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源】爱上层楼49

【四十九】两个人共守了一个了不得的秘密

 

 

王源一晚上没睡踏实,好几次从梦里醒来。断断续续的梦是同一个,它模糊不清,却有着炙热的温度。王源被那炙热的温度数次闹醒,又再沉沉睡去,如此反复。

 

早上醒来已经九点多,妈妈隔着被子拍他屁股:“期末了还睡懒觉。小凯都打过电话给你了。”

 

王源的心跳不由自主地抽了抽。好嘛,过了一晚上也没能淡定。

 

他起床洗漱,吃早饭。喝粥的时候,眼睛一直在瞄客厅沙发边的电话机。嗯,要不要给他回电话?回过去说什么?好像突然没话说了,怪怪的……

 

电话机在王源的视奸下突然铃声大作。音量调这么响是要吓死谁啊!王源的筷子都差点飞了出去。

 

“源源你接电话啊,没看见妈妈在忙。”

 

妈妈在厨房里择菜,没有出来的意思,王源只好自己去接。来电显示原来是外婆。外婆心肝宝贝地关心了他一下最近吃的穿的学习的,也没别的什么事,就挂了。王源在电话机边上呆了一分钟,还是没有回拨给王俊凯。

 

不回的话,王俊凯多半又要生气的吧。可就是不知道打过去要说什么啊……算了,不管了,先复习去。

 

还没做了两道题,电话又响了。妈妈在外面喊:“小凯电话!”

 

王源心都蹿起来了。接个电话你紧张什么!出息!

 

“喂?”

 

“源源。”

 

“嗯。”

 

“阿姨说你早起床了。”

 

哪有早起床了!

 

“为什么不给我回电话?”

 

看吧,来了吧!

 

“是因为……害羞了吗?”

 

什么鬼!王源隔着电话都听到了王俊凯kekeke的笑声。他涨红了脸:“哪有!”

 

“说话这么大声,一定是脸红了,我这么了解你的,哈哈哈,”王俊凯快得意死了,“哎,你妈在边上吗?”

 

“在厨房淘米。”

 

“哦。我想你了。”

 

“……”王源感觉到自己的脸又在发烧了,有种不适应的尴尬。我了个去,处女座进入角色这么快的吗?我怎么不知道!

 

“源源,你为什么不说话……”

 

整这么委屈是想干吗!

 

“你不说话,我就过来了。”

 

“你过来干吗!好好复习吧你。”

 

“但是我心灵枯竭了,还怎么好好复习!”

 

“你怎么就心灵枯竭了?!”

 

“你都不想我……不给我回电话,不想我。才一个晚上你就变了!”

 

“……你爸妈在家吗?”

 

“不在啊,都出去了。”

 

王源压低了声音:“可是我妈在!”

 

“她又听不见……”

 

“万一呢?”

 

“好吧好吧,那我就问你,你答是不是就行了。源源,你是不是很想我?”

 

王源扶额,不敢说不是:“是……”

 

“是不是想我想到骨头里?”

 

“滚蛋!我拿骨头敲死你!”做人不要得寸进尺,逼急了兔子也咬人!

 

“哈哈哈。王源你怎么这么可爱!”

 

王俊凯心满意足地挂掉手机去复习了,对着题山题海,他感觉自己元气满满,再也没有踏不平的困难。

 

虽然分别了一个晚上,王俊凯是很想再见王源没错,但自己这张脸……还是算了吧,不如安安分分看书。毕竟来日方长。

 

何况晚上王源给他打电话了,问他伤好点没,还疼不疼。他对我又好又温柔啊,王俊凯一本满足。

 

周一早上在公交车上,两个人遇到,王俊凯居然不是电话里那样不要脸,居然有点点害羞的样子。虽然据他后来自己说是因为脸残没自信,毕竟这毁容脸还是头一次在光天化日下呈给王源观赏,但王源只要想起来就觉得当时他忸怩的样子萌萌哒。

 

而且在车上王俊凯还跟王源换了个位置,本来站在王源右边的,非得挤到左边去,就因为右脸没咋受伤。其实过了个双休已经消了肿,脸上除了淤青,也没啥别的大毛病了。王源好想跟他讲,你就算这样也比一般人帅几个档次,何况还穿着那身好看得要命的校服。不过他不要讲,王俊凯这种自信爆棚的货,活该让他怂一怂。

 

王源倒是没意识到自己多半也是情人眼里出西施了。像李晴这种理智款,就会对王俊凯说:走开,别让我看见你,的脸。

 

这天上午第四节化学课上了一小半,刘娘娘突然来叫王源出去。王源跟着刘娘娘来到教导主任办公室,见到了一个星期都没有碰过面、没能联系到的任雨淅。她坐在那里垂着眼,谁也不看,似乎瘦了,脸色也不好。任雨淅身边是周清言,周清言这张脸让王源明白,王俊凯那一架打得也不算太亏。王源注意到周清言一边耳朵上的两颗耳钉不见了,大概是为了陪任雨淅来处理这件事情而摘掉了吧,好在中学校园里显得不那么流气。

 

总之事情历时一周,终于有幸还原了它本该有的真相。周三,学校在全校通报了王源处分的撤消。

 

这一个多星期发生的事太多,多到王源消化不良,对洗涮清白这么重要的事都感觉有点情绪疲劳了。倒是天宇文高兴得不得了,搂着王源的肩膀拼命晃,差点挨上来亲了他一口,被王源嫌弃地推着脑门搡开了。

 

中午王源、天宇文和王俊凯一起吃饭,说起处分撤消的事,天宇文又开始眉飞色舞。讲到起初王源怎么被冤枉,他作声泪俱下状,讲到沉冤得雪,又是扬眉吐气、含笑泪奔状。王源虽然也是个活跃气氛小能手,但在这件事上他能在别人的玩笑里笑得很开心,却没法自己也这样开玩笑。何况除了被冤枉的憋屈之外,还有对于那场始终被欺瞒的“恋爱”的不快。那些都不是好的回忆,这么短的时间,王源心再大也不可能完全释怀、可以无所谓地拿它当个故事来讲。这些灰色的尘埃,总需要些成长的时光来慢慢清洗,总需要过些时日才能在回首的时候,感觉这一切已不足挂齿。

 

最后天宇文把千言万语总结成了一句:“不容易啊!就让兄弟我亲你一下以示庆祝吧!”

 

王源还没来得及动手推开天宇文刚刚啃过鸡腿的嘴巴,王俊凯已经先行一步差点把天宇文的脑袋按进了餐盘里:“天宇文你信不信我把你的脸打成我这样?”

 

这是什么鬼恐吓?王源差点把汤给喷了。

 

“啧啧啧。”天宇文抬手照顾了一下被王俊凯弄乱的发型,其实本来也没啥型,他就是爱演,“男神,虽然你是我男神,但管得这么宽也是不行的吧?”

 

王源努力面无表情默默吃饭,王俊凯拿筷子指指天宇文:“我这叫行侠仗义。”

 

好不容易安生吃了两口饭,天宇文又八卦起来:“王源,我都忘了问你,那天在教导主任那儿,碰到任雨淅了,你有跟她讲话吗?”

 

“没啊。”王源感受到了王俊凯扫过来的目光,赶紧又添上一句,“讲什么,没啥好讲的。”

 

吃完饭,王俊凯让天宇文一个人先回教室,天宇文不服气:“干吗啊!你俩要去谈恋爱啊!”

 

“是啊是啊,”王俊凯挥挥手,“听说灯泡当太多,以后会秃头哦。”

 

天宇文大叫一声,抱着头转身跑了。

 

王俊凯对自己的二认识不足,总腆着脸说王源是个十分二的二货。不过他实际上对王源的了解还是比较全面的,王源的各方各面他算都见识过,但天宇文在他心里,除了二也就是二了。哦,还有仗义,天宇文真挺仗义,这一点,王俊凯不能忽略。

 

王俊凯拉着王源来到校园的后门,那里有一幢旧的科学楼,楼和围墙之间有一株老树,树下绿草茵茵,时常会有情侣来这里互诉衷肠或闺蜜结伴来讲小秘密。

 

王源嘟嘟囔囔地抱怨,来这里好奇怪。王俊凯说,有什么好奇怪的啊,我又没想怎么你。

 

什么什么怎么你么……这人成天都不知道在想什么。王源继续嘟囔,不过很识相地将它转为了纯心理活动。

 

王源和王俊凯刚在树荫下席地而坐,就有两个女生挽着胳膊过来,但是看到已经有人占了宝地,就走开了。

 

想来上周五晚上分别后,他俩就没有单独相处过。几天来在公交车上或学校走廊遇到,碰撞的视线里缠绕着含羞带笑的默契,好像两个人共守了一个了不得的秘密。

 

王俊凯很开心,他终于跟王源共有了一个真正的秘密,还是那么甜蜜的秘密。他王俊凯本身就是王源的秘密,他已是王源心底的最最亲密,再也无需跟旁人作比。

 

 

(待续)

 

 

最近字都略多啊(跟我自己比。。),被自己感动惹

 

 

 

  2432 272
评论(272)
热度(24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英俊的三月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