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源】爱上层楼29

【二十九】

 

 

王俊凯暗自叹一口气,起来坐到了床沿上,默默看着王源在替他把飞出来的抽屉装回去。

 

“怎么搞的,被你摔坏了?轨道对不上。”

 

“不会吧?”

 

“可就是装不进去啊。你为什么这么犟,都叫你不要找了。我又没跟你要。叫你不要找了,还要翻箱倒柜地找。”连责备都很温和,好像天生是个让人取暖的人,但还是一眼横过来,“臭脾气!”

 

情绪化是不对的,真的自从老家回来就没正常过,就因为王源要跟任雨淅过情人节?傻不傻。如果这注定是一场说不出口的暗恋,那么老被情绪牵着鼻子走,总有一天会被王源厌烦的吧。做兄弟就该有做兄弟的样子,像以前那样自然又轻松地相处着难道不好吗?被责备了也反省了的王俊凯有点不好意思,不知道要怎么回答,就拿脚尖讨好地踢踢王源的腰。王源最是怕痒,伸开胳膊把王俊凯的腿撞开。

 

王俊凯就笑。

 

王源斜眼他:“有病吧你?一会儿黑脸一会儿笑。”

 

王源继续忙乎着装抽屉,但就是装不进。王俊凯看不下去,就把王源拉起来,让他坐床上,自己蹲下去装。三两下就塞回原位,得意洋洋地跳上床:“还是得我来。”

 

“你家的抽屉你当然了解啦!”王源不服。

 

“好啦,”王俊凯斜过身子撞一下王源的肩膀,“谢谢你帮忙。”

 

“哼。”王源鼻子出气,随手拿起王俊凯放在枕边的书,是一本《白鹿原》,“你还看这种书?”

 

“不能看?”

 

“不是说挺叉叉的嘛?”

 

“叉叉是什么?你脑袋里都是什么啊?是啊是啊,很叉叉的,你小孩子千万别看。”王俊凯说着要把书拿回来。

 

王源扑倒在床上,把书护在胸前:“你才小孩子,我偏要看!”

 

王俊凯笑着随他倒下去,仰面看着王源扑在近旁好奇地一页一页翻着书。目光不由自主,在王源光洁的额头、纤长的睫毛、粉润的唇角反复流连。偏王源看得出神,不知不觉探出一点舌尖在唇间。

 

整个人都不大好,王俊凯只觉小腹隐隐发热,像有低伏的电流缓慢而持续地涌过。他赶紧挪开目光,翻过身体,跟王源一顺儿趴着,拿过手机刷网。

 

注意力的强迫转移,渐渐让身体平息。王俊凯特别专心翻着朋友圈,因平息而平静,直到他看到任雨淅昨晚发的一张照片。

 

是一张自拍。蠢熊在中间,王源和任雨淅一人一边亲吻它的蠢脸。这场景很熟悉,王俊凯努力地想啊想,终于想起来是之前看过初中班主任发的亲子照,他和他老婆就是这样一人一边亲吻着他俩的小孩。

 

我靠!这是多年以后的预演吗?王俊凯脑内把蠢熊替换成了一个拖鼻涕的小时候的王源。画面简直太美。

 

醋瓶子一定是世上最难安放的容器,动不动就倒下来泼一地。王俊凯瞬间又忘了对自己轻松自然从容淡定的要求,一下翻身坐起来把手机送到王源鼻尖。

 

“怎么啦……”王源瞟了照片一眼,大概被王俊凯这样圈着重点,自己也觉得蠢蠢的,有点不自在,就把王俊凯的手推开了。

 

王俊凯评论道:“傻!”

 

王源低头翻书,不说话。

 

“你为什么要送一只蠢熊给她?就没点别的主意?多幼稚。”

 

“还不是你跟天宇文说的,买个毛绒玩具吗?!”

 

“我先说的是深吻好吗!谁让你怂,不敢。”

 

“我哪是不敢!”

 

王俊凯盯着王源,有个了不得的念头呼啸而来:“那是不会?”

 

“你才不会!”王源毫无技巧地顶了句嘴,这模糊的似曾相识的对话让他有点发慌,本能在劝他快逃,但他却动不了,低下头仍然盯着书,书上的字却已经像一群受惊的蚂蚁,乱成一团,左冲右撞。

 

“五十块不找了,收学费。”

 

这句说王俊凯说得即轻且快,它一溜烟跑进王源的耳朵,还没在脑子里生成具体意义,就被轰隆一声响,给炸没了。

 

嘴唇上那一片滚烫濡湿,使得王源脑袋里从一开始就轰隆炸响,所有清醒的意识都被瞬间碾碎。他应该闭紧嘴,却在惊慌失措中错闭了眼睛,这使得王俊凯的舌尖探进他的唇齿没有遇到什么障碍。

 

暖湿的奇异触觉是两个人都从未到来的陌生秘境,舌尖试探着滑过舌尖,好似两条年幼羞涩的小蛇,一个无知莽撞,一个不识闪躲。彼此口中还残留着一丝巧克力化尽后的香,这种隐约的香味会刻骨铭心,烙成初吻甜蜜酸楚的记号,岁月无法洗脱,分别亦无法遗忘。

 

王俊凯试图让自己表现得像个老手,至少看起来具备教学的资格,但可惜他自己也是个雏、可惜他从一开始就心跳到爆炸,像过年燃烧的漫天烟花,悬在半空中不断绚亮又不断如粉末般簌簌落下。于这纷杂里他听见自己混乱沉重的呼吸,像个溺水的人在胡乱拍打着水花。

 

 

 

(待续)

  1761 141
评论(141)
热度(176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英俊的三月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