反正缘此种种,他就是别扭着不想说了。因为不想说,他就希望王源跟从前一样,善解人意,看得出他不想说就不再问。但王源这次以少见的执着让他无可逃脱。

 

王俊凯被反反复复问得头都大了,想想也是逃得过初一逃不过十五,又不可能永远瞒住王源,只好哼哼叽叽地承认是去跟周清言打了一架。果然王源如他所料的那样几乎惊叫起来:“你干什么真跟人去打架?我都说了你打不过他!”

 

这不免让王俊凯回想起自己被周清言摁在地上的丢人场景,于是王源这话便分外打脸。靠,本来就脸疼。放不下的面子和被王源逼着说了实话的尴尬,使得王俊凯一下就被撩起了脾气:“我怎么就打不过他了?!”

 

“你要是厉害能弄这些伤!”王源的声音提得老高。他也是生气,因为心疼就特别生气,生周清言那个罪魁祸首的气,更生王俊凯的气,气他莽莽撞撞,搞这些状况。

 

“我伤不伤要你管!”自尊心遭受进一步打击的王俊凯几乎恼羞成怒,把王源手里的鸡蛋抢过来,自己往脸上贴,“用得着你咋乎!简直比我妈还烦!”

 

“你还嫌我烦?你怎么不想想你要高考了!万一出了什么事怎么办!还嫌我烦!你怎么不说你这么冲动好幼稚!”

 

“你就不能别提高考吗!我叫你过来是来教训我的吗?!”

 

王源一下不吱声了,他知道王俊凯跟周清言打架当然是为了他,虽然王俊凯受的伤让他没法为这个高兴,但其实也不忍心再责备他。刚才被他的惨样唬得一时气急,现在他这句话使王源用力让自己冷静了一下,觉得既然这架打都打了,还是先不说他了。于是王源硬生生把自己逼平静了,想把王俊凯手里的鸡蛋拿回来继续给他揉脸,没想到王俊凯打开他伸过去的手,把鸡蛋连T恤一起扔了出去。

 

这下王源彻底火了:“王俊凯你是不是太霸道了?说不得你一句半句,一说就发脾气,你难道就没错的吗?”

 

王源每一句话在王俊凯眼里都是指责和讨伐。可这一架他是为他打的,他受伤也是为他受的,全世界就数他最没资格数落他好么!这么高声大气地骂他,良心被狗吃了?王俊凯整个人都快要气炸了:“我打我的架,我受我的伤,关你什么事!轮得到你来骂我!”

 

“我是在骂你吗?不想你受伤是我错了吗?怎么不关我的事?要不是因为我,你会去跟周清言打架吗?!”

 

“原来你知道我是为了你!”

 

“我当然知道啊!但是你都要高考了你清醒点行不行?都这个时候了你为什么还要为我去打架!”

 

王俊凯愤怒委屈无以复加,一定是被气昏头了,所以才会胡乱地拿底牌来当盾牌:“你说为什么?你瞎你看不出来我喜欢你啊?!!”

 

“……”

 

“……”

 

王俊凯被自己这句话给砸懵了,他默默念了句“我靠”,感觉自己可以去死一死……

 

没有人再吵架了,空气都凝固了。

 

盘踞在心头太久太久的话,就这么毫无准备地冲出口了。像离弦的箭、泼出的水,不可能再收回来了。

 

王俊凯懂得“我喜欢你”这句话是不可以轻易出口的。表白是一场凶险的赌局,尤其在两个男生之间,赢面太小,谁敢贸然下注。所以尽管自我折磨那么久,尽管这句话呼之欲出过很多次,他始终还是将它小心而慎重地关押了在唇齿之后。

 

可想像过再多不堪的后果,却是到此时此刻,才真正明白,所谓表白,就是单方面兜底交待,是卸下防护的盔甲,是檄械投降,是把自己放到绝路,退无可退。

 

从此我一身布衣,手无寸铁,只等你判决。你若赠我以玫瑰,我或感激到垂泪,你若刺我以刀剑,我亦无可防备。

 

这种赤裸的被动使王俊凯感觉自己像初生的婴儿般软弱无助、无所依傍,连晚风拂过来都是沉重的、令他无力承受的。太过长久的沉默,每一秒都是折磨,而王源震惊的眼睛驱走了他最后一丝面对他的勇气。拎起丢在地上的书包,他低头说了句“要是觉得恶心,就当没听见吧”。话音难堪坠地,匆匆转过修长单薄的背影,要去奔赴一场仓惶的逃离。

 

但只跨了一步,衣摆就被揪住了。

 

刹那心跳也被揪住了,无边的黑暗里,便有一丝微妙的光亮,在王俊凯心底深处如一朵遥远而模糊的烟花,在无声地、缓慢地,升起。

 

王俊凯深吸了一口气略微地回过头,他听见自己的声音在颤抖,就像一片树叶微微颠簸在月光粼粼的河面:“你干吗?”

 

王源低头盯着自己揪往王俊凯衣摆的那只手,不说话。

 

“你放手。不然、不然我会乱想的。”

 

王源还是不说话,只是拧着王俊凯的衣摆往手指上又多绕了半个圈。

 

被攥住衣摆的王俊凯好像被攥住了心脏,整个人缺氧般呼吸不畅。他努力向王源转过身去:“……我,我真的要乱想……”

 

王源突然松开了手,伸开双臂,扑上去抱住了他。

 

身体相贴的那一刹,王源的头发软软地擦过王俊凯的面颊,擦起一阵闪亮的电流,击穿了王俊凯几乎停摆的心脏。

 

大脑真空的王俊凯手一松,书包落在了地上。

 

书包落在地上,“嘭”的一声轻响,像种子爆裂,像花蕾绽放。

 

两个少年,一同听到了花开的声音,在这寂静的初夏之夜,涌动的芬芳。

 

 

 

(待续)

 

 

 

 

  4383 943
评论(943)
热度(4383)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英俊的三月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