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源】爱上层楼62(完结)

 

【六十二】一切都好

 

 

六十二. 一切都好

 

 

 

 

在回程的飞机上,王俊凯突然一个人笑起来。王源瞥他一眼:“又想到什么了……”

 

“崂山太清宫的银杏树。”

 

“有什么好笑的?”

 

“两棵都是雄树,所以没长过银杏果。”

 

于是笑点在哪里?王源感觉王俊凯真是不可理喻。

 

王俊凯贴过去跟他咬耳朵:“我们以后怎么办?领养女儿还是儿子?”

 

“你想太多了吧!”王源咬牙切齿地抓着王俊凯的头发把他搡开去。

 

王俊凯笑着顺势往过道那边倒,差点撞到了正经过的空姐。

 

两个人慌忙跟笑容满面的漂亮姐姐道了歉,在空姐走开之后,又无声但激烈地互拆了两三招。靠窗坐着的陈余墨睁开惺忪的睡眼:“你俩怎么精神这么好?”

 

王源和王俊凯这才互不甘服地住了手,各自坐好,嘴角却都带着笑。

 

旅行回来,王源的暑假已经只有一小半。他们学校不安排高三生提前开学,不过他的一对一补习课程也不轻松。

 

无所事事的王俊凯去了王源爸爸的物流公司做暑期工,帮忙做单子的电脑录入。

 

虽然各有各的忙碌,但每天要都抽时间,或长或短地处上一会儿。

 

打羽毛球、打篮球、打游戏、游泳,逛街、吃东西、亲热,只要跟对方在一起,每一件小事都有十足的趣致。当然,比起王源,王俊凯玩起来更没有后顾之忧。

 

王源羡慕王俊凯的无债一身轻,而他,很快就迎来了开学的日子。

 

王源开了学,就再也掰不出多少时间给王俊凯了。就算王源爸妈不说什么,王俊凯自己也不想打扰他忙到不行的高三学业。

 

于是王俊凯每天下班去学校门口等王源放学,以期一段同路回家的短暂时光。等了两回,王源觉得太招摇了,毕竟除了高一新生,还有谁不认识鼎鼎大名的学长王俊凯。尤其天宇文那挤眉弄眼的模样,他也是受够了。可他不能直截了当地让王俊凯别来,就他目前总结的经验来说,他这么讲话,王俊凯多半要生气的。所以王源只能跟王俊凯提议,是不是去公交车站附近等他比较好?

 

于是王俊凯就改在公交车站附近的一家奶茶店等他。有时候等的时间长,一边啜着冰冰凉凉的奶茶,一边就看墙上人家贴的便利贴。肉麻的、励志的、祈愿的、怨念的,王俊凯站在陌生人的故事或事故之外,很不厚道地总是想笑。

 

把王源等来之后,王俊凯塞给他一杯奶茶,然后指指墙上层层叠叠的便利贴:“你猜我敢不敢写一个,王源我爱你,贴在上面?”

 

“这是小姑娘才会干的事!”王源毫不留情地表达完他的嫌弃之情后,突然拿着奶茶起身就走出了奶茶店。

 

王源,我爱你。

 

慢吞吞地走在人行道上,王源用力地咬着吸管。八月末,黄昏的阳光还是厚重,它拂照在王源身上,带了垂坠的分量,一路渗进了他心底。

 

阳光落进心湖,湖水都要沸腾开来。

 

明明做过很亲密的事、说过很亲密的话,明明他爱他、他爱他,早就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可为什么还会被一句不经意的“我爱你”,震得整颗心都沸沸扬扬、飘飘荡荡。更不知道要怎样回应才好。

 

王俊凯跟在后面,却也是不说话,只是看着王源仿佛被晚霞染过的绯红耳根,微笑。也许是害怕说出口就变得矫情,也许是害怕说出口就变得轻佻,但无论如何,还是想把这三个字在分别之前,说给王源听。不好意思太过郑重其事,积攒的勇气只够这样含糊带过,但他从心里说出来,王源听到了心里去,那就是一切的意义所在。

 

送王源到他们家楼下,王俊凯就告辞了。不是周末,王俊凯不敢跟王源上楼霸占他更多的时间。

 

王俊凯跟王源说了“再见”,刚刚要走,王源却在他身后喊,等等。

 

王俊凯就转回身,扬眉看向王源。

 

王源也不说话,只捉了王俊凯的手,把他往安全楼梯那里带。带上一楼向二楼的转角处,突然停下来,抱住他的腰,仰头亲了他的额头、他的鼻尖、他的嘴唇。

 

这场恋爱,王源凡在锁闭的房门之外,都是慎之又慎的。站在楼梯上亲吻,这对于他已经是相当出格的举动。

 

王俊凯微笑地看着王源有些局促的躲闪的眼,知道自己在这会儿不可能听到王源也说一句我爱你。王源平时叨叨叨话是很多,可特别重要的话语,反而捂得特别深,要挖出来不是那么容易,而王俊凯并不想使威逼利诱那一招,他想等他情之所至。

        

眼前有这三下亲吻,王俊凯就心满意足了。每一个亲吻里,肯定都藏着一个王源现在还说不出口的字,连起来就是,我爱你。

 

很快王俊凯开学的日子也要到来了。他在王源爸爸公司里的工作告一段落,总共不到一个月,却拿了两千块的薪水。心里明白这两千块大半是王源爸爸的人情,所以他拿其中几百请王源一家以及自家爸妈一起吃了一顿饭。这事儿不仅王源爸妈背地里夸他,连自己爸妈也说他想得周到。毕竟别人眼里的完美小孩,只有自己爸妈知道他的种种令人头疼之处。

 

王源单独得到了礼物,是一件印着王俊凯头像的T恤。拿着那件T恤,王源有种被彻底打败的感觉,偏偏王俊凯还得意洋洋地说:“以后想我了,就把它穿在身上,那就跟在我怀里一样。”

 

“我得藏哪儿才不被我妈发现啊!”王源苦着脸,好歹你印个Q版还好点吧,“让我妈发现会以为我变态的!”

 

“你老是这么心虚干啥,跟你妈说是我的放你这儿了,我印着好玩不就得了。”

 

“哦……那你给自己买了什么?”

 

“不买。我要把钱都存起来,哪天存够了,我就带你去欧洲。”

 

“干吗要去欧洲?”

 

“你不是羡慕千玺高大上的欧洲旅行吗?以后我带你去。”

 

王源凝目于王俊凯认真的眼眸,不知道想哭还是想笑:“你傻呀?我就随便说说。”

 

王俊凯却把王源搂进怀里:“你想去的地方,我都带你去。当然我现在还没这个能力,但我会努力的。”

 

每一个字都温柔得像水,水汽扑面,沾湿了王源的眼睛。一直小心藏匿着的关于离别的万般不舍,在这温柔的许诺底下,潮水般涨涌起来。

 

王源环着王俊凯的腰,许久没有说话,到最后无声无息地舒了一口气:“你去的地方我都要跟着去,我也会努力的。”

 

王俊凯在出发前一晚,到底赖在了王源家里。

 

情事还是没有做到最后一步,尽管王源说不要紧不疼,但他一皱眉,王俊凯立刻就停。早先也有试过一次,也是因为王源疼,王俊凯就没有继续。

 

王源在黑暗里小声说:我不疼。

 

王俊凯的嘴唇揉过王源额角的冷汗,苦笑:“我觉得我至少应该在理论上再加强一下学习。”

 

“真的不怎么疼……”

 

“源源,”王俊凯叹气,“万一你受伤了,我明天又走了,要怎么办?”

 

“不会受伤。”

 

“万一呢?那我会赖着不走的,不去报道了,不去念书了。”

 

王源想了想,恐怕王俊凯真的干得出来,就闭上了嘴。

 

“我们往后还有得是时间,可以慢慢来。”王俊凯亲亲王源的鼻尖,“反正这样那样都可以很舒服啊。”

 

王源笑出声来:“这样那样是哪样啊?”

 

“你要是忘了,我们马上来复习一下!”

 

“王俊凯!你下手轻点……”

 

即将到来的离别使两个男孩像要迎接冬天的小动物,用尽力气去贮藏YW的满足。多次GC之后的愉悦和疲惫让王源有些迷迷糊糊,在半睡半醒之间,他想,也对,我们还有得是时间,所有一切都可以慢慢来,不必非要选择在短暂的分离之前,把一件特别的事情做成特别的纪念。像王俊凯说的,当天都可以跑个来回的距离算什么距离呢。他们都会继续长大,生活的模样也会不断地变化。可是漫长人生路,他们会是永远并肩、永远牵手的同路人啊。

 

王源揉了揉困倦的眼睛,将脑袋往枕头里更舒适地陷下去。王俊凯被他这轻微的动作吵醒,哑着嗓子含糊地“嗯?”了一声,接着就把胳膊横过来,将王源更紧实地搂进了怀里。

 

怀抱香甜一梦,梦里花开花落,梦里累累硕果。

 

王俊凯坐上动车的时候,王源在教室上课。趁老师在黑板上写题,王源转头望向了窗外。初秋的天空是一种明净的蓝,不知道王俊凯去往的城市,天空是不是一样明净、一样蔚蓝。

 

刚刚早上王俊凯送他来上学,清晨的阳光下,王俊凯眼眸温柔明亮:王源,我在Y大等你,你一定要来。

 

“我会来的。”王源眯着眼睛,微微扬起了唇角。

 

校门口人来人往,不能牵手,无法拥抱,王源咬咬牙转身跑进校门,一路觉得背后有目光柔软地缠绕。

 

别人家的小孩,你的好是我的骄傲,你的所在之处是我的目标,你伸出的手,我一定会紧紧地牵牢。我们的未来注定要在荆棘上奔跑,可只要和你一起,那就一切都好。

(完结)

以为二月会完结的爱上层楼,因为生活变得繁忙而拖到了七月。不过这样也好,慢慢淡化至无痕,总好过戛然而止,不然一直在追文的你们可能会更难过一些。如今正逢715,完成了一个凯源故事,这对我也更多了一层意义。

txt稍后几日放出,容我修改一下,错别字什么的。57章船戏放子博都不行,听说百度也没了(我还没去看过),那只能在txt里见了。

暂时就这样了。如果有问题想问我,可以在评论和私信里问我,过几天我会整理一下一起回答。

  3530 457
评论(457)
热度(3530)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英俊的三月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