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源】爱上层楼22

【二十二】好吃吗

 

 

王源劝王俊凯不要那么傲娇,那么多女生也有长得很漂亮的,你嫌周清聆不好看,这几个好看的你怎么也不要啊。

 

王俊凯说高三都快念一半了,谈什么恋爱啊,浪费时间不说,到时候考上不同的大学,还有意思么?

 

王源拍着王俊凯的肩:“别在乎天长地久,只在乎曾经拥有就好了!”

 

王俊凯不屑道:“你跟任雨淅就打算这样是吧?”

 

“唉,怎么又说到我头上了。”王源已经习惯王俊凯吐槽他跟任雨淅了,反正在王俊凯眼里王源从头到脚都是槽点,“过一天算一天了,想那么多干吗?”

 

“那以后念大学了不能在一个地方,你会想她吗?异地恋很可能分手哦,万一分手了,你不会伤心吗?”

 

“还有一年多还很久呢!”

 

“还大半年我就去念大学了,你会想我么?”

 

“会呀。”

 

“见不到任雨淅比较伤心还是见不到我比较伤心?”王俊凯的手指慢慢划着手机屏,问得漫不经心。

 

王源毫不犹豫:“任雨淅。”

 

“重色轻友,”王俊凯脸色一沉,把手机放下,“你比赛她都不关心,你还多稀罕呢。”

 

“喂,别在我面前数落我女人好吧!”王源大声嚷嚷,他都不好意思提醒王俊凯,当初可是你让我去追任雨淅的。

 

“你女人……”王俊凯失笑,指指房门,“再喊响点,让你妈听到。”

 

“行了行了。大源哥love you~,别吃醋了昂?”王源夸张地摸着王俊凯的头,把他的头发弄得乱七八糟。

 

王俊凯拉开他的手笑:“滚蛋吧你。”

 

可是王源的八卦魂完全不愿意滚蛋:“我说,周筱那么漂亮你也不动心啊?” 

 

“你还真是什么都知道!为什么长得漂亮我就要动心?”

 

“铁石心肠……所以莫非我才是你的真爱?果然我才是你的真爱?”

 

王俊凯将手摸到王源胸口:“你有C cup吗?”

 

王源拍开他的手:“你的审美为什么这么恶俗?像我这样的小清新有什么不好?”

 

“你小清新?”王俊凯一脸作呕的表情。

 

王源得意洋洋:“你大源哥我就是清新又睿智的完美存在。”

 

王俊凯受不了地扑过去捉住他,扭着他的手臂将他背对自己勒在了胸口:“大源哥是什么鬼?你还没完了,叫小凯哥!”

 

“才不要!哎哟……”

 

王俊凯手上使了劲,王源手臂反转,人被勒得动弹不得,他气若游丝地抗议:“你犯规……”

 

“攻其不备,你怎么老学不会?快叫小凯哥!”     

 

王俊凯在王源耳旁边说边笑,温水般的热气向着王源氤氲而去,又有了要染红他耳朵的趋势。这熟悉又诡异的感觉几乎像点穴一样让王源迅速地老实下来,为了尽快摆脱王俊凯那扰人的温度,他乖乖地叫了声:“小凯哥。”

 

“今天这么好说话?”王俊凯松开他,有点难以置信地把他拨回来,捏捏他红红的脸蛋,“我下手太重了?脸都憋红了。”

 

“讨厌!”王源推开他,打开房门跑出去,问在客厅里看电视的妈妈:“凭什么我从明天开始得去王俊凯家?”

 

妈妈头也不回:“凭什么你不能去王俊凯家?”

 

“好吧……”

 

王源铩羽而归,王俊凯已经快笑到书桌底下去了:“阿姨就是段位高。”

 

刚刚才放的寒假,将近年关了,家里大人都忙。好歹王俊凯能做点简单的饭菜,所以两家大人就让王源白天来王俊凯家里,跟王俊凯一起吃中饭,关键是让王俊凯管着他做寒假作业。

 

可好不容易放假,王源哪有什么心思做作业,哪怕被家长交给王俊凯看着。赖完床过来就十点了,来了还得啵得啵说个不停,最后把话题又绕回王俊凯为什么不找个女朋友这上面。

 

看差不多饭点了的王俊凯一边走向厨房,一边抱怨道:“辛苦喂养你,还要被你八卦。”

 

“我这是关心你!”王源嚷嚷。

 

王俊凯扔下“呵呵”一声冷笑:“别在我房间里瞎摸,出来打鸡蛋。别跟我说你连打鸡蛋都不会。”

 

王源只好恋恋不舍地把刚刚要伸向《一千零一夜》的黑手收回来,不太情愿地跟着王俊凯进了厨房。

 

“没有打蛋器吗?”王源端着碗东张西望。

 

“就三个鸡蛋,用什么打蛋器,洗洗都麻烦。”王俊凯说着塞过来一双筷子。

 

王源认命地接过筷子开始打鸡蛋,打得太过卖力,蛋沫都飞出去。王俊凯说,行了行了,差不多就得了,你是要把碗都打破吗。

 

王俊凯切了香肠,用妈妈给他俩准备好的米饭,炒了个香肠蛋炒饭,还撒了葱花。然后冲了个紫菜虾皮汤,就端上桌开吃。

 

王源早被炒饭的香味搞得饥肠辘辘,就迫不及待地塞了一大口。

 

王俊凯问他好吃吗,他呜呜地说不出话来,眼里泪花闪闪,是被烫到了啊。王俊凯甚是无语地给他倒了一杯冷开水。王源急忙喝了一口,可是和饭一起咽下去的时候又噎到了。王俊凯给他拍着背简直要跪,做个饭给他吃,搞得跟谋杀他一样。

 

好不容易缓过来了,王俊凯好笑地再问:好吃吗?

 

王源的睫毛还湿着,可怜兮兮地道:“没尝出来……”

 

王俊凯噗地笑出来:“你吃慢点。是有多饿。”

 

“哦,”王源听话地吃了一小口,品了半天,老老实实地说,“淡了点。”

 

“是么?”王俊凯起身去冰箱拿了一瓶老干妈和一瓶辣椒酱,“喜欢哪个?”

 

王源选了老干妈拌在饭里,尝了尝,大是满足:“这样好好吃哎!我们明天还吃这个吧!”

 

劳作得到肯定的王俊凯心里一朵一朵开着小小的花,脸上却似笑非笑地哼了一声:“吃完你洗碗。”

 

王源苦着脸拉长了声调:“哦……那明天我想吃荷包蛋,要溏心的。”

 

“你还点菜呢!能弄熟了喂饱你就知足吧!”

 

 

 

 

 

 

(待续)

  1533 40
评论(40)
热度(153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英俊的三月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