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源】爱上层楼20

【二十】一千零一夜

 

 

王俊凯突然抬头瞥了王源一眼。滞留在他头顶的王源的目光,在他这一瞥之下,不自觉地往边上溜走了。

 

“不疼吧?”

 

“嗯。”王源盯着王俊凯书桌上的一叠卷子应声。

 

突然腿上感受到了直截了当的热气,王源受惊地猛一回头。为了让碘酒快点收干,王俊凯竟然在对着涂过药的地方吹气。王源很想说碘酒很容易就干了的,用不着这样吧……但他最终不过是咬住了嘴唇,什么话都没说出来。

 

吹了几下,王俊凯伸出手指触摸着伤口的边缘,看还会不会擦到湿渍,并且闲聊似地抛出一句:“任雨淅呢?”

 

“哎?”王源一时没别过来。任雨淅?任雨淅怎么了?

 

“她怎么不来看你的比赛。”

 

“哦,她说有事。”

 

“什么事啊,男朋友比赛都不关心。”王俊凯又抬起头来,眼睛里很有些不满,仿佛有一部分指责是冲着王源来的,怪他没用似的。

 

王源轻咳了一声:“无所谓啦。”虽然有个漂亮的女朋友给自己喊加油是很拉风,但她有事没来,也不是那么不可原谅。王源是立志要做一个通情达理、体谅贴心的暖男的。

 

“那天宇文呢?”

 

“他有补习课。”

 

“好吧。那就暂且原谅他。”王俊凯完成了擦药的工作,把碘酒的瓶盖拧了起来,“可别留疤。”

 

“应该不会,我的皮肤修复功能还是很可以的。”

 

“你就吹。”王俊凯笑,站起来拿衣服要去洗澡。

 

“小凯。”

 

“嗯?”

 

“谢谢。”

 

王俊凯撇了下嘴,走出了房间。

 

王源听着浴室里刷刷的水声,慢慢地把卷起的牛仔裤裤腿放下来。王俊凯体温的离开,让他平静下来。既然平静了,他就把那奇怪的感觉丢开了。他其实是个很聪明的孩子,有规避危险的本能,不该深想的事情,他就不去深想。

 

王源坐在床沿,转头打量王俊凯房间里每一件东西。

 

王俊凯的房间比他的房间整齐,深蓝乳白的主色调看起来也很舒服,间杂在里面的少许橙色,让人想起海、想起日出。书桌边的小书柜里除了书,还有几个海贼王的手办和几个相架。王源走过去拿出来细看,有全家三人合影的,有王俊凯小时候的,有现在的王俊凯穿着篮球服和羽毛球服的。还有周杰伦一张签名照,被珍而重之地镶在一个水晶相架里。王源“噗”地一笑,知道王俊凯是脑残粉,没想到还脑残得这么厉害。

 

一本《一千零一夜》跟所有别的整齐竖码的书不同,被抽出横放在那一溜竖码着的书的上面。王源拿出来看了眼封面,不屑地扔了回去:“切,现在还看这种书。”

 

再转来转去就又看到了王俊凯的手机,蓝色的LED灯在一闪一闪,是进来了什么消息。王源好想去偷看一下,至少在这会儿特别想……

 

王俊凯对他倒是了如指掌,握着一手可以随时取笑他的资料。他对王俊凯虽不是一无所知,但绝对所知甚少。问王俊凯有没有喜欢的女生,总是回答他“杨幂啊”。人家都结婚生娃了好吗!

 

要不要偷看一下手机?王源正在天人交战,完全没注意到王俊凯洗完澡进来了。他的手刚向手机伸过去,就听王俊凯在后面问:“你干吗?”

 

王源吓了一跳,转过身来指着手机直结巴:“闪,它在闪!”

 

王俊凯狐疑地盯他一眼:“你火星来的没见过手机吗?闪是有消息,你紧张个什么?”

 

“我没有紧张啊。”王源瞪着一双特别无辜的眼睛。

 

王俊凯没再跟他辩,把消息看了就将手机随手扔在了床上:“在我们家吃饭吧。”

 

“不行,我妈说比赛辛苦了,给我做了好吃的。”

 

“哦?”

 

王源见王俊凯笑得意味深长,就捶了他一拳:“我妈做家常菜还过得去,好歹能吃得下去好么!你又不是没吃过。”

 

“我怎么记得每次去你家吃饭都是你爸做的呀?”王俊凯笑道,“好啦,那我送你回家。”

 

“不用,我坐公交车回去。”

 

“就一站路,坐什么公交车啊,都下班高峰了。自行车载你一下很快。”

 

“那你吹下头发,晚上挺冷了,你这样出去会感冒的。”

 

“等我一下。”

 

王俊凯去浴室吹头发,在电吹风嗡嗡嗡的响声里,听到王源在房间笑哈哈地冲他喊了句什么。他没听清,王源就重复了一遍。可还是没听清。王俊凯把吹风机关了:“你说什么?”

 

“我说你居然还看什么一千零一夜啊!”

 

王俊凯一下子就把吹风机扔在了洗脸台上,风一般卷进了房间。进了房间见王源舒舒服服地躺在他床上,还架着腿,《一千零一夜》并不在他手边。

 

王俊凯到书柜把那本《一千零一夜》拿出来,背着王源翻了一下。那十块钱还在原地儿。

 

他转过身问王源:“你翻过了?”

 

王源见他这么紧张,早就兴奋地翻身起来跪在了床上:“翻过了!发现了一个惊天大秘密!”

 

“切,”王俊凯不屑地把书又放回了书柜。要是王源真看到了才不会说这种话。不过他要是看到了,也不一定会想到这个十块钱就是那个十块钱吧。

 

可书柜门还没来得及合上,冷不防王源就冲过来要抢书。

 

“王源!”王俊凯背抵着书柜的玻璃门,挡着王源,几乎是气急败坏的。

 

他这样子让王源后悔死刚才竟然没有翻一下。王源你怎么就能懒成这样,拿在手里了也不晓得翻一下。不然你就知道王俊凯了不得的大秘密了!说不定从此捏住了他一个大把柄,让他再也翻不了身!咩哈哈哈哈哈!

 

几次突破无果,衡量着王俊凯那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决心,王源悻悻地放弃了抢夺的念头。

 

曾经有那么好的一个机会放在我面前,而我却没有珍惜……王源泪流满面。

 

 

(待续)

  1479 32
评论(32)
热度(147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英俊的三月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