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源】爱上层楼61

【六十一】抱得烟消云散

 

王源被李晴和陈余墨拉起来。陌生的女孩忙着解释是她们找王源帮忙拍几张合影,本来就拍海拍沙滩,后来看王源那么好说话,索性请他过去连石老人那块礁石也拍而留念,就走远了。

 

女孩们一面解释,王源一面低垂眼帘紧抿嘴角拍落身上的沙子。

 

陆鼎跟女孩说没事没事,还拿手肘碰碰一声不吭的王俊凯。连续的过度反应使得王俊凯把自己搁在了十分尴尬的境地一时半会儿下不来,他生硬地避开陆鼎的手肘,哼一声转身走了。

 

晚上大家一块儿吃饭的时候,因为王源和王俊凯互相不说话所以气氛怪怪的。

 

王俊凯冷静下来也觉得是自己脾气急了点,但要他就这样当着别人的面向王源服软求和,却也是做不到。

 

李晴跟王源打着哈哈:“王俊凯也是着急了,你别跟他一般见识哈。”

 

王源特别认真地剥着虾,他没抬头,就笑了一下,低声说,怎么会。

 

王俊凯嘟嘟囔囔地,也不知道是在向谁强调:“我答应他爸妈要看好他的。”

 

他说完这话瞥了一眼王源,可王源还是低着头,像要把那只虾剥出花儿来了。

 

本也没有具体的夜游计划,王俊凯王源气氛僵硬,大家便也无趣,就回酒店早早歇息去了。

 

沿路经过海岸,海浪层层拍打堤坝,岸边的海鲜排档笑语喧哗,衬得不被王源搭理的王俊凯更加落寞。好好的出来玩一趟,搞成这样王俊凯很心塞。想想王源本来是不愿意来的,就更加心塞。晚饭没吃饱,倒是撑了一肚子的委屈。

 

旁边几个人倒是热闹。陆鼎哼着歌;李晴说今天农历几号啊,月亮挺圆;不知道陈余墨说了什么,惹得另外那个女生笑着追着他打。

 

王源一改往日的活泼逗趣,一路沉默着边走边看手机。王俊凯跟在王源后面踩着他时长时短的影子,一路寻隙想搭话茬儿,怎耐王源刷手机刷得无比专注,身周仿佛布了结界,强行靠近会有被弹飞的危险。于是王俊凯一声叹息也是忽长又忽短,勒得心头松松又紧紧。

 

回到酒店房间,才关了房门,王源就问,你洗澡吗?

 

缄默数个小时的王源毫无预兆地突然开口,令王俊凯喜出望外导致张口结舌。而王源没给王俊凯斟词酌句的机会,拿了衣服头也不回地往浴室走:“那我先吧。”

 

喷薄待出的千言万语就这样被堵了个结实,王俊凯差点没当场噎死。他鼓着脸瞪着走近他的王源,在王源经过他身边时,毫不客气地伸手把他捞进了怀里。

 

王俊凯紧紧勒着王源,使得王源瘦瘦的背脊紧贴在他胸口,不给逃脱的余地,也不给拒绝他道歉的余地。

 

“对不起”这三个字在没有外人的时候终于说出口,但也说得像在怄气。难道你让我那么担心就没有错了?

 

王源没有挣扎。他在王俊凯怀里沉默了一会儿,把手里的衣服往床上一丢,转过身来抱住了王俊凯。

 

王俊凯仅存不多的一点不甘心和一点抱怨,被王源这一抱,抱得烟消云散,整个人都迅速地软下来,软得像晴好无风的日子里,那碧蓝的海水。透明的,柔软的。

 

他小声地为自己辩白:“我太着急了嘛……找不着你,我太着急了。我也没想推你的,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推到你了……”

 

“哦,你着急你就使那么大劲儿挥胳膊,谁见了都感觉你在揍我好吗?你着急你怎么不急哭?你哇哇一哭,我保证离多远也能听着,保证立马奔回来哄你,比你干着急可管用多了。”

 

“什么呀!”王俊凯抬起头皱着眉,敢怒不敢言地瞪住王源。

 

王源笑起来,把王俊凯推开:“我去洗澡了。”

 

“我也去。”

 

“淋浴房这么小!”

 

“我不管。”

 

“你够了,王俊凯。”

 

浴室门哗啦一声合上了,差点磕到王俊凯的鼻子。

 

王俊凯站在门外扑哧一笑,然后走到床边往上面一倒,双手枕着后脑勺躺成一个无比放松的姿态,心情比窗外月色更安逸明朗。

 

小小龃龉之后的欢爱总是来得更缱绻热烈。夜半风平浪静之后,疲倦的王源蜷在王俊凯怀里昏昏欲睡。

 

王俊凯摸着王源软软的头发:“今天我是不是让你尴尬了?”

 

王源闭着眼睛“嗯”了一声。

 

“对不起。”

 

王源笑起来:“你已经道过歉啦。我也不好嘛,走开了没跟你们打个招呼。不过开始我以为就沙滩上拍几张照片,没想到还要去礁石那边拍。”

 

“谁让你那么好说话的……以后不准自己跑掉了,会吓死我的,知道吗?”

 

“知道了。”王源乖乖地应道。

 

王俊凯满意地亲了亲王源的头顶。

 

“不过,”王源顿了顿,抬了一点头看住王俊凯,“以后你也不准当着那么多人对我发脾气。”

 

“好嘛……”王俊凯有些羞赫地避开了王源的目光,“可是,你设身处地想一想,你要是找不见我,你就不着急吗?”

 

“急啊。但是我又没丢,不是很快出现了吗?如果你不见了,我再着急再生气,只要你出现了,只要我看到了你好好的样子,我就高兴死了,就什么气都消了。”

 

“……”王俊凯说不出话来了,那份隐约的羞赫又深了些。他翻身将王源压在身下,把脸埋在了王源的肩窝里。

 

王源摸了摸他的头,没再说话。

 

“我想这样睡觉。”王俊凯的声音从王源的肩头拐着弯出来,哼哼唧唧地像在撒娇。

 

“这样怎么睡得着?明天还要去崂山。”王源试图把王俊凯掀开,“回你自己床上去睡!”

 

“不要……”

 

第二天睡到天光,醒来的两个人手臂缠着手臂、腿叠着腿,少不了腰酸背疼。王源甚是埋怨:“让你回自己床上睡,非得挤一张小床。我腰都要断了!”

 

“腰酸?”王俊凯讨好道,“我给你揉揉。”

 

王源没好气:“你倒是揉啊!”

 

王俊凯装模作样地捏了几下王源的腰,就坏笑着摸向他两tui之间:“这里要揉吗?”

 

王源整个人蹦起来跳下床,笑骂了一句:“就知道你要来这招。哼,我先去洗。”

 

王俊凯笑笑地抱住枕头,听着浴室里的水声,迷迷糊糊地几乎又要睡过去,但是手机铃声把他唱清醒了。

 

李晴说:“这是您的免费叫早服务,先生,您预约的起床时间到了。”

 

“知道啦,谢谢前台姐姐。”

 

“哎哟~~听上去心情不错哦。跟王源没事了?”

 

“本来就没事啊。”

 

“王俊凯,我跟你讲,我昨晚做了个梦!梦见你跟王源谈!恋!爱!哈哈哈哈哈……”

 

“祝你梦想成真。”王俊凯撇着嘴挂了电话,却不由自主笑着哼出了一首歌。

 

 

 

(待续)

 

 

 

 

  2357 286
评论(286)
热度(23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英俊的三月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