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源】爱上层楼53

【五十三】万一心想事成了呢

 

 

王俊凯高考完那周的周六,王源家请王俊凯家吃饭。王俊凯在为王源洗清冤情这件事上那么奋不顾身,王源爸妈是怎么感激他都觉得不够。当然,除了感激,还有后怕,万一王俊凯在那个过程中出了什么事,这个责任是王源家无论如何也担不起的。

 

好在一切都有惊无险地成为了过去,王俊凯脸上的伤也渐渐淡到只残留着一些模糊的痕迹,过不了多久,就可以完全消退。所有的人彻底放松了这一口气,饭桌上其乐融融,气氛好得不得了。而王俊凯高考前后始终处在一种情绪昂扬的状态,现在也是,跟王源你一句我一句地呛来呛去,妙语如珠,逗得大人们笑个不停。爸妈便猜想他必是考得不错,所以他们心弦也是很放松,两个爸爸一不小心都喝大了。

 

大人们酒多了,话也少不了。王源爸爸说这事多亏小凯啊,多亏你们生了这么仗义的儿子啊。王俊凯爸爸则说,咱两家谁跟谁,你再谢来谢去我就不爱听了。

 

王俊凯一边刷手机,一边在桌子底下拿膝盖有事没事一下一下轻轻地撞着王源的膝盖,等听到王源妈妈说了句“要是源源是姑娘,我就把他嫁给你们小凯”,王俊凯“噗”地喷了,同时撞向王源的膝盖突然使了大力,撞得王源“嗷”地叫了出来。

 

亲娘永远这么不靠谱,王源感觉自己快要窒息了。

 

“你鬼叫什么!”她竟然还骂他。

 

王源愤然道:“我就算是女的也不要嫁给他好吗?包办婚姻是反人类文明的。”

 

王俊凯凑近了笑说:“那换我嫁给你也行,我不介意。”

 

大人们哈哈大笑,王源气急败坏地把王俊凯的脸推开:“你别捣乱。”

 

这个玩笑过去,大人们又自顾自去感叹为什么生的都是男孩,不然就可以结亲家了,想想这可真是人生的头等憾事呢。这个话题从王源王俊凯小时候说到现在,他们还没说腻,王源听都听腻了。王源真想劝他们一句,结亲家这种事还是别多想,万一心想事成了呢?看到时候谁还笑得出来,大概我和王俊凯都得被你们打死吧。

 

王源在那里出神,冷不防一只温热的手盖到了他大腿上。天气热,吃饭的地方又离家不远,王源出来就穿了个五分裤,这会儿王俊凯的手放上来,和他的腿是直接皮肉相贴的。王俊凯的指尖还不安份在他大腿内侧轻轻爬了一下,惊得他一个哆嗦,汤勺都掉进了碗里,哐啷一声响,引得爸妈们纷纷朝他看过来。

 

王俊凯若无其事地把手撤了回去,然后挟了一块牛肉放到王源碗里:“瘦得跟难民一样,多吃点肉。”

 

王源爸爸说,小凯还越来越像做哥哥的了。大人们又都笑。

 

王源打心眼里狠狠白了王俊凯一眼。吃饭吃得如此险象环生,还怎么长得出肉!

 

散席的时候,王俊凯说,今晚想去王源家住。

 

但是他妈妈不准:“等源源放假了你再去,他都要期末考了,你别去影响他。”

 

虽然王源爸妈都说没关系,第二天是星期天呢。但王俊凯想了想,还是算了,星期天上午王源有补习课,说不定源爸源妈就是客气客气,可能其实也是并不想他去打扰呢。还是乖一点识相一点才是长久之计,你看王源都没说话。

 

所以王源王俊凯就各回各家、各找各妈了。王俊凯高考完没事做,闲出花来,回家打了会儿游戏,觉得也是无聊。很多考试之前想着考完要尽情去享受的乐趣,等到真的任你敞开了折腾,那滋味也不过了了。

 

临睡刷了一下手机,有未读微信。其实之前打游戏的时候就听到提示音,但因为知道不可能是王源——王源是每逢长假才能拥有手机的人,所以都懒得特地去看一下。

 

几条微信里有周清聆的一条:抽空约个时间见面吧,有东西麻烦你转交王源。

 

王俊凯想想自己也应该请周清聆一次客,谢谢她在那件事上帮的忙。于是他在第二天上午回了微信:时间你定,我放假了,容易安排。

 

周清聆说下午可以。

 

王俊凯说,我请客,你想吃什么?我们就约在那里见面。

 

过了一会儿,周清聆回过来说,蜜语甜品吧。

 

王俊凯感觉周清聆优点还是蛮多的,比如问她想吃什么,她不说随便,而会爽快地去选,选的地方也还算靠谱。

 

但是她点榴莲班戟就相当不靠谱了。王俊凯捂着鼻子一脸想死的表情:“你快点把它吃了。”

 

周清聆被他搞得特别难为情:“要知道你这么讨厌榴莲味,我就不点了。”

 

王俊凯把手放下来,咳了一下,说:“没事,跟你开个玩笑。对了,有什么东西要给王源?”

 

周清聆从背包里拿出一个小袋子,从小袋子里取出了那条麒麟手链:“淅淅说,王源送她的东西,她就不还给他了,但这个是她向他要的,想想还是还给他比较好,所以让我拿给你转交给他。还有,她要跟他说声对不起。”

 

王俊凯接过这条让他伤心过愤怒过的久违的手链,有些恍惚,亦有些感慨。那个夜晚在河边落下的眼泪,谁能想到它后来会得到那么好的抚慰。王俊凯回头再看当时,还有些心有余悸,天堂地狱,只是差之毫厘,总觉得弱水三千,王源竟能取他这一瓢饮,也太过不可思议。而天堂般的幸福感会使人宽容,他收下了手链,也默默收下了任雨淅对王源的道歉,并没有说出什么狠话,虽然他王俊凯是不会体谅和原谅任雨淅的。

 

跟周清聆道别后,王俊凯径直来到了王源家。王源妈妈一见他来,非要留他吃晚饭,就差王源爸爸出去买菜。

 

王俊凯去王源房间把手链扔给他。王源也不知道王俊凯扔过来什么东西,接住了一看是麒麟手链,立马就心虚了,像是为了弥补从前的错失,拿起来就往手上戴。

 

王俊凯皱眉道:“不准戴!”

 

“哦。”王源赶紧把手链放到书桌上,还把手背到身后,将手腕在T恤上蹭了蹭,像要擦干净什么似的。

 

王俊凯忍着笑,虎起一张脸:“她戴过的,我不准你再戴。”

 

“那……那你拿回去?”王源小心翼翼地试图摸索到一个能让王俊凯满意的处理方式。

 

“我为什么要拿回去?你送给过别人的东西,我才不要。”

 

“难道扔了啊……”王源惴惴地道,自己也知道这不是一个好提议。

 

果然王俊凯眼睛都瞪起来了:“你敢!我送给你的,你敢扔?”

 

我是不敢啊!妈蛋,现在我做什么都是错的,这种过去了的事,为什么我要心虚得像出过轨一样!

 

可就是好心虚怎么破……

 

任雨淅和周清聆也真是的,要还给他,就直接给他行了,干吗让王俊凯转交,这不是存心害他吗?我跟你们什么仇什么怨……

 

王源愁眉苦脸地揉着自己的衣服下摆,都快要哭出来了:“那你要我怎么样嘛……”

 

“你收着吧,”王俊凯宽宏大量地把手一挥,但接着马上警告道,“但是不许戴!”

 

“哦,我不戴不戴。”简直是皇恩大赦,王源赶紧把手链放进了抽屉里。

 

放好了抬眼瞄一瞄王俊凯面无表情的脸,王俊凯在盯着他,盯着他盯着他,盯得他心里都发毛了。满心以为麒麟的事,王俊凯接下来还得好好发作一通,不由忐忑地咬了下自己的嘴唇,咬出了唇上一片湿痕。

 

王俊凯突然向他俯过身来,眼神严肃。王源下意识地往后躲了躲,被王俊凯一把搂回去,猛地低头含住了他润湿了一半的下唇。王源被吓得不轻,拼命捶打王俊凯的肩膀,因为房门只是关着,并没上锁。他也是不明白王俊凯为什么总能那么不管不顾的,他脑袋里到底在想什么!是不是高考把脑子考糊了?

 

但是王俊凯咬他的嘴唇,他越打他,他越咬得重,一点没有放开的意思。王源只好不动了,他老实不动了,王俊凯才放开他。

 

王源面红耳赤地瞪王俊凯,但王俊凯也瞪他。为麒麟气短的王源很不争气地立马败下阵来,连跟王俊凯讲道理的勇气都没了。

 

王俊凯斜眼看王源:“你还送过她什么东西?她说你主动送的就不还你了。”

 

在那种审视的眼光下,王源举起一只手,恨不得要对天发誓:“就那只熊,真的,没有别的东西了。”

 

“那么大只熊,一定不便宜吧。你舍得给她买个蠢得要死的熊,却不舍得请我吃哈根达斯。”

 

对于存心要找茬的人,简直世界充满茬。王源再一次想哭着唱什么仇什么怨,王俊凯多难缠,你们要这么害我,哭给你们看啊:“我是觉得哈根达斯没意思嘛!又不好吃,还那么贵,换别的吃,可以吃多好多啊,你说对不对?啊,对不对?我是不是很会过日子?”

 

卖萌讨好也是够了!

 

“哼……”王俊凯扭头不理,自管自去看手机。

 

“小凯……”王源拉着调子扯扯王俊凯的衣服,觉得自己都是在无耻地撒娇了,快被自己恶心到了,但王俊凯居然还不给点反应。

 

没办法了,王源瞥一眼紧闭的房门,大着胆子凑过去亲了一下王俊凯的脸。这可是他第一次主动亲王俊凯,终于王俊凯再也忍不住笑了:“哎呀,哈根达斯忘一半了。”

 

王源又亲了亲他的嘴。王俊凯作努力回忆状:“哈根达斯是什么?”

 

王源扑过去抱住他:“那你忘记任雨淅没有?”

 

王俊凯笑道:“本来就不记得了啊,逗你玩。”

 

王源气恼地推开他:“不好玩!”

 

“任雨淅说跟你道歉。”

 

“哦。”

 

“哦是什么意思?”

 

“就,知道了的意思。”

 

“哦。”王俊凯意味深长地拖腔拉调。

 

王源抓住王俊凯使劲摇晃,他压低了声音急道:“王俊凯!翻篇了行不行翻篇了!那时候我不知道我喜欢你,更不知道你喜欢我,我知道我喜欢你了就跟她分手了,我跟她也没做过什么事,你还看不起我过,你都忘了么!卧槽,我跟你说话呢,你笑个屁啊!”

 

“你继续说啊,我最愿意听你说什么我喜欢你、你喜欢我的这种了。”

 

王源松开手,鼓起脸:“不想理你了。”

 

王俊凯笑着抬手刮了下他的脸:“傻子。”

(待续)

  2972 454
 
评论(454)
热度(297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英俊的三月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