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源】爱上层楼25

【二十五】男神也有青春期

 

 

晚餐三个人一起去德克士。王源三番两次问王俊凯:“没事吧?真的没事吧?”王俊凯都被他问烦了。王源还让王俊凯晚上不要去打球了,王俊凯忍无可忍:“说了我没事啊!是不是你想偷懒不去打球?”

 

“才不是呢!”王源叫道。

 

不过后来倒真是王源没去打球,因为他接到任雨淅的微信,说一个人在家好无聊,不如去看电影。

 

任雨淅主动约王源的次数算来不多,所以王源很没出息地激动了。他有点心虚地跟王俊凯请假,说晚上不能去打球了。王俊凯横他一眼,问为什么。

 

王源瞅着王俊凯的脸色,衡量着还是不要说真话比较好,因为他也觉得被女朋友一呼就应不惜丢下兄弟挺那啥的,何况兄弟今天还摔了那么重的一跤,但是他一时半会儿又编不出个好理由。

 

王俊凯看他那吭吭叽叽不爽气的样子,就抢了他的手机来看。王源光会“哎哎哎”抗议,又不敢有啥强硬的实际行动。天宇文就目瞪口呆地见证了王俊凯是如何熟门熟路地解了王源手机九宫格的锁的。

 

微信对话框没有退出。王俊凯看了一眼就把手机还给了王源。

 

“那什么……”王源继续吭吭叽叽。

 

“那什么?”王俊凯眼帘半垂,手拿着吸管戳杯子里的冰块。

 

“我也知道今天是年前打的最后一场嘛,下个星期六就在正月初了,场馆要关门,过年没得打的嘛,而且你要回老家……”

 

王俊凯停下戳冰块的动作,抬起眼来:“我有非让你去打球吗?废话这么多。”

 

王源就闭了嘴。

 

气氛诡异,天宇文不敢随便发声,缩在一旁特别专心致志地啃他的鸡腿。

 

三个人都沉默无语,场面就很怪异。王俊凯于这沉默里反省自己,不是刚批评过自己挨上王源就各种情绪化吗,怎么又来了!

 

被自己搞烦了的王俊凯想说点什么来缓和一下气氛,但是他并不擅长做这种事,寻思了半天也没能找到个合适的话题,心里就有点不耐烦。那两个天天话多得要命的一个一个跟锯了嘴的葫芦似的到底什么意思。

 

他就拿膝盖碰了下王源的膝盖:“干吗不说话。”

 

“你又嫌我话多,又不准我不说话。”王源扁着嘴的小模样简直委屈死了。

 

王俊凯忍不住就想笑,然后还真没忍住就笑了。

 

王源和天宇文齐齐看着王俊凯突然笑得春暖花开,更加无语。天宇文不免感叹,原来男神也是喜怒无常、男神也有青春期。

 

吃完走人的时候,王源跟天宇文咬耳朵。原来任雨淅的邀约来得突然,王源身上就只有五十来块钱了。虽然任雨淅也不大花他的钱,但既然明确地提出了看电影,那总得备好电影票的钱吧,还有爆米花和饮料呢?身上只有五十多块钱怎么去赴约。

 

但是天宇文也不富裕,摸遍口袋掏出三十多块来。

 

王俊凯冷眼看着他俩嘀嘀咕咕,等王源来向他求助,但王源显然是因为放了他鸽子不去打球,就再没脸跟他借钱了。于是王俊凯从裤兜里摸出一百五十块钱塞到王源手中,还说了句“怂”。

 

王源不知道他是说自己钱带少了怂呢,还是不敢跟他开口借钱怂。总之他也觉得自己挺怂的……

 

然后王俊凯回家换衣服拿球包准备去打球,王源和天宇文虽然目的地不同,但需要坐同一辆公交车,于是就跟王俊凯分手再见了。

 

天宇文在车上跟王源说:“刚才太特么像你要去会小妾,你家大房摆臭脸那种宅斗剧了。”

 

“你还看宅斗剧呢?”

 

“我妈看的时候我瞄过几眼。哎!不要转移话题,你说,是不是很像!”

 

“像你个鬼!你现在这么多话,刚才怎么一句都不说。”

 

“我说什么?说他像你大房?你猜他会不会揍我?”

 

“会。我现在就揍你!”

 

“哎哟!王源!收起你的黑手!你怎么跟我就这么厉害,对着他就跟个小媳妇似的!一点都不公平!不对啊……以前你对他也很厉害的啊,碰碰就炸毛,现在怎么这样了!”

 

说得也是……以前明明好烦王俊凯的,都不拿他当回事,现在干吗他一不高兴,就觉得是自己错了,好有责任去哄他。有病啊!

 

“不过他还是很宠你的。”天宇文拍拍王源的肩,“明明不高兴你抛弃他去跟别人约会,但在你需要约会资金的时候,他慷慨解囊,及时向你伸出了援助之手。这就是真爱啊,王源,我都被感动惹!”

 

王源被酸得牙都倒了:“你好好说话会死啊!不用这么恶心的词会死啊!”

 

没买到早点场次的票,所以看完电影送了任雨淅回家后,已经很晚了。王源在晚班的公交车上看到王俊凯四十分钟之前的一条微信,“膝盖摔青了”。

(待续)

  1413 33
 
评论(33)
热度(141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英俊的三月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