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源】爱上层楼6

【六】吓尿了 

 

 

因为高中生学业紧,现在王源和王俊凯就只每周六晚上去打一次羽毛球。作为业余选手,王源也已经满了初级课时从教练那里毕业了。不过如果他们去打的时候,正好教练也在场,那么他还是会抽空过来指点他们一下。那天教练就说,你们俩个配双打很合适,下次来我给你们配一下试试,王俊凯主后场,王源主前场,应该能配合默契、攻守协调。

 

“what?!”王源最近对攻受着实有点神经过敏,他想不到原来这个概念还能辐射到体育运动上来。

 

“是攻守不是攻受啦。”王俊凯懂他,且当着大家的面,一点都不婉转地纠正他。

 

场上年轻人不少,听闻此言,哄堂大笑。

 

妈蛋,谁不知道进攻和防守啊,但是最近实在是……王源羞惭到死,恨不能掀起一块塑胶地皮把自己卷巴卷巴裹起来再也不要见人。

 

王俊凯,你把我的脸都丢光了!

 

回去的路上王源把自行车骑得飞快,王俊凯在后面紧跟着他:“你别骑那么快,不安全啊!你怎么那么容易为这点事生气?那什么,又没有人会当真,你到底为什么这么介意啊?源源!你骑慢点!”

 

到了自家楼下,王源把车推进车库,出来看见王俊凯还没走:“难道你还想上去坐坐?”

 

“我们就不能好好相处吗?”

 

“我们为什么要相处?”

 

“你到底为什么那么讨厌我?阿姨喜欢拿我跟你比较,那也不能怪我啊。而且你不觉得她是开玩笑的吗?她那么爱开玩笑的。”

 

玩笑一开十来年,换你你也笑不出来。哼!不怪你还能怪谁?要是这世界上没有王俊凯,那么王源的生活大概会太平很多吧。因为除了王俊凯,妈妈也没怎么说过王源有不如别人的话啊。妈妈平时对他其实还比较满意的,但只要王俊凯一出现,那他就立马一无是处了。所以不怪你怪谁?

 

总是因为王俊凯而被别人嘲笑,今晚又是!总是被王俊凯捉弄,今晚也是!

 

王源委屈得眼圈都快红了。但是大晚上的,路灯又太暗,王俊凯没注意到他眼圈红了。

 

王俊凯握着自行车把手无意识地拧来拧去,他低着头盯着自己的手:“我不知道你为什么那么讨厌我,永远都对我凶巴巴的……换别人我早就懒得理了。”

 

“那就别理啊!巴不得你永远都不要理我!”

 

王源嚷嚷着,就见王俊凯抬起了头。他的眼睛就那样盯着他,不笑不言,盯得王源心里发毛。

 

王源惴惴地有些害怕,总觉得王俊凯下一秒就要冲过来揍他了。但他不能怂啊。为了不怂,他尤其强硬地梗起脖子,拿眼睛狠狠地回瞪着王俊凯。

 

但是王俊凯并没有揍他,只是盯了他一会儿就绷着脸一言不发地掉头蹬上车飞快地骑走了。

 

王源上楼洗了澡拿爱拍玩游戏,玩着玩着,就慢慢走了神。

 

“我不知道你为什么那么讨厌我,永远都对我凶巴巴的……换别人我早就懒得理了。”

 

那个沉默离去的背影像块暗色的鹅卵石坠在了王源心里。光滑,无所谓磨擦疼痛,但确实有着让人不得舒展的重量。

 

“你在不高兴?”妈妈从房门口探进头来。

 

“没有。”王源小声道。

 

“来吃个妈妈亲手做的焦糖布丁,人不开心的时候就应该吃个甜点。”

 

家里洋溢着一股香甜的奶味,但王源深知吃和闻绝对是两回事,贸然吃下那什么布丁,他一定会更加惆怅的。所以他扔下爱拍往床上一倒:“我都刷过牙了,放冰箱吧,明天再吃。我睡觉了,妈帮我把门带上,谢谢。”

 

“冷了不好吃啊。”妈妈嘀咕着进来拿走了爱拍才给王源带上了房门。王源感慨自己真是机智聪慧,又逃过一劫。明天想办法拿这个布丁给爸爸吃下去……我去,亲人之间这样互相算计荼毒真的好吗。妈妈真是黑暗料理界一枝怒放的鲜花,王俊凯妈妈带着她这样的徒弟会不会分分钟想要吐血。每次跟王俊凯交接那些烘焙甜点,他都感觉自己是带着一包狗shi去换黄金。

 

周一上学,王俊凯两次从王源跟前走过都目不斜视。王源心里嘀咕:哟,还真的生气了呢!哼,气死你!最好从此老死不相往来,那我的世界就彻底清静啦。

 

但他想是这么想,视线却总是不由自主往外溜。天宇文问他干啥呢,一天都心不在焉,老看着外面,等什么呢。

 

“我哪有?”王源用力挺着胸,可在天宇文眼里就是一副心虚样。

 

下午王源在走廊上又看见王俊凯走过来了,仍然是目不斜视那意思。王源没有意识到正是自己死盯着人家看,所以才知道人家目不斜视的,以前目不斜视的人都是他自己好不好。所以当王俊凯走过他身边的时候突然一转头,两个人目光就撞了个正着。王源猝不及防,本能地往后退了一步,结果背撞到了走廊的栏杆,有那么一小下的踉跄,别提多狼狈了。

 

王俊凯蹙着眉头,王源一脸仓惶,两个人就这么大眼瞪小眼地静止了好几秒。终于王俊凯的嘴角扭曲起来,他用牙咬住快要渗出来的笑意,一甩头,就大步走远了。

 

王源缓过劲来,发现自己的心脏在怦怦直跳。我靠,吓尿了。再这么下去,要被那货作出病来了!

 

王源兀自抓狂,尔后发现身边同学都在窃笑。他摸摸自己的头发:“笑什么呢你们?”

 

同学们异口同声:“你脸红啦!”

 

天宇文作死地补了一句:“耳朵都红啦。”

 

王源扑上去掐他脖子:“我这是气的!”

 

“谁……也没说……你……羞的……啊……”天宇文被掐得说不出句整话,正要喊救命,又突然被松开了。松了手的王源跟个兔子似地蹿进了教室。天宇文这才发现原来是王俊凯抱着一叠作业本又走回来了。他捂着脖子对王俊凯抱怨:“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

 

王俊凯耸耸肩,冲他一笑。笑得眉眼俱弯,虎牙尖尖,浓浓的睫毛像黑色的桥。

 

天宇文顿时脑残粉模式全面开启:“男神对我笑了哎!”

 

 

(待续)

  2055 50
评论(50)
热度(2055)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英俊的三月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