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源】爱上层楼59

【五十九】是男人就把话说清楚

 

到王俊凯该回来的那天,王源还是没能绷住给他发了微信,问他回来没有。王俊凯回了说,在你家楼下停车。

 

王源吓一跳,第一反应竟是去照了照镜子。好在三天的郁闷未使青春憔悴,镜子里那张脸还是那么对得起天下苍生。

 

莫名冷战了几天之后,对王俊凯此番自投罗网,不,投怀送抱,王源还是相当满意的。满意的王源很嗨地跑去门口迎客了,听到电梯停下,熟悉的脚步走近来,他哗地把大门打开。

 

停在门口的王俊凯瞪了一眼笑意满满的王源,别别扭扭地撇了下嘴。

 

这是还没消气呢?

 

王源也不知道以前那个酷炫的王俊凯为啥在他面前越来越软萌了,好像那人心里住了个少女,被他一不小心召唤了出来。不过这也没啥不好,要不然人家异性恋说对象都是又像爸爸又像儿子又像朋友,或者又像妈妈又像女儿又像朋友呢,王俊凯对于王源自然应该又像爸爸又像儿子又像男朋友又像女朋友,各种别人无福见识的方方面面……总之王源觉得那方方面面都很可爱啦,当然如果能别老爱生气、生气了也能坦白说一下原因,那就更好了。

 

“你笑什么?”王俊凯皱眉。

 

“哦。”王源挠挠头答非所问,侧了身让王俊凯进来,再把门关上。

 

王俊凯换了鞋,直起身来看着王源。王源嘴都咧疼了,一个人笑得自说自话,看起来好傻。

 

王俊凯始终面无表情,王源很狗腿地一边问他热不热、要不要饮料,一边就想往冰箱走。但还没迈开脚步,就被王俊凯扯住胳膊一把拽进了怀里。

 

王源的鼻尖被压在王俊凯的肩头,嗅到他T恤纤维里还没来得及散去的暑气,在凉凉的空调里,尤其暖哄哄的。薄薄的棉布下面,藏着王源无比熟悉了的王俊凯的味道。时隔三天,它重新氤氲而现,这让王源冒出些心酸的委屈和甜蜜的安然。

 

“想你。”两个字闷闷的、潮潮的,一笔一画的,从王俊凯的嘴唇里蹑手蹑脚、不情不愿地爬出来,顺着王源的耳尖和脖根四下里爬开去。爬得王源心头发痒,像暖湿的风吹过藤蔓,每一片青翠的叶片都在风里悸动起来。

 

王源没有说话,只是将搂着王俊凯腰的胳膊紧了紧,又紧了紧。

 

夏日午后,客厅角落的空调嗡嗡轻响,墙上挂钟嘀嗒。在这慵懒的静寂里,少年无隙的拥抱像一幅欲言又止的画,仿佛有明暗错落的光影,从画面上慢慢掠过。

 

“小凯……”王源不知道自己错在哪儿,却也是很想道歉了。但王俊凯松开了手臂,说:“渴。”

 

“哦,”王源慌忙去开冰箱,“要喝什么?”

 

王俊凯跟在他身后,伸长手臂从冰箱壁隔里拿出一罐芬达,卡一声打开。仰头喝了几口汽水,见王源在一旁眼巴巴望着他发呆,就把罐子递给他。

 

王源摇摇头。

 

王俊凯拉过王源的手,把他拉到了沙发边,拽着他坐下来。然后把芬达罐往茶几上一放,腾出手从裤兜里摸出一条手串。

 

王俊凯把手串带到了王源的手腕上。王源抬手看了半天……兔子就兔子,为毛还是只蠢蠢的米菲兔啊!

 

“不喜欢?”王俊凯盯住王源。

 

“并没有!”王源连忙摆摆手,“只是,为啥不是一只酷炫的兔子?!”

 

“为了风格统一啊。”王俊凯抬抬自己带着那只蠢龙的手。

 

龙再蠢也威武神气好么。兔子本来就蠢蠢的……

 

“知道为什么送你一个兔子么?”

 

王源有气无力地垂下手:“因为你属兔呗。”

 

“聪明。”王俊凯满意地摸摸王源的头,嘴角终于挂起了笑意,“我在老家逛了好几个店才找到一个喜欢的。这大热天的。”

 

“干吗不淘宝啊?”

 

“万一收到了货不对版呢?”

 

“哦,忘了你是处女座。”

 

“喂!”王俊凯笑着欺向王源,“给你买东西还吐槽我。”

 

王源往后缩了缩:“我哪来的胆子?还不知道自己做错了啥,就已经看你几天脸色了。”

 

王源小脸拧得皱巴巴的,王俊凯有些好笑:“你还挺委屈呢?”

 

“我怎么就不能委屈了!”王源挺起胸膛嚷嚷起来,“是男人就把话说清楚!”

 

“行,那就说清楚。”王俊凯含笑的眸子冷下来,“以后哪个女人跟你过日子能被你烦死。这什么意思?”

 

“呃……”王源无辜地咬着手指,作努力回忆状,“这什么鬼?”

 

“你说这什么鬼?”王俊凯眉毛都要竖起来,你这是跟我装失忆呢。

 

“我说的?”王源心虚地挤出一脸笑。

 

“不然呢?”

 

妈呀,大哥!我不就随口那么一说吗?这话又不是从心里出来的,要不然我能三四天都没想起这茬来?所以你又何必往心里去呢?

 

“我就随便说说,开玩笑的嘛……”瞅着王俊凯的脸色,王源每个字都没什么底气,人也快缩成一团,巴不得缩成一颗纽扣,飞到抱枕背后躲起来,以免受到王俊凯眼神的鞭笞。

 

“真的是开玩笑的……”王源弱弱地重申,“不是真心的……”

 

王俊凯毫不客气地把王源揪过来,低头重重咬在了他嘴唇上。王源吃痛叫出了声,王俊凯松开牙齿,将惩罚的噬咬变成了热吻。

 

三天不见,身体和心一样思念,却比心更加燃烧得像火焰。王源跟王俊凯挣扎也跟自己挣扎:“别在这儿,这儿不行……”

 

王俊凯也不罗嗦,把王源从沙发扯起来,用双臂兜住他的身体,要以公主抱的姿势把他往卧室里抱。王源虽然瘦,但毕竟有身高在那儿,男孩子骨头重,王俊凯抱他起来的时候,不由自主地咬了咬牙。

 

他咬牙的小动作被王源看着,王源没能忍住,笑喷了出来。王俊凯被他一勾,也忍不住笑起来。一笑更泄了力,手一松,任王源的身子滑倒在了地板上。

 

王源笑得几乎在地板上打滚,王俊凯咬着唇角蹲下去打他屁股:“你够了混蛋!”

 

王源抹着笑出来的眼泪爬起来,被王俊凯搂着拽着踉踉跄跄地往卧室拖。卧室里没开空调,门一开,一股热浪扑出来。

 

被王俊凯按倒在床上的王源还在喊:“把房间空调打开,把客厅空调关掉!”

 

王俊凯只管剥他的衣裤,并不理会他。

 

“真的,王俊凯,这样把客厅的冷气打进来太费电了。”

 

“闭嘴!”王俊凯忍无可忍,“再叽叽歪歪的,我咬死你!”

 

王俊凯父母在这边也因为儿子考上了好学校而请了客,小范围请了一些要好的朋友,王源一家自然是第一紧要的。席间王源妈妈又说了许多诸如“看看人家小凯”之类的话,但现在的王源听着这些再不会有半分不愉快,反而得意得很。妈妈每说一句“看看人家小凯”,他就在心里对一句“那可是爷的人”。

 

耶嘿,那么好的王俊凯可是我的人,大家不要羡慕妒忌恨哟。

 

“你干吗?”坐在旁边的王俊凯突然挨近,掀过来一阵酒气,“一个人偷着笑。我看见你满肚子坏水。”

 

“什么呀。”王源一手捂住鼻子,一手推开王俊凯,“未成年喝那么多酒真的好吗?”

 

王俊凯把王源推他的手撩开,脑袋一歪,靠在了王源肩上:“才没喝很多。”

 

被酒熏得滚热的气息喷在王源脖子上,王源有些忐忑,害怕平时就挺不管不顾的王俊凯被酒劲催着万一干出点啥来,就把他拖起来:“要不要去透透气?来来来,大源哥带你出去透透气。”

 

王源带着王俊凯往包厢外头走,王源妈妈在后面喊了句:“到哪儿也别让小凯对着空调吹,喝多了吃着冷风容易吐。”

 

王俊凯嘟嘟囔囔地小声反驳:“我没有喝多。”

 

“呵!”王源冷笑一声。

 

“真的!”王俊凯站定了,认真地瞪住王源,瞪得眼睛又黑又大,孩子气得很,“我木有喝多!我只是酒量不济!”

 

“得得得,”王源揉王俊凯的头,“你还真是实诚人。”

 

王源把王俊凯带到楼下酒店大堂,把他丢在大沙发里头,自己也扑通砸了下去:“唉,看阿姨叔叔多开心啊,明年我能让我爹妈这么高兴就好了。”

 

“我呢?”王俊凯歪在沙发上迷着眼。

 

“什么你呢?”

 

“你不考虑让我高兴吗?”

 

“考虑了,所以我报了一对一了,你这次回来之前我已经去上过课了。毕竟连你之前都没有想过能考上X大,我得多努力才能制造一些可能。”

 

王俊凯腾地直起来身子,又把眼睛瞪得溜溜圆。

 

“我才不是没想过和你以后的日子呢……”王源抠着手指,东张西望就是不看王俊凯的眼睛,因为说这些话让他很不好意思,他是活泼外向没错,但在表达自己这件事上远没有王俊凯直白,“我以为这些不用说你也明白。可没想到你能随随便便为一句玩笑话生我几天的气。”

 

“源源!”

 

王俊凯突然响亮了叫了这一声,把王源吓了一跳。他往四周扫了一圈,还好没什么别人,前台的接待员们都在忙自己的事,没有人注意他俩。他回过头来踹了王俊凯一脚:“你叫这么大声见鬼了呢?!”

 

明明被踹了,王俊凯还一脸痴笑。他蹭蹭蹭,蹭到王源身边,贴着他的耳朵,小小声哼叽:“我想亲你……”

 

“滚蛋!”王源一把推开他,脸不由涨得通红,“你给我好好坐着,别耍酒疯。”

 

“我没有耍酒疯,我就是想……”

 

“王俊凯!”

 

王俊凯伸出双手用力捂紧自己的嘴巴,一双被酒气浸染了的眼睛,却活泼泼的尽是愉快的笑意,尽是绵绵的话语。

 

 

(待续)

 

  2394 312
评论(312)
热度(239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英俊的三月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