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源】爱上层楼40

【四十】何况他那么软绵绵又孩子气

 

 

王俊凯回家就摊开了一桌子的习题试卷。爸爸妈妈在外面说着什么,他照例没去留意。

 

吃饭的时候,妈妈对爸爸说,要不你去找找顾常。

 

“对哦,我怎么忘了顾常,他应该说得上话。”

 

王俊凯索然无味地扒着饭,脑子里还是今天那张英语卷子上的完形填空在打架,爸妈的对话像大街上一群陌生人,在他耳边事不关己地走来走去。

 

“总之别开除,记过什么的相对都不算太大的问题了,要是开除孩子就完了。你先别吃了,给他打个电话先。”

 

爸爸到书房去打电话了。王俊凯喝了一口汤,隐约听到爸爸的话里带了“王源”这两个字。

 

他竖起耳朵,又听到爸爸说“五中高二”、“对呀,才十六,那个女生刚过了生日刚十七,两个人都没有成年”。

 

王俊凯两耳不闻窗外事时来已久,但王源不在窗外,王源在他心里。所以英语完形填空迅速被他清除了,他从碗上抬起头,冲妈妈皱着眉:“王源怎么了?”

 

“你在学校没听说吗?”

 

王俊凯摇摇头。

 

“他有个女朋友你知道吗?”

 

王俊凯不摇头也不点头。

 

“他女朋友……”妈妈似乎很难对十七岁的儿子说出什么流产之类的话,“反正就是他们做了不该做的事,然后出了事,这个女生现在还在医院。”

 

王俊凯看着妈妈:“不明白。”

 

这时爸爸打完电话出来了:“现在的小孩有什么不懂的,你还支支吾吾什么呀,你看王源这么小孩子的,也能闹出这事来。”

 

“王源他怎么了!”王俊凯不耐烦了,不好的预感搞得他好焦躁。能快点把话说清楚吗?

 

“他女朋友今天在体育课上流产了。他不肯承认这事跟他有关,所以女方家长都动手打他了,气他不认账。事闹得很大,估计学校要开除处理。”

 

王俊凯捏着筷子好半天没能动弹。这消息像个没有响过警报就呼啸而来的炮弹,带着火光和巨响,将他轰成了一堆丧失思维的碎片。

 

王俊凯放下饭碗站起来。

 

妈妈说:“你要干吗?别去找王源,他们家现在够乱的了,你别去添乱。吃完了回房间看书去。”

 

王俊凯茫然地回头看了看妈妈,才发现自己走错了方向,竟然直奔着大门去了。他摇摇头,不,我不去找王源。

 

王俊凯回到房间里,对着一堆笔记和卷子发怔。这种事就算发生在别人身上,也是个爆炸新闻,何况发生在王源身上。这什么狗血剧情,王俊凯根本消化无能。他满脑子乱糟糟的,各种情绪似乎脱离了他本身在打群架,而他呆呆地看着它们扭成一团,不知道谁将最终胜利,得到入主他大脑的权力。

 

这是一场漫长的斗殴,到最后都没有赢家,使得大半夜躺上床的王俊凯大脑成空。但空洞渐渐使思维有了转折的余地,爸爸说的那句“他不肯承认这件事跟他有关”,渐渐变得清晰。

 

虽然王源软绵绵还孩子气,但从来说一是一。如果真的是他使任雨淅承受了那样的痛苦,他怎么可能会推卸责任。他不是那样的人。

 

何况他那么软绵绵又孩子气!逗逗就脸红,被吻了还要掉眼泪,对着任雨淅谨小慎微超极没出息,浑身散发着未经人事的傻气,有什么逻辑能说是他闯了这样的大祸?

 

王俊凯敲开爸妈的卧室门,妈妈好像在跟王源妈妈通电话,说“女方那边”怎么怎么的,大概在商量解决的办法。他跟爸爸要回了自己的手机,跟天宇文打了电话。

 

天宇文一接起来就叫道:“你是不是知道今天的事了?你是不是不知道他们早就分手了!”

 

“什么?”这个晚上的消息真是一浪接一浪,把王俊凯拍打得翻翻滚滚、天旋地转,“分手了?”

 

“一个多月前,任雨淅生日的第二天。”

 

“为什么分手?谁提的分手?”

 

“王源啊!所以那、那不可能是王源的,因为如果是他做的,他不会说分手,如果他说分手,那就是他没做过。对吧?总之、总之我是这么想的。”

 

天宇文说到后面不确定起来,说不定王源当时太害怕了,所以才矢口否认的呢?

 

但王俊凯一句“绝对不是他”,又让天宇文坚定起来:“对!反正我相信王源。”

 

王俊凯拨了王源家电话,忙音。他就回房间换了衣服,拿起钥匙出门了。

 

王源家来开门的是王源爸爸,显然王源妈妈跟他妈妈的电话还没有结束。而王源陷在沙发里,整个人都被抽掉了神采,连看向王俊凯的眼神都是直愣愣、空渺渺的。

 

王俊凯看着他那个失神的样子,还有红肿的半边脸颊,心口像被一只小虫凶狠地咬了一口。他说不出更多的话,只问了一句:“不是你做的,对吗?”

 

王源的眼睛一下子湿了。这一整天,他被冤枉、被打,甚至还受到自己父母的质疑。父母有所质疑,就是因为他在那段可能的时间里,在外面过了一夜。纷纷扰扰、天翻地覆,王源从恐慌到气愤到麻木,一直都没有掉一滴眼泪。现在王俊凯三更半夜冲到他家里,当着他爸妈的面,问他这一句,使得被他自己强行冻结的各种情绪像被暖风化了冻,开始肆意流淌。

 

眼泪不听话地冲进眼眶,站在门口的王俊凯在数米之外成了一团潮湿模糊的影子。

 

“王源,不是你做的,对不对?”王俊凯又问了一遍,没有第一遍问的时候那样匆促慌忙,他的语调温柔平缓,像在哄一个小孩,像是在说,但凡你说的我都会相信。

 

泪珠成串,扑簌簌地落下来,王源哽咽着说:“不是我。”

 

王俊凯点点头:“你别怕,不是你做的就不会是你做的。”他转身欲走,又回头:“疼不疼?”

 

王源眼泪汪汪地望着他,王俊凯抬手碰了一下自己的脸。王源摇摇头,用力忍下了一声呜咽。

 

 

 

(待续)

 

 

  1926 465
评论(465)
热度(192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英俊的三月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