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源】爱上层楼60

【六十】只不过关心则乱而已

 

 

八月,青岛之旅终于成行。出发前一天晚上,妈妈一边给王源整理行李箱,一边絮絮叨叨地叮嘱他:要听小凯的话哦,要跟着小凯哦,别乱跑哦。

 

王源嗯嗯嗯地敷衍着,注意力全在百度来的天气预报上。听天宇文说前几年他也是八月去的青岛,结果那几天天气特别凉,都没得下海游泳,好遗憾。既然去都去了,王源可不想有这样的遗憾。

 

睡前跟王俊凯通了个电话,王俊凯说,有点小兴奋哎,你呢?

 

“还……还行。”

 

“明天早上别睡过了。”王俊凯想了想,“我醒了就打电话给你。”

 

“好。”

 

第二天早上王俊凯果然早早打了电话过来。王源起床洗漱,把爸爸叫起床,再倒牛奶取面包,对付一顿早餐。

 

说好了王源爸爸送两个男孩还有顺道的李晴一起去机场,所以就先去接王俊凯和李晴。到了机场,爸爸在跟他们告别的时候,还跟王俊凯说:“小凯你管好源源哦。源源你要听小凯的话。”

 

王俊凯含笑答应,王源却一脸憋屈。妈妈也是这样,爸爸也是这样,老把自己当三岁半似的,却拿只年长一岁的王俊凯正经当回事。敢不敢不这么双标。

 

在机场跟另外两男一女汇合之后,大家去过安检。虽然跟王俊凯要好的朋友,王源也都不陌生,但总还是觉得自己的加入有点奇怪。不过大家对他都很友好,虽然爱拿他当小弟弟逗。王源慢慢地也就放下了心结,他本来就是低年级的小弟弟么,反正只要他们不拿他当王俊凯的小情人逗就成,别跟天宇文似的,成天瞎起哄。虽然其实别人不可能知道他和王俊凯事实上的关系,不过,禁忌之爱总是让人心虚,总是让人不那么坦然。在这一点上王俊凯显然跟他不在同一个步调上,王俊凯是不屑让别人知道但也不怕别人知道,王源目前还是会害怕的,因为他对所有负面的不利的种种可能,会思虑得更多一些。

 

在飞机上,王源问王俊凯为什么千玺不去。王俊凯说他爸妈已经带他去欧州玩了小半月,不让他再出来浪了。王源对千玺高大上的旅程表示羡慕,王俊凯很不要脸地说,难道跟谁一起去不是比去哪儿更重要吗?王源答以“呵呵”,王俊凯扑过去抱住他的脑袋使劲一通揉。

 

家长们对几个孩子自己结伴旅行不是很放心,但其实孩子们自己都安排得挺好的。一个叫陆鼎的男生做的行程计划,另一个叫陈余墨的男生订的酒店,李晴负责管钱,另一个女生跟李晴一起记账,大家分工明确,而王俊凯并没有分到什么任务。那几个同学开玩笑说,是因为不看好吹毛求疵的处女座的决断效率,所以做行程订酒店这种活就不劳动他了。

 

王俊凯抗议说这是对处女座赤裸裸的成见:“再说了,我也是有任务的,我得看着王源啊!”

 

“你大源哥聪明伶俐高大威猛,用得着你看……”王源在众人的笑声里难为情地顶嘴。真是的,会不会说话啊,本来就是集体之外的人,还要被突出得这么拖累。

 

要说王俊凯这个处女座并不怎么挑剔,集体活动里,他挺从众的,说去哪儿玩就跟着去哪儿玩,说吃什么就一起吃起,并且总是兴致勃勃,就算有什么不太赞同的地方,也就晚上回房间跟王源碎碎念几句。反而看着王源这个任务倒没有很好完成,闹出了点小事故。

 

其实事故根本无所谓事故,只不过关心则乱而已。

 

那天午后六个人在石老人海滩玩,风浪有点大,气温也不高,女生们不想下水,男生们却是兴致勃勃。而王源被沙滩上爬来爬去的寄居蟹们吸引,让别人先去,他要捉几个寄居蟹再来。

 

“那我就在这边,先下去试试水温,”王俊凯将手向最近的那片海一指,“你一会儿来找我吧。”

 

“好嘞!”

 

水温是有点凉,不过稍微忍忍也就适应了。陈余墨说小心抽筋啊,王俊凯踩踩脚下的沙,笑道:“这要淹死也不容易。”正值涨潮,一排排浪甚是有力地往沙滩上推进,很费劲也游不太远。王俊凯跟陈余墨还比赛了一回,玩到尽兴了想王源怎么还不下来。

 

惦记王源的王俊凯回到沙滩上去找人,粗粗看了一圈,却不见熟悉的人影。他走到他们堆放东西的地方,问一边聊天一边玩沙子的女生们:看见王源吗?

 

李晴指指边上的寄居蟹:“大概十几分钟前他把这个托付给我们,然后说到海里去找你们了。你没碰到他?”

 

“没啊!”王俊凯皱着眉再次往沙滩望去,依然不见王源。

 

他抬起双手拢在嘴边,大声喊:“王源!”

 

没有回音,看过来的那一张张脸也不是王俊凯着急想见到的那张。

 

沙滩绵延漫长,海面广阔无际,游客热闹纷杂,所有的一切都显得慵懒适意、事不关己。而王源像被吹散的一粒沙,在王俊凯眼里丢失了方向。

 

理智上明白就这一会儿功夫王源出不了什么事,可在这陌生的城市,大太阳底下的王俊凯仍然觉得冷,头皮控制不住地开始发麻:“王源!你跑哪儿去了!”声音是恼怒的谴责的,但这恼怒完全是来源于害怕。

 

别人更不认为失踪这一会儿的王源在光天化日之下能出什么事,又不真是小孩子。但女生们因为王俊凯的紧张也紧张起来,她们站起来往两个相反的方向走开去,一边走一边喊着王源的名字。

 

女生们的声音清脆明亮,却一声一声于阳光下在王俊凯眼中叠起阴霾。王源从来不是个自说自话玩失踪的人,尤其这次旅行,因为自认没有资格给大家添麻烦,所以一直将服从集体这件事贯彻得很彻底,没有理由就这么不说一声就从大家视线范围里消失了。

 

王俊凯扭头冲进海里,一把抓住陆鼎的一边肩膀:“王源下来没?你们看到他没?”

 

“没有啊。”

 

“他人不见了!”

 

陈余墨对王俊凯快要暴走的样子不太理解:“王源这么大人,一时半会儿没见着,不用吓成这样吧。”

 

陈余墨的轻描淡写激怒了王俊凯,他吼着反驳道:“水冷!浪这么大!” 

 

“这能淹……”陈余墨本想说,这能淹死谁啊,可看到王俊凯眼睛瞪得那么凶,他就把那个“死”字给硬生生地吞了回去。

 

陈余墨和陆鼎跟着王俊凯在附近游了一圈,还是没看到王源。太过积极的寻找让不安迅速累积,就像频繁重复着打一个人的手机,却一直没有人接起,那种感觉会逼疯你。因为你对那个人多在意,就会在短时间内构画出多复杂多可怕的场景。

 

从水里重新回到沙滩上,海水从王俊凯头发上、身上,跌落到沙子里,像跌落着一层冰凉的汗。

 

困在忧惧里的王俊凯只觉天地之间一片黑。突然跟着他上岸来的陈余墨喊起来:“那不是吗!王俊凯,那边啊!”这一句喊总算为王俊凯劈出了一道亮光

 

王俊凯顺着陈余墨手指的方向望过去,王源远远地正从石老人那片礁石附近走过来,边上还走着两个穿着泳衣的女孩。三个人说说笑笑,还不时一起看看女孩手里的单反相机。

 

王俊凯一颗悬得几乎窒息的心一下子松弛下来砸回原处,却有另一股无名火轰地烧上脑门。王源不但安然无恙而且春风得意,全然让他刚才那种抓狂成了个笑话,赤裸裸傻兮兮地悬挂着,连他自己都不忍直视。

 

再走近一些,王源就看见了王俊凯他们。他高高兴兴地跑着过来:“你们不游了?”

 

“你乱跑到哪儿去了!”王俊凯怒气冲天,手跟着挥了出去。只是表达强烈愤怒的一个附加动作,并没想到会推到王源,王源却因为毫无防备而跌坐在了沙子里。

 

所有人都愣住了。包括那两个陌生的女孩。

 

王源坐在沙子里抬眼望向王俊凯,有茫然,也有难堪。

 

 

(待续)

 

 

 

 

 

 

  2068 346
评论(346)
热度(206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英俊的三月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