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源】爱上层楼54

 

【五十四】爷这是宠老婆

 

 

王源忙于迎接期末考试,王俊凯则除了参加了几次谢师宴和同学告别会之外,成天无所事事。他想去打暑期工,但爸爸说等高考成绩出来再讲。

 

王俊凯这般百无聊赖,也是因为王源不在身边。总觉得什么好玩的跟王源一起玩才是真好玩。

 

无事要生非,百无聊赖的王俊凯闲慌了瞎琢磨,琢磨着就发现,虽然跟王源两个人是互相喜欢没错,但一直以来,不管是做朋友的从前,还是做恋人的现在,确实都是他粘王源要比王源粘他多。比如没见面的这几天,他每天都给王源打一个电话,王源却只给他打过一次。王俊凯默默地就有些sad。

 

李晴把王俊凯拖进一个微信群跟几个关系好的同学商议毕业旅行的事,王俊凯说王源也想搭伙去呢,李晴他们自然说好啊好啊,带他一起去。但其实是他自己想要王源同去,王源才没说过要搭伙。

 

王俊凯自作主张地替王源预约了这次旅行计划的名额,回头跟王源说了,王源却是不愿意。他说你们毕业旅行,我跟着去怪怪的。

 

不愿意就不愿意,王俊凯不想搞得自己强求似的,只是一张脸绷得王源好有压力。

 

“王俊凯不讲道理”,这个概念在王源心里从来不陌生。没在一起的时候霸道,在一起了之后还是霸道。不顺他的心就黑脸,比如以前那次羽毛球比赛,你说什么为了他好这种理由在他面前全是不成立的,他才不爱听。问题是自己老是坚持不了立场又是为什么,稍微被王俊凯胡搅蛮缠一下就屈服了,也是要命。所以这次一定要坚持住!本来就是嘛,跟着人家毕业旅行那么奇怪。

 

旅行本来打算在六月,因为要等王源放假,所以索性等大家高考分数下来了,填妥了志愿再议。李晴开玩笑说要是考砸了,到时候爸妈不让去,那就找王源算账。王俊凯嘴上说着是得跟他算账,心里却是搞不懂自己为什么不跟大家宣布王源不去了,大概是尚不能接受王源拒绝他邀约的事实。

 

高考分数没几天就要下来了,王源倒是比王俊凯还要紧张。他有问过王俊凯打算报在哪里,王俊凯说本市的X大,电子信息工程。王源大概去打听了一下,回头跟王俊凯说,这个专业应该是邻省的Y大更出名。

 

王俊凯就更加不高兴:“你管你自己好好考试。”

 

王源看得出来王俊凯又不高兴了,但他这次不明白王俊凯在不高兴什么。也许是因为Y大的录取分数线一向高过X大,他让王俊凯有压力了?应该不至于啊。

 

王源想不到王俊凯之所以不高兴,就是因为他王源。是因为他想为王源留在这个城市,王源对他却不留恋,那么理智地跟他说什么外地的学校更好些。王俊凯之前没考虑过那所学校是因为对自己没把握,但假如真的分数优越,足够择校的话,他未必就真的一点都不考虑Y大而执意本地的X大。为了多陪王源一年而放弃更好的就学机会,并不是长远明智的选择,生活不是偶像剧,就算只是个高中毕业生,王俊凯也了解什么叫小不忍则乱大谋、什么叫来日方长。他明白王源跟他想得一样,要他选择更好的学校并不等于他不想跟他在一起,可有拒绝跟他去毕业旅行那件事做铺垫,王源对高考志愿的建议,在他眼里便也变得冷酷无情不讲理了。反正王俊凯就是不爽不高兴。

 

高考分数下来,吓王俊凯自己一跳,没想到考得超水平发挥了,比几次模拟考全都好出一截。于是老师鼓励他填Y大,爸妈支持他填Y大,王俊凯最后问了遍王源,不出所料,王源说,能选的话,当然Y大啊。

 

王俊凯的第一志愿就填了Y大的电子信息工程,应是基于理性的选择,但他自己知道,这里头未免没有负气的成份在,哪怕只有一点点。

 

这一个过程在王俊凯那儿已是一出迭宕的戏,在王源这儿却浑然不觉。王俊凯除了填报完志愿跟他说了一声之后,有那么两三天没找过他,他以为是因为自己那几天考试,王俊凯不想打扰他。而他没有手机,打电话不自由,加上自己心虚,坐到电话机边上,爸妈明明没注意他,也觉着自己是被盯着的。所以他不太给王俊凯打电话,并不是因为不想,而是不敢。

 

王源考完试的那天中午,就跟天宇文借了手机打给王俊凯,问要不要出来吃饭庆祝一下,吃个大餐。

 

两个人去吃韩式烧烤。王俊凯专心致志地翻着烤盘上的五花肉,王源则滔滔不绝地从期末考试的题目说到了王俊凯的高考志愿。

 

王俊凯用一个又一个生菜包裹的五花肉也没能塞住王源的嘴。王俊凯这几天起伏的小情绪跟王源此时的兴高采烈无法应和,他实在憋不住了,就说:“我要是被Y大录取了你很开心吗?”

 

“当然啊!好棒的啊,Y大哎!”

 

“我自己的意向比较偏向X大,你知道为什么吗?”

 

王源又不傻,X大是在本市,王俊凯都这么问了,他还能脑子别不过来、还能不知道为什么?

 

“为……我啊?”

 

王俊凯没接茬,夹了一块牛肉丢在了烤盘上。

 

原来王俊凯竟是因为自己要他报Y大在不高兴……哦,这位大哥,你这么少女心真的好吗?王源有点想笑,是觉得好玩,并且心情也是莫名地舒畅,像被温柔的春风在调皮地吹动。但就算刚才吃的五花肉全部变成豹子胆,他也不敢在这会儿真笑出来。

 

“那个,你听我说嘛。我在这里也就是一年高三,明年会考去哪儿不好说。我是不怎么想留在本地的,所以与其你在这里陪我一年,不如我跟着你考过去,可以陪你三年呢。听起来是不是很不错!呐呐呐,我可没说考Y大,你别用那种‘你很搞siao’的眼神看着我。”

 

王俊凯索性垂了眼,去翻弄变了一半颜色的肉。

 

“我知道你觉得我考不上Y大的嘛,但我不考Y大,考Y市的别的学校总可以吧,那里大学有那么多的。”

 

“喂,我可没说你考不上,你少乱扣我。”王源的一通解释让王俊凯几天来的不快迅速地舒解了。

 

“好吧好吧,反正关于你志愿那件事,我就是那么想的,你明明考得那么好,何必为这一年……”

 

“我……”

 

王俊凯才一开口就被王源打断了:“我知道!我知道道理你都懂!”

 

王俊凯抿住嘴,唇角却忍不住地略略往上一扬。

 

“你不生气了?”王源试探地瞥着王俊凯。

 

“我什么时候生气了?我有什么好生气的?我为什么要生气?”

 

“哦哦……”王源赶紧摆出一张“是我小人之心度你君子之腹”的认错脸来。

 

王俊凯一边往王源碗里丢了块烤熟的牛肉,一边不经意地问了句:“那毕业旅行你去不去?”特别不经意,脸上表情四平八稳,好像刚吃了一把面瘫药,非常努力地想给人一种完全不在乎答案的感觉。

 

可都说了王源不傻啊,所以一个“去”字就很识相地蹦了出来,特别爽利,就差蹦到桌子上冲王俊凯卖个萌打个卷儿了。

 

我去!我勒了个去!王源话一出口,就默默地在心里号啕了一顿。不是说好要坚持住的吗?怎么这么诡异又向王俊凯低头了!连挣扎一下都没有!原则呢?骨气呢?

 

不过看着王俊凯眉眼俱笑的样子,王源心里又想:不就是个毕业旅行吗?不就是当一回拖油瓶吗?有什么了不起。小凯高兴才是天下太平的要紧事啊!骨气是个毛,爷这是宠老婆……

 

“你那破脑袋瓜子里又在想什么?”王俊凯怀疑地盯住王源,“好像是什么不得了的事?敢不敢说出来听听?”

 

“不不不……”王源赶紧藏好一脸胆大包天的内心戏,“并没有想什么!我什么都没有想!”

 

 

(待续)

 

 

 

 

  2732 389
评论(389)
热度(27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英俊的三月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