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源】爱上层楼36

【三十六】王俊凯被一团熊熊怒火缠裹却又偏偏遍体生凉

 

 

回城的车上,周清聆跟另两个女孩说说笑笑,而任雨淅和王源都是各怀心事的样子。王源心里想得最多的竟是,说分手的时候要不要把麒麟手串给要回来,但想来想去都好像很无耻。

 

送任雨淅回家,王源帮她把一大包生日礼物提上楼。她爸妈休息在家里,所以王源跟他们第一次打了照面。想起来自己是任雨淅家里知道的“男朋友”,怎么都觉得心虚腿软。任雨淅问他要不要进去坐坐,王源连忙摇头,一夜没回,得赶紧回家去了。

 

于是匆匆告辞走了,想好的分手的话没能说出口。

 

回到家,爸妈在看电视,王源招呼了一声就回房间了。妈妈亮着一张八卦脸跟进来:“给我看看过生日的女同学的照片。”

 

“我没拍。”

 

“哼,长大了对妈妈有秘密了!”

 

“真的没拍啊,大家有合影,不过都是人家拍的,我手机里没有。等他们发给我了,我再拿给你看。”王源说得一本正经,反正短假就要结束了,按惯例手机在晚饭后就会被收缴上去,还哪会让别人发什么照片过来。为防妈妈把他手机收上去后乱翻,他是真的没有放任雨淅的照片在手机里。

 

“你送什么礼物给人家了?”

 

“糖果。”

 

“我怎么生了这么抠门的儿子。”

 

“不便宜好吗!”

 

“哟,你还挺舍不得还是怎么的?那不如让我做个蛋糕给你带去做礼物啊,你都不用花钱。”

 

早知道真的让妈妈做个反人类的蛋糕带去,说不定都不用他开口就能顺利分手了,呵呵。

 

爸妈做饭的时候,王源趁手机还在自己这里,痛下决心给任雨淅发微信,表达了分手的意愿。好久没有得来回音,一咬牙,就打了个电话过去。

 

电话被接起,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就听到任雨淅在那头哭着说了一句:“你怎么也这样?”然后电话就被挂断了。

 

王源握着手机不知所措,还在犹豫要不要再打过去,妈妈已经进来把手机拿走了:“玩了两天了,还不收心看书?吃饭了。”

 

王源哪还看得进书,平时也没见过任雨淅有过什么特别的情绪,天宇文有时都偷偷叫她木美人,刚才电话里的那一句哽咽,几乎是王源第一次见识她因他而起的……伤心。王源觉得那就是伤心,他有点意外任雨淅会为了他伤心,他以为她是不在乎他的,难道真的如天宇文说的,是他们没懂她?可见爱情这件事,对这个年纪的王源来说,还是太难参透了。

 

不管怎样,这样的任雨淅让王源颇具负罪感。跟任雨淅在一起这么久,虽算不上亲热甜蜜,但也没什么不愉快的,他不愿意到最后是自己伤害了任雨淅。

 

回学校再见到任雨淅,王源尚未开口说什么,她已经对他轻轻地摇了摇头:“你不用重复,我知道了,没关系。”

 

这样还能说什么“把麒麟还给我”?那王源成什么人了。

 

分手没有大张旗鼓,同学们不知情,还在开他俩的玩笑,问是不是在任雨淅生日那天共渡春宵。任雨淅以她素来的缄默闭口不答,王源也就不忍心单方面跟人声明,说什么我们分手了。是他提的分手,他有责任顾及女孩子的自尊心。

 

作为王源要好的小伙伴兼绯闻男友,王俊凯过了几天就听到了只言片语的生日和共渡良宵。他心里因此不舒服,但也是一直以来习惯了的那种不舒服,还不至于被噎死,反正他也不信王源能干出共渡春宵这么牛逼的事来。不过放学回家之后,还是没能忍住去刷了微信朋友圈。

 

他一边吐槽脸上被抹了奶油的王源笑得那么傻兮兮,一边嫌弃自己为什么手贱非要给自己找虐,一边还是停不了手地刷下去。周清聆真够烦的,表姐过一个生日,竟有那么多照片要发。

 

等等……

 

王俊凯回上去点开任雨淅许愿的那张照片,她手腕上有一小团银光突出在烛光里。那一小团银光使得王俊凯的手指几乎颤抖起来。

 

他安慰自己一定是看错了,这么模糊的一团,鬼知道是什么东西。但是爱情让人变得敏感,哪怕是男孩,也有了不可思议的第六感。

 

明知去路危险,还是执意走下去,王俊凯怀着被宣判的恐惧刷到一张任雨淅切蛋糕的手部特写。清清楚楚的黑色皮绳和银色麒麟。

 

冰与火不约而同倾倒而来,王俊凯被一团熊熊怒火缠裹却又偏偏遍体生凉。他急匆匆冲出家门,妈妈在后面喊:“要吃饭了你还去哪里!”

 

王俊凯一路飞车到王源家楼下,打了他家的电话,简短地对被妈妈叫来接电话的王源说了句:“下来!”

 

王源跑下楼来,抬眼望他:“找我?”

 

王俊凯想起班里有个女生说王源的眼睛是浸在水里的黑葡萄。王俊凯盯着那双眼睛,心想,还真的很像浸在水里的黑葡萄。可这样一双好看的眼睛,为什么永远只看得到别人?

 

“麒麟呢?”这一句问得波澜不惊,却冷硬,好像火山口的岩石,冷冷地阻挡着即将喷发的怒气。

 

王源明白王俊凯迟早会知道麒麟易主,只是他像个鸵鸟一样暗地里希望迟一天是一天,也许等到哪一天自己能鼓足勇气主动坦白呢,虽然他知道这一天其实永远不会来。他没想到王俊凯已然知晓,更没想到王俊凯会特地跑来兴师问罪,一直心虚着的他,在这一刻顿时慌了手脚

 

该怎么解释、该怎么道歉,字句胡飞乱舞,还没排列成行,王俊凯已经厉声追问:“麒麟呢!”

 

那样凌厉的眼神把王源逼得心惊肉跳,他用一个干涩的吞咽意图使自己放松,却不见效,脑子里乱七八糟,全然没有意识到自己一开口就是火上浇油:“任雨淅说想要……”

 

话没说完,王源就被王俊凯一把揪住了衣服的前襟。王源在自己拼命扑扇的睫毛中间,看到王俊凯青筋暴起的脖颈,以及,他的拳头在捏紧……

 

 

 

(待续)

 

 

 

 

  1569 254
评论(254)
热度(156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英俊的三月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