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源】爱上层楼51

【五十一】陡然生出些留恋和怅惘

 

 

所以放学回家的公交车上,王俊凯憋着笑对王源说:“放心吧,不会影响学习的,我有分寸。”

 

王源红着耳尖,正视前方,假装没听见。

 

“又不理人,”王俊凯装模作样地叹了口气,“明天就是我在这个学校上课的最后一天啦,你还不理人。”

 

“什么?”王源冲王俊凯瞪大了眼睛。

 

“你不知道吗?明天星期五,离高考还有八天,从后天开始到考试,高三年级都没课了,自己在家复习。”

 

“那你明天是最后一天上学啊……”

 

“嗯。”

 

“哦……”王源咬住了嘴唇。

 

王俊凯本来对课业繁忙的高中生涯并无太多留恋,也不是伤春悲秋的个性,可此番对王源说的话让他自己也觉悟到,明天是最后一天跟王源在同一个学校、走同一条走廊了。这样的时光原来这般短暂,在长长的人生中只有小小一段,它过去了就不复重来。虽然跟王源除却学校,还有很多可以共享的空间,可这会儿也陡然生出些留恋和怅惘了。

 

王源应是觉出了他的怔忡,想要哄他高兴,就对他做了个鬼脸。王俊凯牵了下嘴角,笑得甚是敷衍,王源便也淘气不起来,两个人之间的气氛不可避免地低落下去一点点。王源偷偷地瞥着王俊凯,微微下垂的温柔眼角挂着点哀戚。

 

王俊凯伸开胳膊搂住了王源的肩。满车的人,两个男孩这适度的亲密并没有引起旁人注意。

 

王俊凯在快要下车之前,将搭在王源肩上的胳膊垂下去,偷偷捏了下他的手,没说什么话就从人群里挤走了,搞得王源差点鼻子都酸了。

 

原来明天是最后一天了。日子过得飞快,刚刚考上五中的那个暑假跟王俊凯一起去旅行的画面还历历在目,转眼却已经两年过去了。王源的高中生涯一开始就有王俊凯在其中浓墨重彩,从各种看王俊凯不顺眼,到后面经历了那么多事,心境和感情全部都改变了。以后不能再在学校里看到他,会不习惯的吧。曾经对着王俊凯,感觉度日如年,到如今却惊觉时间潺潺如流水,在你喜欢他、爱上他的时候,他却将不能再日日伴在你身边。

 

青春少年,还有大把的光阴可以挥霍,却因为有了牵挂的、珍惜的人,而头一次体悟到了“一寸光阴一寸金”这句被老师嚼烂的话的些许真义。

 

第二天,星期五,就是整个高三年级在学校上课的最后一天。做完早操在回教室的路上,王源看到王俊凯就在他前面不远,边走边跟他同学聊着天。王源保持距离在后面默默跟了一段,眼看着快要到教学楼了,突然大喊了一声:“王俊凯!”

 

王俊凯还没来得及回头,王源已经跑过去跳到了他背上。王俊凯毫无准备地受了这冲击,不免踉跄了一下。王源吊着王俊凯的脖子,缩起双脚:“背我!”

 

王俊凯往两边伸开手勾住了王源的大腿,用力将他往上一提,才觉得脖子一松。终于能好好喘口气了,差点被勒死好吗。他向后侧过头来,长长的睫毛翘出一道浓黑的线:“喂……”

 

“不愿意背就放我下来。”王源小声嘀咕,整个人作势要下沉落地。

 

“救命!你别乱动好吗?看不出来一把骨头还挺沉。”

 

王俊凯背着王源上楼,王源的脸颊蹭在他鬓角处,一路闻到洗发水的香。哼,死要好看,每天早上洗头,妖里妖气,在一个破高中还有那么多人追,到大学里不知道得风骚成什么样。

 

王源莫名其妙脑洞大开,要不是好多人在向他们行注目礼,他倒是很想咬王俊凯的耳朵一口。

 

男生之间勾肩搭背、打打闹闹、搂搂抱抱都不算什么,虽然是在腐文化的大环境下没错,但大家的点赞热度还得看脸是不是。自从王源刚刚进校,王俊凯喊他一声“源源”开始,同窗们的点赞热度就居高不下,就算中间王源跟女生谈了会儿恋爱,也没有彻灭浇灭他们的热情,何况如今碍事的女主已经退场。死灰复燃、卷土重来这种事情总是比较汹涌,王源、王俊凯这一背,尖叫声都四处开花了。

 

以前好讨厌这种玩笑,可是现在王源觉得还满受用的是怎么回事。并不是想要高调曝光些什么,王源很愿意一直守着跟王俊凯的秘密,直到真的没办法守住为止。之所以感觉受用,应该是因为跟王俊凯一起被起哄,是高中生活的一部分,而它今后再不会重演了。行将丢失的,哪怕本无意义,也会变得珍贵起来。

 

王俊凯背着王源走到两个教室的分岔口,笑问他,去我们班,还是去你们班。

 

王源从他背上挣落地,说了句“各回各家,各找各妈”,就跑回自己教室去了。

 

中午吃饭,王源要了宫保鸡丁,王俊凯也跟着要了宫保鸡丁。王源说今天的花生米很脆,很好吃,王俊凯就把自己那份里的花生米挑给他,一颗一颗也不嫌烦。天宇文在一边看得都抑郁了,恨不得去学校小超市买两斤花生米给他们,让你俩吃个够好吗,别再这么挟来挟去的了,看得老子好心焦。

 

高三下午上了两节课就彻底放学了。王俊凯等着王源他们班放学,跟他一起回家。

 

公交车到王俊凯他们那站,王源被王俊凯拽下了车。王源急道:“干吗呢干吗呢?我还有一站路呢!” 

 

王俊凯揽过他的肩,说:“去我家吃饭。”

 

“为什么啊!都没跟阿姨说过。”

 

“你去我们家吃饭还用得着提前报备?有什么吃什么,让我妈随便加个菜,炒鸡蛋啊什么的,你又不挑食。”

 

“你都要高考了,我去你家干啥啊!”

 

“高考也得吃饭啊。我又没留你睡觉。”

 

“啊,”王源苦着脸,“我就是不想去……”

 

“为什么?”

 

“你脸上的伤还没全好呢,一想都是我害的,我就没脸到你家去……”

 

“你现在知道为难了?我早让你不要说的。”

 

“那说都说了……”

 

“说都说了就算了喽。再说我妈那么喜欢你,才不会怪你呢,有时候都怀疑咱俩小时候被对调了。走吧,爽快的!难道你还永远不去我家了?”

 

王源反正是说不过王俊凯的,就只能跟着他回家去了,心里很是忐忑。好在王俊凯妈妈看到他还是好热情的,跟以前一点没变样,才多少放下心来。他还为了王俊凯为他打架的事跟王俊凯妈妈道歉,给果被王俊凯说了句“废话太多”,就捂住嘴巴拖进了房间。

 

“源源想吃什么,阿姨给你做!”王俊凯妈妈在厨房门口笑着喊道。

 

“他不挑食,随便就好。”王俊凯说着就把房门关上了。

 

王源把王俊凯的手扯开,还没能说上话,嘴就被王俊凯的嘴堵住了。

 

迫不及待,是温柔的,也是蛮横的。王俊凯的舌尖越过齿关,舔过上腭,纠缠住了王源柔软的舌。

 

心跳一下子就疯了,交缠的呼吸像夏天被阳光照透的潮湿海风,起伏着失控的温度。

 

(待续)

 

 

PS:本章也请勿分享地址和截图,谢谢。

 

 

  2528 280
评论(280)
热度(252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英俊的三月搓 | Powered by LOFTER